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十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魏无羡嘴里吃着东西,自然是没法儿念了,蓝忘机顺手接过书继续读起来。“他所指的,是一条宽阔的长街。街边两侧高高低低挂满招摇的幌子,缠着鲜红的布巾,亮眼极了。每一家店铺都门面大开,圆滚滚、黑乎乎的坛子从店内摆到店外,还有伙计捧着一托盘的小酒碗向行人拍胸自荐。”去酒家打听?这倒的确是魏无羡的风格。

“里面另一伙计看蓝忘机衣容气度惊为天人,不敢怠慢,使劲儿地擦了好一阵桌椅板凳才敢指座……”魏无羡吃着瓜子含含糊糊的说:“蓝湛你在还有这效果?那我下次出门一定要带上你了,有一回啊我出门,没穿江家的校服,随手拿了件黑衣,那伙计直接把我带到一个角落坐的,衣服还沾了一点汤水,我找他理论他还说黑衣不显色,没关系,把我气得,要不是我脾气好……”

蓝忘机等他絮絮叨叨说完,“嗯”了一声,继续念道:“这位公子您知道,之前驻镇在栎阳的修仙世家,姓什么吗?就姓常。死的这家,就是他们家!”魏无羡一听这话,精神来了,凑到桌子边凝神听起来。要是真的发生在他身边魏无羡会认真去想,现在隔着一本书,他算是把这当故事听了。蓝忘机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在魏无羡亮晶晶的眼神的催促下败下阵来,任劳任怨的继续读。

“伙计乐了:‘您错了。这个我可知道,好像叫什么……老怪……哦,老祖,夷陵老祖!’魏无羡呛了一下,咕咚地在酒碗里吐出一串泡泡:‘……什么?’又是他?!伙计肯定地道:‘对,没错!姓魏,好像叫魏无钱。提起他时的口气都又恨又怕!’”“咳咳咳”魏无羡冷不丁又听到自己这诨号猛吸了一口气,差点没被瓜子碎呛了个半死,接过蓝忘机递来的水往肚里灌了一大半,“怎么什么事都往我头上套啊,怪不得当年名头能止小儿夜啼呢!还有什么叫魏无钱!这是诽谤,诽谤!”魏无羡显然自动忽略了当年请蓝忘机吃饭却让对方付钱的惨案。

魏无羡算是不敢再吃那碟瓜子了,指不定过一会儿又要呛一下,索性自己来读还能做些准备,蓝湛依他,把书交给他。

“他道:‘哦,他嘛,从小家教严,不喜欢看见有人当着他的面勾肩搭背。是不是有点怪?’伙计悻悻然拿回手,小小声地道:‘怪。看他那眼神,活像我勾肩搭背的是他老婆……’”魏无羡暗笑蓝忘机难得的情绪露骨,又有些恼自己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连一个伙计都能看出弥端,他却一无所知。魏无羡感觉自己就像个媒人,急得都要冒火了。他想: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呸呸呸,前边那句不算,想的都是什么玩意儿。

“魏无羡道:‘我……’转念想到刚才这伙计说的‘魏无钱’,抽了抽嘴角,从容地接道:‘姓蓝。’”他现在是佩服自己撩人的功力了,什么都不知道还能预见性的给自己冠上夫姓。“蓝湛,你说我改姓以后名字听上去怎么样,‘蓝无羡’?唔,有点奇怪。‘蓝婴’?这个还好把‘婴’字改成‘缨’写起来还行。”

“胡闹。”没褪下多久的红晕又爬上来了。

“怎么胡闹了,两个名字改了都不好,叫蓝夫人怎么样?”看着蓝忘机眼中熟悉的情绪,魏无羡向后缩了缩,护住自己的腰和屁股,不敢再撩拨了。

“谁知,蓝忘机又道:‘非你所杀,却与你有关。’……”听到这事儿和自己有关,魏无羡终于正色起来了。“仅仅过了一年,赤锋尊聂明玦便走火入魔了……”看到聂明玦身死,魏无羡心里很是复杂,当年逼死温情的人中,聂明玦首当其冲。但此人却不是因为想要打击魏无羡或者一些旁的原因,只是嫉恶如仇,又被有心人促使一心认为他与温家一干老弱是歪门邪道,灭世魔头,才会如此对待他们。这样一个人死了魏无羡会感到可惜又难免感到几分释然。

看到晓星尘行踪不明,魏无羡一阵唏嘘,为了他人的事尽心尽力最后却被人家求着不要再查,好友却因此事遭劫,实在是……难以形容。

“挖得极深的一个洞,洞旁堆满了泥土,是刚刚挖的。洞中传来轻轻的声响。有人掘坟……”事情一环扣着一环,晓星尘的故事还没讲完,又出来了一个掘墓人。虽然他们最终截获了“好兄弟”躯干,掘墓人的身份却是更加扑朔迷离,竟和姑苏蓝氏扯上了关系。不过这人不小心用灵力震飞尸体的时候魏无羡就能确定这人绝对不是什么姑苏顶尖的弟子了,哪有这么蠢的蓝家弟子?就算是,也是学艺不精的那一类,一个名字悄悄浮现在他心间——“苏涉”。

那个曾三次出现在书中,被他认为有大作用的蓝氏外门弟子。

书中的他们回到了酒家,又继续聊起晓星尘的事情。常萍竟是被霜华所杀,魏无羡第一想到的就是他这小师叔会不会像他师兄一样受了刺激堕入魔道,但是没有证据,他还是很相信这个小师叔的,就冲他将眼睛还给好友这一点。最终只能像蓝忘机说的那样不知全貌,不予评价。

“‘我只要了五坛,你却多给我买了五坛,我一个人怕是喝不完了。怎么样,你陪我喝?这里不是云深不知处,不犯禁吧?’他本是做好了被一口回绝的准备,谁知蓝忘机道:‘喝。’”魏无羡还没缓过来又紧张起来,隐隐感到这一段读下去,以后再想灌蓝湛酒喝就难了。

“不喝那你藏着干什么,留着送我啊……”是啊是啊,送你的呀。魏无羡想,你灌得开心,可怜了我。

他想把书给蓝忘机读又怕他羞得读不下去,自己读吧,又怕蓝湛没有准备,被气个够呛。“如何?”蓝忘机见他久久不出声,问道。

“没什么,没什么!”魏无羡觉得还是前面这种可能性大点,当即决定有啥事他一个人扛了。带着一种慷慨赴死的气势读了下去:“忽然,蓝忘机皱了皱眉,轻轻揉了揉眉心,一只手支着额,闭上了眼睛。……睡着了?”蓝忘机一皱眉,似乎知道了昨日记忆断片的原因了。

“……连阴虎符的残件都要费尽心思复原,某些世家当然也对鬼将军垂涎三尺了,怎么舍得挫骨扬灰?”魏无羡低声骂了一句,忍了又忍,还是又接了一句,“这金光善简直是狗|娘|养的,白瞎了那个名字。”

“魏无羡心道:这样。我现在先回客栈,如果蓝湛醒着,就不借。如果蓝湛还睡着,我就借避尘用一用。打定主意,他这便转身。谁知,一转身,蓝忘机就站在他身后。”魏无羡做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蓝湛,我重生碰到你以后好像一直很倒霉啊。”见蓝忘机面色沉了点,他也不慌,突然笑道:“我觉得那一定是因为用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所以才能见到你。”

蓝忘机:“……”他这一刻心情真是难以言喻,既有些不喜这种说法,又无可厚非的被感动到了,几度张嘴却不知要说些什么,最终化为一种无奈和宠溺地看向撩完就跑的某人。

“‘啪’的一声,蓝忘机打了温宁一掌。这一掌虽然听着响亮得很,却没什么实际的杀伤力。温宁挨了一下,只是踉踉跄跄倒退了好几步,晃了晃,稳住身形,继续站好,面上一片茫然……他一低头,发现,蓝忘机的靴子,穿反了……他还没将笛子送到唇边,蓝忘机一把抢过来,道:‘不许吹给他听。’”魏无羡:……   蓝忘机:……

含光君的一世英名算是毁在这里了,魏无羡一抹脸深吸一口气打算好好开导一下蓝二公子,生怕这位一时想不开。没等他开口,蓝忘机就说话了,声音还是一样平缓低沉,却隐藏着一丝几乎不可闻的颤抖,“我……昨夜也是如此?”魏无羡一脸惨不忍睹,不仅幼稚你还和我撒娇给我亲亲了呢。这些他当然不会说出来,不然就算不被蓝二大卸八块,三天起不来是一定的。正打算随口糊弄几句,蓝忘机又道,“算了,你不必说了。”看表情就知道了,铁定不是什么好事,不如不听。

于是魏无羡在蓝忘机深沉的眼神中战战兢兢的读了下去,

“谁知,蓝忘机听了这句,突然伸手,揽住他的肩膀,往怀里一拽……”魏无羡神色复杂,感觉自己看到了一个假的汪叽,“二哥哥,我怎么不知道你喝醉以后这么会撩?”“不知道?”蓝忘机疑惑,他不是已经看过醉态了吗,何出此问?魏无羡这才知道自己嘴一瓢,差点把话说漏了。虽然撒娇也能算另一种形式的撩,反正他都抵挡不住就是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47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