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十五)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魏无羡对蓝忘机的变化一无所觉,他依然静静地听着蓝忘机继续读下去:“……幼时流浪的许多事他都已记不清楚,唯一记得的,便是被一路追赶的恐慌、犬齿利爪刺入肉里的钻心疼痛。那时根埋在心底的畏惧,无论如何也无法克服、无法淡化。

忽然,江澄侧目道:‘你叫谁?’  

  ……

他将手放在上面,俯身去看魏无羡的脸。顿了片刻,直起身来,道:‘说起来,我倒是忘了问你,你什么时候跟蓝忘机关系这么好了?’   

魏无羡顿时明白,刚才他无意中脱口而出叫了谁的名字。”

魏无羡心里稍起了一点波澜,看来这书中的自己对于蓝忘机的感情也不一般啊。至少不是书中的他   所想的那种点头之交。

他微微测着脸,听蓝忘机继续道:“…… 江澄反将一军,神色又愉悦起来,冷笑道:‘‘有娘生没娘养’,你骂得好啊,真会骂。金凌今天被人这么戳脊梁骨,全是拜你所赐。你老人家贵人多忘事,忘记了自己说过的话,忘记了发过的誓,可你别忘了,他父母怎么死的!’

  ……  

江澄道:‘只是什么?说不出来?没关系,你可以回莲花坞,跪在我父母灵前,慢慢地说。’”    

魏无羡的脸色白了。

看过接下来剧情的他,当然知道江澄和金凌的父母究竟是因谁而死的。

他没有资格去跟江澄理论。

察觉到魏无羡骤然低落的情绪,蓝忘机微微颔首,摸了摸他的头,以示安抚。魏无羡抓着下他的手在掌心亲了亲,又放到头顶按好。

“金凌在外喊:‘舅舅!’

……

金凌‘哦’了一声,脚步声远去。见江澄转身,魏无羡忙作出一个糅杂了‘大惊失色’、‘秘密被拆穿’、‘怎么办温宁被发现了’的复杂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刚才低落的情绪瞬间被拉回来了,像个皮球一样,“我怎么不知道我还能做出这么高难度的表情?金凌小子,没白疼他!”蓝忘机无奈的看着他称书中几乎与他们同龄的金凌‘小子’简直不知用什么表情去回应他,好似没什么话说,只能回上一个字,“嗯。”

“不用说,肯定是他舅舅。当年江澄也养过几条小奶狗,取的都是什么“茉莉”、“妃妃”、“小爱”诸如此类仿佛勾栏名将的名字……”蓝忘机读到这儿眉头一皱,转头看向魏无羡,好似说:“你很熟啊?”魏无羡尴尬的默默鼻子,这是“魏无羡”说的又不是他说的。好吧,虽然也是他。

“魏无羡负着手踱上来:‘年轻人,人这一辈子呢,有两句肉麻的话是非说不可的。’

  金凌道:‘哪两句?’

  魏无羡道:‘‘谢谢你’,和‘对不起’。’”

魏无羡一怔,幽幽地叹了口气,显然是想到了温情。

“他一直以为江澄会站在他这边,而蓝忘机则会站在他的对立面。没想到,事实却是完全颠倒过来的。”蓝忘机搁下书十分认真的问趴在一边的魏无羡,“为何?”“啊?”魏无羡没反应过来,“为何会认为我……”在你的对立面。

“这个啊……”魏无羡坐起身来,“你看嘛,求学的时候我三天两头犯禁,被罚抄书,而你你最受蓝老……先生喜欢了,什么都好;之后嘛我是歪门邪道,你是名门正道,而且每次关心我又不说,只会说鬼道有损身心,我大概一直以为你讨厌我的。”

看到蓝忘机眼里的光有些暗淡,魏无羡赶紧扑到蓝忘机身上,哄道:“你已经很好了,我现在可喜欢你了,怎么也要相信我的眼光不是?”“嗯”蓝忘机乖乖应道。难得见到如此孩子气的蓝湛,魏无羡眼睛都笑弯了,怎么也看不够。

“他似乎在蓝忘机眼底看到了鲜红的血丝。不得不说……蓝忘机这幅神情,着实有些可怕。”魏无羡心里一抽,他都能想到蓝忘机回到路边,等了许久以为他趁着这个时机逃走了的失望,不,该说是绝望。

“蓝忘机站在他身后,忽然出声换道:‘魏婴。’”魏无羡叹了口气,果然是猜到了。也是,换一个人在蓝湛面前这么做,不被罚死算好的了。 

“蓝忘机道:‘你别走了。’

魏无羡道:‘不走你背我啊?’

  ……

蓝忘机闻言便站到了他身前,似乎真的要俯下身、弯下膝来,纡尊降贵地去背他。魏无羡又受了一次惊吓,忙道:‘打住打住,我随口说说罢了。被紫电抽了两下麻了而已,又不是腿断了。大男人还要人背,太难看了。’  

 ……

  默然片刻,蓝忘机道:‘可你也背过我的。’

  魏无羡道:‘有这种事吗?我怎么不记得。’   蓝忘机淡淡地道:‘你从来不记得这些。’……”  

  书中魏无羡记性差,但书外的魏无羡却是心下雪亮——书中蓝忘机说的自己背过他,是指对于书中的他们来说是当年、但对书外的他们来说是刚刚发生过的、在屠戳玄武洞里那次。魏无羡的确是背过蓝忘机的。

  蓝忘机继续读下去:“……魏无羡身量比他低,也比他轻,一抄便被抄了起来,整个人被悬空抱在了一双坚实的手臂中。魏无羡怎么也没料到“不背”的下场是这个……

  ……蓝忘机抱着他,走得十分平稳,答得也十分平稳:‘你说不要背的。’

    魏无羡道:‘那也没说让你这样抱?’”

  蓝忘机将目光从书上微微移开,面上稍露不忍之色,显然没想到这种事情会是自己做的。

  当然,他的确有可能做出这种事来。

“你要比谁脸皮厚是吧?”魏无羡轻笑,现在的蓝忘机脸皮薄他是知道的,以后的嘛,人家偷偷长了十三年脸皮,谁厚谁薄还讲不定。

之后又是一番对话,魏无羡哥两好的勾着蓝忘机的脖子,说:“行啊,都会聊天了。我猜猜,是不是安抚温宁用的那首曲子?我之前就在想什么时候听过和缓宁静的曲子,想来想去,就只想到你了。”蓝忘机不习惯这么勾肩搭背,稍微挣动了一下,又被魏无羡掴得更紧了,“放手。”“不放。”魏无羡无赖道。

“这可是你说的。”蓝忘机只一手就将他提溜起来,面对面抱到腿上,也不管愣住的魏无羡,就把下巴搁在他的颈窝上,沉声读了起来。随着声带振动的传递,魏无羡连脖子也麻了起来,好不容易才定下神去听书中又说了些什么。

经过聂怀桑一番解释,他们基本了解了吃人堡的作用。“原来还真是刨了人家祖坟啊!”魏无羡一拍大腿,发现自己真是一语成谶。谁知他这坐姿本就极难保持平衡,这一拍下去,整个人都向后倒去!

蓝忘机来不及拉他只好一起倒下去,还不忘腾出一只手护住他的后脑。

 于是“噗通”一声,两人齐齐摔倒,在地上滚做一团。

  蓝忘机半个人都压在了魏无羡身上,魏婴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等再睁开时,就见眼前是蓝忘机放大的一张冰雕玉琢、神色冷淡却掩不住其中担心之意的脸。

  魏无羡愣了片刻,便就着这个姿势嘿嘿笑着顺手揽住蓝忘机的肩,让他靠得离自己更近些。蓝忘机方才是下意识地护住了魏无羡,此时还没反应过来,被魏无羡一扯,整个人都到了魏无羡身上。

  蓝忘机被这样一动,登时清醒了过来,看着身下满面戏谑的魏无羡,一抹薄红爬上了耳根。

  他刚想从魏无羡身上爬起来,却突然发现自己的肩膀被魏无羡揽着,虽然魏无羡的手只是虚虚扶在他的肩上,可他却竟有些不忍将他的手拂了去。

  这样犹豫着,两人也一直保持着这样尴尬的姿势。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呆愣的模样,心中好笑,揽着他肩膀的那只手稍一用力,自己将下巴微微抬了起来,照着蓝忘机那两片薄薄的嘴唇亲了上去。

  他一接触到那微凉是嘴唇便迫不及待地继续深入,试图撬开蓝忘机的牙关,而蓝忘机也终于反应了过来,将托着魏无羡的头的那只手再往上抬一些,反客为主将魏无羡逼了回去,在魏无羡的口腔中与他纠|缠了起来。

  “嗯……”好不容易结束了漫长的亲吻,魏无羡的眼角因为长时间的憋气而稍稍泛出了些许泪花,他靠在蓝忘机胸口前,哑着嗓子道:“……蓝湛,你还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嗯?”语罢他还不忘用膝盖在蓝忘机的两腿间玩笑般地顶了顶。

  蓝忘机原本只是略有羞涩,此时脑子里轰地一声,理智全部都炸开了。

  他立即将魏无羡那条作恶的腿抬了起来,魏无羡登时变成了四仰八叉毫无防备的姿势。



评论 ( 32 )
热度 ( 157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