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阅读未来梗

一句话概括:羡羡和汪叽在玄武洞内进入一处幻境,看到自己gay里gay气未来的故事。

和千年的联文~


第一章

     魏无羡醒来时,脑子还有点懵,大脑放空的看着上方灰蒙蒙的“天空”,姑且将它看作是天空吧,其不同于石壁,而是一种望不见底的灰色,好似深渊一般,给人以颤栗之感。
 他使劲摇摇头甩去最后一丝困倦,头脑渐渐清明,终于恢复了一点力气,手下一用力坐起身来。身边有个人似是被他的动作所惊醒,也跟着起身,两人一对上眼顿时面面相觑。
   “蓝……咳咳,蓝湛!”魏无羡咽了口唾沫润滑干涩的喉头接着说,“江澄那小子还没来吗?”话一出口又觉着不对,这地方明显不是玄武洞,又谈何有人救援?蓝忘机早已先他一步做出了判断,“此非现世之地。”

一如往常的冰冷语气,如今听起倒难得有几分亲切,魏无羡是个记吃不记打的,察觉到自己烧退了,又活络起来。勾着蓝忘机的脖子就问,“什么意思?”蓝湛罕见的无视了他的小动作,回答说:“这可能是一处幻境。”

“懂了,可是未听过有幻境这类的传闻啊?”

“眼见为实。”说罢,蓝忘机起身走向中央的一块石碑。这块石碑在灰暗的空间中极为突兀,周边散发着柔和的光晕,简直是特意用来吸引人的。 

石碑上有几个大字:入吾境者,皆有缘。在下方还有几行蝇头小字写到:

一、沥血可见汝等未来;

二、阅时不可言;

三、境内无饥贫,结界外时,止之。

四、阅罢即可出境。


魏无羡看了,笑出声来:“这么灵?蓝湛你看看不?不过我猜你以后一定像你叔父一样,待在云深不知处教学,天天板着脸把喜欢你的小娘子都吓跑啦。我嘛……我一定是一代大侠,走到哪里都能被人夸几句的那种!”

“……”蓝忘机垂眸,半晌才开口避开这个话题,“滴血。”

魏无羡瞪大了眼:“蓝湛你还真信这上面的啊?”

蓝忘机沉声道:“此处以我二人之力定无法全身而退,唯有这石碑可以一试。”

言下之意就是急病乱投医了。

魏无羡沉思了片刻,发现现在真的只能依靠这无依无据的一块石碑了,整个人顿时蔫了一半,扶额半晌接受了这个事实后,立即闭上眼咬破手指将冒出的血珠往石碑上一抹,动作一气呵成:“来!”

蓝忘机用颜色浅淡的眸子不咸不淡地瞥他一眼,也将手指往石碑上的尖利处划去。两人鲜血相融,石碑蓦然爆发出强烈的白光,两人不约而同下意识地阖上双目。白光转瞬即逝,两人睁开眼,眼前阵阵发黑,等两人都平稳下来时,却看到一本书竟正静静悬浮在面前!

魏无羡虽嘴上说着不信,但早就心痒难耐想知道结果好找机会笑一笑蓝忘机,一个箭步就窜到书前,伸长了脖子瞅,双眼匆匆扫过几行,惊叹道:“蓝湛!这上边写的是我们杀王八的时候!”

“屠戮玄武。”蓝忘机无奈纠正道。

“有什么区别吗?不都是王八样的。蓝湛!你快过来看看这书上把我写得可帅了!”魏无羡撇撇嘴不以为然。

蓝忘机没有搭话,缓步向前,看向那面书页一语不发。

“怎么样?是不是挺有意思的?里边还有我送你兔子那一段!”魏无羡挑眉。

“我。。。并未见到纸上有字。”蓝忘机面带犹豫。魏婴回过头做出了个夸张的表情,伸手在蓝忘机眼前乱挥,“眼睛没问题啊?”再去看那本书时却只见到一片空白。

蓝忘机的声音又传了过来,“方才你回头时,纸上现出了字。”

“我知道。”魏无羡做出一副哭丧脸,“现在换我看不到了。”

两人均沉默不语。

最后还是魏无羡先开腔,“我们两个人不能同时看到书的内容,那么只要一个人看一个

人读,轮流着看不就好了。”

“可。”蓝忘机答道。

“那我先读。”魏无羡把书拿下来抱到怀里,翻了翻,奇道,“真是怪哉,怎么有些地

方翻不开?”用尽了办法,也看不到姑苏求学和屠玄武之间的内容,他就索性放弃了,老老实实的读起来。

“他还是没有听清这支曲子叫什么名字……”魏无羡语气抑扬顿挫地读了一大段,都是在写自己昏迷后醒来的一些琐碎小事。
 自己在杀完那个王八后发烧昏迷了?他体质可一向倍儿棒的,魏无羡不置可否,但一想起那石碑上说这本书写着自己的未来,尽管不能证明那石碑上所言是真的,但他还是不由信了几分。

至少从这本书上来看,之后自己居然活着回去了,倒算是个好消息,是好消息便好。
  魏无羡很快将这点纠结扔在一边了,他挑挑眉,转而向一旁沉默不语的蓝忘机道:“哟,蓝湛,想不到你还会唱歌呢,来来来唱给我听听。”
  蓝忘机面色沉静如水:“不。”
  魏无羡:“反正出去后你还是要唱给我听的,现在就唱和出去唱也没什么区别啊,你说是不是?”
  蓝忘机淡漠地扭开了头,不再看他撒泼胡闹。
  见这人对自己的撩拨毫无反应,魏无羡还是兴致高昂:“要不你把那歌名告诉我呗?”
  这句话音未落,魏无羡就察觉到蓝忘机挺拔的身形微微凝滞了片刻,随即冷声道:“继续读。”
 魏无羡看他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刚想再逗他几句,却蓦地看到蓝忘机垂在雪白衣袖下的手攥成了拳,青筋暴露,顿时颇有自知之明地发觉自己撩过了头,赶忙继续埋头读书。
  “……江澄夹在父亲和母亲中间……都猜测魏婴是不是就是你的!’”读到最后这句话时,魏无羡声音里的情感像是骤然被抽干了一样,他看着这句话,一字一句,磕磕绊绊了好久才读完。
   再迟钝的人也能察觉出他的不对劲, 蓝忘机转过头来,目光闪了闪,斟酌着开口:“魏婴,你……”
  魏无羡反应过来,脸上恢复了往日的神采飞扬,笑着朝蓝忘机道:“我?我怎么了?”
  见蓝忘机面露犹豫之色,他道:“这种话我听了百八十遍了,早就免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便是自己和江澄插诨打科的日常,魏无羡读的很顺,到最后却砸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去世了。”

魏无羡刷一下抬起头,正巧撞见了蓝忘机惨白的面容,琉璃般的眼里好像有水光闪过,他赶紧低下头,不敢再看,心里的小人满地打滚,一边滚一边大喊:要死要死要死要死!怕不是又要掉眼泪吧,我该怎么办,女孩子还能逗她开心,但是蓝湛不一样啊啊啊啊!

挣扎许久,魏无羡只憋出了四个字,“你……没事吧?”

如此苍白。

    “继续吧,我无事。”蓝忘机闭上眼歇息片刻向魏无羡伸出手,却迟迟未感到书本的重量,于是看向眼前那人,浅色的眼瞳说着疑问。

“接下来还是由我来读吧。”魏无羡怕他不答应,又小心翼翼地补充道,“一人一章太麻烦了,我再读一段,下一章再由你来好不好?”

蓝忘机没有回答,魏婴便当他是默认了,兀自读了起来。越读眉头皱得越厉害,面色也越发阴沉下来。终于熬到一章结束,他一把扔下书,站了起来,狠狠跺了两脚,嘴里连声骂道:“真是岂有此理。”蓝忘机面色也不好看,姑苏蓝氏弟子一生耳濡目染的皆是风雅之事,何曾听过如此歪理,就如书里的魏婴所说的,金色、圆形也能想到温氏,那岂不是连橘子也吃不得了?故蓝湛将到了喉头的“慎言”二字又咽了下去。

魏无羡转了几圈,消了气,又拿起书赞道,“虞夫人不愧是女中豪杰!”摸摸自己的右手一整后怕。

他急着想看后续又拿起书匆匆向后翻,读到虞夫人将他和江澄送走这段已经无法再继续下去了。书本被一只突然伸出的手夺了过去,他红着眼眶瞪向蓝忘机,“你现在不适合再读下去了,我来吧。”

魏无羡没有动,直愣愣的看着他,像个失去了操纵者的提线木偶,心里只重复着一句话:是我害了江家?是我害了江家。是我害了江家!……

“魏婴!”蓝忘机低声喝道。他才像个生锈的机械一样一卡一卡的低下头,又抬起来,同意换人。

“两人……”蓝忘机的声音低沉,虽并不如魏无羡念得感情饱满,却并不生硬,只是现下并没有人在意他的声音。读到江枫眠归来,魏无羡眼里又恢复了些许神采,像看着救命稻草一般看着书页,而这一丝光彩又一点点黯淡下去了。


评论 ( 28 )
热度 ( 9936 )
  1. 共13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