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三十五)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共3067字

今天两更~

第三十五章

卯时,天还未亮透蓝忘机就准时的睁开了眼。想起身时却发现身边还躺了一个人,顿时心下一惊,直到那人哼哼唧唧的把他掀开的被子重新蒙回头上,蓝忘机才想起魏无羡昨日不打一声招呼就偷摸上床的行为。心里叹了口气,看他睡得香甜,有舍不得现在就把人喊起来,只好轻手轻脚的下床洗漱。

待蓝忘机上完早课,向叔父报备魏婴来了的消息,又想起魏无羡吃不惯云深不知处的饭菜临时到彩衣镇买了早饭回来,已经是巳时了。回到静室,魏婴还在睡着,蓝忘机把买来的包子放在桌上,走到床边准备喊他起床。

“熟睡”着的魏无羡忽然伸出手,抓着蓝湛的手就往床上拉。蓝忘机一时没有防备,竟被他拉动了,正巧摔在魏无羡身上。

“蓝二公子一大早就这么热情啊。”魏无羡笑道。

“既然醒了,就起床洗漱吃饭。”蓝忘机不为所动。

魏无羡朝他眨眨眼,道:“可我现在想吃你啊……”话音未落,老祖的胃发出了一声抗议。

魏无羡:“……”

两刻钟后,魏无羡终于吃饱,瘫在榻上不动了。“蓝湛。”他伸手玩了玩蓝忘机的头发,“我这次来是想借一下你们的藏书阁,师姐要大婚了,我连贺礼都没做呢。”

“我知,”蓝忘机搁下笔,收起誊写完的经书,“江宗主已经传信给兄长告知此事了,你随我来。”魏无羡随他走出静室,恰巧看到静室外的草地上闲适的窝着好几团雪白的兔子,不由得远远地驻足看了一会儿。

“含光君。”兔子丛里突然冒出了一句人话,魏无羡第一反应竟然是姑苏不愧是地灵人杰,连兔子都能成精了!仔细一看,才发现里面还有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团子,和兔子似的穿着一身雪白,被埋在兔子堆里竟一点也不突兀,要不是开口说话,可能还没人发现他。

“这是阿苑?”魏无羡忍笑道。

“是。”蓝忘机回道,并猜到魏无羡下一句一定不是什么好话。

果然,魏无羡一边说着一边朝蓝愿走去,“含光君真是言出必行,真把这孩子埋到兔子堆里去了哈哈哈,那我以后是不是该把他也埋土里试一试?”兔子堆里的阿苑像是听懂了这意思,吓得往后躲了躲,硬是不让他抱,才碰到就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魏大魔头只能摸摸鼻子灰溜溜的跟着蓝忘机离开了。

而后几天,魏无羡像是开启了什么不得了的模式,早上与蓝忘机一同起床,晚上蓝忘机已经睡了才携着夜露归来,几乎是在藏书阁安家了,给他专门安排的客房更是一次都没住过。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江厌离结婚的前一周,魏无羡才终于像是被放出来一样,“出关”了。面上看起来精神,眼底却是深深地疲倦,黑眼圈几乎能荡到地上。他一出来就拉着蓝湛说个不停,洗澡的时候还在说那东西。

魏婴为江厌离做了一副耳坠。原材料是避尘剑做完以后的边角料,它被雕成了两朵银色的九瓣莲,莲瓣上又被刻满了细若蚊足的咒文,能量极为强劲,一般的妖魔鬼怪更是近不了身。蓝忘机只消一眼就知道这幅耳坠的灵感是由何处而来的。魏无羡正巧感慨道:“现在我是知道那个‘我’为什么突然失控了,这么个小东西被毁了,要我我也得疯。”

“别想了。”蓝忘机用手挡住他的眼睛,帮他清洗头发,又转身去哪毛巾。

“好,不想。”魏无羡应道。等蓝忘机回过身再看时,魏无羡已经睡着了,身子顺着浴桶的边慢慢的向下滑。他赶紧把魏婴捞起来,擦干,放到床上。纵使这样折腾魏无羡都没有醒来的迹象,看来是真的累了。

一夜好眠,休息够的魏婴终于让蓝老先生想起了当年他教育生涯的败笔。昨天教两岁半的蓝愿怎么给喜欢的人告白,今天蹲在兰室窗口给里面新来求学的世家子弟送答案,明天突发奇想怂恿别人去剃他的胡子……简直让人恨不得能抛弃了所有礼教把他揍一顿!可是,不行。在云深不知处,私斗是要抄家规的。

魏无羡,一个让蓝启仁想要减家规的神奇的修士。有幸在姑苏求学时候遇到魏无羡的世家子弟对他的下一代这样说道。

幸好最后三天魏无羡被云梦江氏召回去了,不然蓝老先生可能真的控制不住他的麒麟臂。

江厌离成亲那天,魏无羡起了个大早,吓到了江家一众人。尤其是江厌离早晨一开门,看到魏无羡蹲在门前数蚂蚁,被吓得往房里退了一大步。

据江澄所说,魏无羡当天兴奋地好像成亲的人是他。

金子轩不敢苟同。

要不是男女授受不亲,魏无羡恨不得能把侍女赶走,自己帮师姐换衣服。但是,这不可能!于是结果就是魏无羡和江澄被关在了门外。

江澄斜眼看着魏无羡好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原地转圈圈,骂道:“你就不能停一停,转的我眼都花了!”

魏无羡一边转一边回怼道:“你不看不就是了!我又不稀罕你看!”

江澄道:“你这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魏无羡呸道:“你骂谁太监呢?!我急,难道你就不急了?别不认,你要不急摸什么紫电?别和我说师姐成亲的时候你想杀人,鬼才信!”

就在这边两人即将出去干架的时候,紧闭的房门忽然开了。江厌离穿着一身大红的喜服,脸上略施粉黛,添了几分颜色。颈间戴了根金色的项链,耳上挂了银色的耳坠,头戴一根紫色的发簪,无一例外都是九瓣莲纹。看颜色就能猜出项链是金子轩送的,发簪则是江澄赠的。三个不同色的首饰放在一起略有怪异,但是抵不住样式好看,不添颜色也没有难看到那里去,这些都是他们的一番心意。

江厌离张开手臂,转了一圈给他们看看,面色微红,道:“阿羡,阿澄,怎么样?没有太难看吧?”

“怎么可能!”江澄道。

“师姐是全世界最好看的了!”魏无羡说。这可能是他们两个人最有默契的时候了。

“你们都偏袒我,我的话不算。”江厌离笑道。

“姐,一定要是那个人来说才算是不是?”江澄道。

魏无羡则是开始假哭起来,“师姐都不疼羡羡了,连羡羡说的话都不信了,羡羡不开心。”把江厌离逗得前仰后合。热闹的气氛一直维持到金子轩御剑前来。

金子轩看着堵在门前的两位姐控小舅子,咽了口唾沫顽强的抵抗道:“那个,今天成亲脸上有伤,怕是不好。”

魏无羡活动着手指,发出响声,勾起嘴角,皮笑肉不笑道:“好说好说,今天一过,我们以前的恩怨全消,把你当一家人来看。”今天以后,可不代表是今天!

江澄冷哼一声,道:“你费什么话,快点把事办了,别耽误了吉时。”最后金子轩见到江厌离的时候已经是除了脸身上没一块好肉了。

晚上的喜宴上魏无羡就像是打了鸡血似的,不,应该说他一整天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只是晚上更为兴奋了一点。他像只蝴蝶一样在人群里穿梭,比自己成亲还高兴。一开始只是不停地向别人敬酒,后来开始帮江厌离挡酒,再后来开始诽谤江澄喝多了会撒酒疯,包揽了所有递给江澄的酒杯。

好笑的是他这个自诩千杯不醉的人,在自家师姐的喜宴上喝了个酩酊大醉。

喝醉的魏无羡出人意料的乖,什么都不做,也不乱动,只是睁着一双眼迷迷瞪瞪的看人。扫过一圈,看到江厌离停一停,看到江叔叔和虞夫人停一停,看到江澄皱了皱眉又停了一下,最后视线停在了蓝忘机那儿。他忽然眼前一亮,迈着有些发软的腿一脚深一脚浅的走到蓝忘机边上,露出一个笑脸。

忽然他皱起了眉,因为突然发现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穿着白白的衣服的人,连脸都是一样的,他分不清哪个是他的了!嘴一瘪就要哭出来,又想起娘亲说哭的孩子没人喜欢,只好硬生生的把眼泪憋回去了。

魏无羡泪眼朦胧的摸上眼前那个人的嘴角,平的!为了确认,他还多摸了两下,还是平的!终于认定了那个是他要找的人,咧嘴一笑,吧唧一下就亲在了那个人的嘴上。

周围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一开始准备要把魏无羡拉回来的江澄默默地放下了手,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而且,修不回来了啊!

边上的聂怀桑,一脸惊恐,喊出了一个熟悉的句式:“我没看到,我什么都没看到,我真的什么都没看到!”喊得好像特地要让人看一样,成功把周围一圈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然后,众人看到了面无表情的含光君,和,把自己黏在含光君身上一脸傻笑的夷陵老祖。

周围突然寂静。


评论 ( 46 )
热度 ( 185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