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二十五)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共3088字

这文底下评论少是不是因为我自己都把槽点吐完了???

不说别的,单只说乱葬岗的温小朋友真的被蓝湛救下来了这件事就够魏无羡开心的了,好歹是叫过爹娘的,能护着最好。而长成蓝思追这样,就可以说是意外之喜了,因为魏无羡不止一次想过蓝忘机要是有儿子,八成是个和他一样的小古板。没想到蓝思追是那余下的一成,实在不容易。哦,要问为什么是一成,那是因为还有一成是蓝忘机此生不娶妻,或者说他压根不会与妻子行那周公之礼(来自魏无羡的诽谤)。

欣慰完了,凉水也下来了。文字一般比画面更有感染力,魏无羡也更能从中感到金凌的委屈。他本该有个性格不怎么样但是本质还不坏的爹,有个世界上最好的娘,能陪他玩的大舅和脾气很差的二舅(不是)。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抱着他爹的剑瞎嚎,旁边还站着一个手足无措的魏无羡。

此时魏无羡竟生出几分类似于自己活该的感觉来,他摇摇头,似乎是下意识的想要逃避,所以他选择拿江澄开刀,尽早摆脱这诡异的气氛。“欧阳宗主,没记错的话,说话的那个,是你儿子吧。真是能言善辩。”魏无羡笑道:“豁,江澄真是能耐了,和小朋友一般见识,还威胁人家老爹。”

“他的脸上忽然被极度的疲倦之色占据,忽然向一侧歪了过去……蓝忘机微微一弯腰,一手搂他手臂,一手抄他膝弯,一下子将魏无羡打横抱了起来……”魏无羡脑补了一下几个少年蹲在他和蓝湛身边,无聊又不敢说话只能“眉目传情”的样子,真是又可怜又好笑。

“‘你脸红什么!’‘我看你脸红我才脸红的!’‘怎么脸红是病,会传染的吗!’”魏无羡几乎已经要笑趴到桌子底下去了。“诶呦,含光君可是给他们上了一课啊!”“什么?”蓝忘机自然接下了他的话头。“不要打扰道侣的二人生活哈哈哈哈哈哈……”

在这之后又是温宁和思追聊天,这很好理解,毕竟多年不见。再然后……魏无羡又拽走了蓝忘机的抹额!可喜可贺的是这一次蓝湛并没有生气,当然,这可能是已经气到没脾气了。

到了莲花坞,魏无羡日常让温宁自己去走走,不过这一次温宁的身旁多了一个蓝思追。“刚才咱们说到哪儿了?魏前辈真的把两岁小儿当成萝卜种在土里过?那小朋友真可怜。不过,其实,含光君也曾经把我放在兔子堆里过……”不,其实可怜的是你啊!被当成萝卜种在地里又被放进兔子堆里的蓝思追蓝愿小朋友!蓝思追:心疼的抱紧自己.jpg

接下来就是两件腌臜事,魏无羡为了保护蓝忘机的眼睛,自告奋勇的拦下了读书的重任,结果瞎了自己的眼,污了蓝湛的耳……后来众家族抨击金光瑶的话题书外的就算是最爱讲话的魏无羡也没有参与进去,要是先前,他或许会。但在看了这么多,还有“魏无羡”的内心独白之后,他却觉得累了。不是身体上,而是精神上的“累”,或者说是一种莫名的厌世的感觉。

好在用餐的时候他们出去了,不然还要再遭些罪。不过嘛……“还是老样子,不知礼数。”江澄把蓝湛一起骂进去了呢。魏无羡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蓝忘机和自己搭伙以后得到的“枉为名士”“正道叛徒”等诸如此类的标签,这么一想“不知礼数”好像还好了些。

才怪。

魏无羡决定回去以后如果条件允许,至少也要和江澄说一句,“傻【哔—】来杠!”(虽然消音了但是好像没什么用呢)

“说起来,我以前请你到云梦来做客你都没有来过。”魏无羡一手托着脑袋,一手执书,只是想着仿佛就能看到莲花湖中开得正盛的莲花和码头上吆喝的热火朝天的小摊小贩,可惜道。“平日里要听学。”蓝忘机回道。“你也说了是平日里了,我就不信你们那里都不会放假。再说了就算不放假,夜猎总能出来的吧?”魏无羡不满。“平日抄录佛经,夜猎并无正事,不便打搅。”蓝忘机依旧淡定。“这么说……你是来过的吧?”蓝忘机顿了顿,回道:“嗯。”

终于听到一件如意的事情,魏无羡顿时振作起来了,“那么我现在再邀请你来云梦,你会来吗?先说好,事不过三,蓝二公子再不答应我可就要生气咯。”魏无羡悄悄去看蓝忘机的表情,懊恼的发现就算看到了他也猜不出来。

“会,会来的。”蓝忘机认真的答道。

“好嘞,到时候我把整个莲花坞都给你介绍一遍!像是码头边上卖瓜的婆婆,卖煎饼的李叔还有很多专门在莲花池里采莲的小姐姐……”魏无羡突然意识到不对,但是止住话头已经晚了!

蓝忘机:“……”

魏无羡:“……诶呀,休息够了。我接着读吧,下面是……”转移话题生硬地惨不忍睹。

“欸?蓝湛,接下来的事情,我们刚做过!”他卖了个关子,才继续开口。“……但这毕竟是一个成年男子从树上跳下来,因此他虽然接住了魏无羡,却轻微地踉跄了一下,退了一步。不过立刻就站得稳稳当当了,还小小地松了一口气。”

魏无羡开口赞道,“果然长大以后‘下盘’更稳了啊!”他着重语气,又故意往蓝忘机的下盘看了一眼,害得蓝忘机躁得慌。

在那之后,他们又进了祠堂。“‘以前我也是这儿的常客。’蓝忘机神色了然,道:‘罚跪?’”魏无羡苦着脸道:“知道你厉害,好歹给我点面子啊含光君!”蓝忘机瞥了他一眼,意思是:你还需要面子这东西?

这时候蓝忘机正巧想起了当时魏无羡在云深不知处罚跪时无聊到捅蚂蚁洞,竟诡异地想知道他在修葺平整的地上罚跪时会不会觉得无聊?因为……这里没有蚂蚁洞啊。

幸好蓝忘机最后快速的掐灭了这点想法,所以魏无羡并没有注意到蓝湛的思维还能跑偏到这么远去,不过,现在他也没工夫去在意了。“你还真是不把自己当外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想带人就带人。可还记得这里是谁家,主人是谁?”一股凉意从尾椎一直窜上了头顶,他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却不知该说什么。

蓝忘机见他许久不说话,心下了然,接过书自己念了下去。“你早就被我们家扫地出门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人也带来给我父母上香?”蓝忘机一愣,没想到还会牵扯到自己。随着话题的升级,魏无羡和江澄两人矛盾愈演愈烈,“‘含光君不过是我的朋友而已,你以为我们是什么关系?’

……

‘那我还真是没见过这样的朋友。但凡你们两位有点廉耻,都不该到这个地方来……’”蓝忘机又向下扫了几行,顿时明白过来,叹了一口气。

却不曾想,这一叹气把本就紧张的魏无羡吓得不轻,“蓝湛,江澄这个人说话就是这样,你不要放在心上啊!”

“不,”蓝忘机摇头,表示并没有在意这件事。“那为什么……”为什么会神色一僵?蓝忘机沉默片刻,别扭的说:“你说我们只是朋友。”

这个理由差点把魏无羡逗笑了,不过也因此放松不少。现在再看后文竟有些哭笑不得,又惨又滑稽,只是一个误会,却使得“魏无羡”七窍流血。魏无羡到不在意这些,只是蓝忘机又因为这样有些内疚。

之后的内容更甚,温宁竟将换金丹一事抖了出来!“‘什么叫把我认成了魏无羡?怎么认!为什么是我?!’

……

‘因为现在在你身体里运转灵力的这颗金丹,是他的!……江宗主——你,你这么好强的一个人,一辈子都在和人比,可知你原本是永远也比不过他的!’”这话说得过重了。

“温宁真是……之前可没见他还有这一面……”魏无羡没话找话的说。他是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就连刚说出的话他也不记得,意义不明的接了句,“所以说不能得罪老实人啊。”蓝忘机知道他还没缓过来,等了一会儿才继续下去。

“方才温宁在江澄面前的强硬气势已经无影无踪了,他硬着头皮道:‘请……请你暂时不要告诉魏公子,我把他剖丹的事捅出来了。他很严厉地告诫过我,叫我绝不能说出去。虽说恐怕瞒不了多久,可我……’”魏无羡现在急切的想要把之前的事忘掉,搜肠刮肚的找话说,“这么快就怂了啊,难道蓝湛你比暴怒的江澄还可怕吗?”

蓝忘机没有接他的话,继续读着。这是文中蓝忘机第一次和温宁单独的谈话,按理说蓝忘机也不太喜欢温宁,从之前醉酒拍他就能看得出来。这难得的一次谈话倒没有什么剑拔弩张的气氛,和平的很。当然,话题还是围绕着昏迷的魏无羡。总的来说,魏无羡听完除了觉得自己又更惨了一点以外,就没有什么别的感觉了。


评论 ( 30 )
热度 ( 12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