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三十四)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共3096字

第三十四章

围猎过去几天,江厌离与金子轩关系好了不少,经常去这去那的,连莲藕排骨汤都少烧了,只是偶尔魏无羡可怜巴巴的蹲在脚边讨汤的时候才想起要煮上一罐。其实江澄和魏无羡也挺忙的,江澄忙于射日之征的后续扫尾工作和作为家主要处理的公务,而魏无羡忙于给他添乱。

等蓝忘机终于传来消息时,魏无羡已经无聊到快要长毛的地步了。接到温家姐弟仍在穷奇道的消息,魏无羡一下蹦起来,冲房里吼道:“江澄!我出门了!晚饭不用给我留了,不要太想我啊!”

回应他的是一声中气十足的怒吼:“滚!”于是魏无羡就麻溜的滚了。

他才滚到莲花坞大门口,就看到了一个白衣飘飘的仙人杵在那儿。一高兴,加快了步子,还险些绊了一下,“蓝湛,你怎么来这么早?我还想去姑苏找你呢。既然来了,我们就直接走吧。”“不必见过江宗主?”“不用不用,他有什么好看的,你要看啊就看我!”说完极为配合的露出一个笑脸。

暂时知道温宁还活着,魏无羡还算轻松。两人到达穷奇道的时候正是下午太阳最烈的时候,魏无羡远远的就能看到一两个灰头土脸的女子各扛着一面大旗在山道慢慢走动,想来是没法做苦力,容貌又不佳,而被留在山上折腾的。

两个女子离得极近,几乎要贴成一个人了,想来是走得久了,偶尔走不动了能喊另一个帮忙。看到有人来了,连忙把旗子举得更高了些。魏无羡又走进了些,才看到她们身后还有一个老婆婆,也扛着旗,身上还背着一个懵懂无知的幼子。那两名女子竟是在帮婆婆打掩护,好让老人家能休息一会儿。

魏无羡急忙快步先走了过去,老人家看到有人过来了,竟怕得直接蹲下,将那幼子搂在怀里,摆出一个任人欺压的姿势,而手里,还拿着那面旗子,这也不知是被欺凌了多少次才形成的反应!魏无羡赶紧夺过了那面旗子扔在地上,然后飞奔到山谷那边。一个督工注意到这边,看到魏无羡腰间的随便,露出一个谄媚的笑,道:“魏公子,这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啊,快请!”魏无羡不耐烦道:“我没空和你瞎扯,让开!”

“这……不和规矩。”那督工脸僵了一僵道。

“规矩?不害人命也是规矩,你们有讲过吗?”他再不让开魏无羡就想杀人了。

这时蓝忘机安抚完那边的妇孺终于姗姗来迟,“含光君!”那督工像是看到救星一样喊道。蓝忘机从袖中拿出一份卷宗,递给监工,道:“温情一脉的温家人以后由姑苏蓝氏接手,你们无需再管此事。”

“是是是,魏公子要是早些拿出来就不必费刚才那些功夫了。”那人像是获得了大赦,马不停蹄的走了。

“啧,便宜他了。”魏无羡不满道。

“多说无益,先救人。”蓝忘机道。

魏无羡最终在山谷那头的屋子里找到了温宁,好在赶得及,虽然已经陷入昏迷但还有气。又通过那两名女子找出了温情温宁两姐弟的手下,零零散散找出了约莫四十号人,拿了十几匹马才离开。

蓝忘机把他们安置在姑苏边上的一处荒地,偶尔看望一二,就不再过问了。月后魏无羡找到了温情,将她带了过去。而后温家剩余的人一致同意将温苑送进蓝家,改姓。他们不愿让这个孩子也背负上这个错误的姓氏,于是蓝忘机带了温苑,不现在该叫蓝愿,回了云深不知处。

前前后后忙了几日,等魏无羡回到云梦的时候就见几个穿得金灿灿的下人在往莲花坞里运约莫有桌子那么大的箱子。吓得他赶紧从旁边扯来了一个门生,问:“这是怎么了?我出去几天江澄打劫了谁啊?”

那弟子看见是他,拍了拍心口,“大师兄你怎么才回来,金家的那只孔雀要娶江师姐了!聘礼都送来了!江宗主昨天还提着鞭子要找你呢,你快进去吧,你不知道他昨天的表情好像要生撕了你呢!”平日里听魏无羡念叨的多了,云梦门生大多都喊金子轩为孔雀。

魏无羡摸着下巴道:“原来是打劫了金家啊,好了我知道了。”又上下看了两眼风尘仆仆的师弟,“你这是有事吧?”那名弟子这才想起来,急道:“都是大师兄你,没事拉着我做什么,到时候虞夫人要是说起来,我就完了!”魏无羡一脚踢在他屁股上,笑道:“那你还不快去,和我在这里扯什么皮?”

进了书房,就看江澄在那里踱步绕圈,见魏无羡进来了,皱眉道:“你去哪里野了?现在才回来。”魏无羡笑着和他打马虎眼,“出去办了点小事,先不说这。我听说金子轩要娶师姐?”魏无羡突然想逗逗他,问道:“你甘心?想想他在琅琊都做了些什么事!”

江澄斜眼看了他一眼,“怎么可能。”沉默一阵,又添了一句,“谁叫姐姐喜欢他。”

“不说了,我去找师姐。”再说下去,他怕会忍不住先去兰陵揍金子轩一顿。

魏无羡先去了厨房,火上煨了一罐子热汤,没人。又去了江厌离的卧房,他到的时候,江厌离正坐在梳妆台前背对着他戴项链。“师姐?我帮你?”也没等江厌离答应,就帮她戴好了。“谢谢阿羡了。”江厌离把长发披散下来道。

魏无羡摇摇头,安静地坐在边上看江厌离梳妆完。“阿羡找我是不是想说些什么事?”魏无羡摇了摇头,又点了点,“没有,就是想知道金子轩这么讨厌师姐为什么还这么喜欢他。”

江厌离笑道:“那有什么原因,喜欢就是喜欢了。怎么想起问这些,阿羡也有喜欢的人了?”

魏无羡没话说了,要是说有,师姐问是谁那该怎么办。见他沉默下来,江厌离道:“是蓝二公子吧?”魏无羡惊道:“师姐怎么知道!”“百凤山……我看到了。”江厌离说着,红晕渐渐从脖子攀到脸颊上。“师姐不反对吗?我那个……断袖。”魏无羡想起那时候干的事,脸颊也有些发烫,下意识坐直了些。

“阿羡开心就好,那个人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爹娘那边师姐回去说的,放心。厨房有汤,去喝吧。”“哦……”魏无羡晕乎乎的就被赶出了房间,好像飘着到了厨房。

魏无羡掀开那罐热汤,一阵香气扑鼻,一下精神起来,先是挑出了里边的排骨,又舀去了半罐子汤才罢休。

等到江澄终于批阅完公文,掀开盖子,看到的就只剩一点飘着莲藕的清汤了。片刻后,莲花屋内响起了每日一次的怒吼,“魏无羡!”

此时已近年底,又逢江厌离出嫁,整个莲花坞的气氛都极为热闹。侍女们忙着贴各种对联喜字,魏无羡这个人缘好的大闲人就成了各地都想要的抢手货,偶尔有贴不到的地方都记得喊他,可怜魏无羡整天上房梁帖子还被嫌弃总是贴歪。好不容易忙完了,带师弟们去射风筝,又被金珠银珠瞧见了,晚上就被虞夫人拎去了祠堂。

魏无羡跪在祠堂里照例看着眼前那柱香发呆,脑子里胡乱的过了一遍近期做过的事儿,总觉得好像有什么被漏掉了。香换了又换,这时候魏无羡一拍脑门,想起来了。师姐马上就要结婚了他却连贺礼都没准备啊!

戌时,江澄进祠堂打算抓魏无羡回去睡觉,只见空荡荡的祠堂里唯有一点烛光摇曳,蒲团上徒留一张纸条,大致写了要给师姐准备一个很了不得的贺礼,要去云深不知处翻古籍找资料云云。江澄一眼扫过,脸黑如锅底,一时竟不知道是说他现在才想起来准备贺礼蠢死了好,还是问为什么要大半夜去姑苏好。脆弱的纸片一下被他捏得粉碎。

去去去,最好别回来了!

再说魏无羡半夜三更御剑到了姑苏,为了进云深不知处还从一个门生那里偷了通行令牌。毫无悔过之心的向那个倒霉的门生道过谦后他就欢快的摸到了蓝湛的房间,利索的剥去自己的外衣,就钻进了蓝忘机的被窝。

魏无羡翻了个身,直直对上了一双毫无睡意的眼睛,咂嘴道:“啧啧,含光君真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连半夜有人钻被窝都无动于衷,真是了不得。”

蓝忘机一点不听他毫不走心的恭维,道:“我知是你。”

“二哥哥真厉害,来,香一个!”说着在他唇上印了一个吻,“怎么样?羡羡主动献身了,开不开心,惊不惊喜!”说着又往蓝忘机怀里钻了钻。

“开心,不要乱动。”蓝忘机被他扭得心里发热,在他屁股上轻拍了一下,魏无羡立马僵住了。“晚了,睡吧。”不高兴的魏婴闷闷的回了句,“哦……”

蓝忘机只好侧过身环住了他,在发顶落下了一个吻,“晚安。”过了许久,久到他以为魏无羡已经睡去的时候,被窝里传来一声半梦半醒的嘟囔,“晚安。”


评论 ( 32 )
热度 ( 13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