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二十二)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共3066字

 中秋快乐! 

幸好“随便”就在身侧,“魏无羡”与金光瑶缠斗几番就脱身了。不过接下来一幕又让魏无羡无语了,也不知怎么回事儿,他的未来里总在有趣的地方谈起了正事,又在紧张的时候多了些戏剧性的效果。比如在给蓝湛灌酒之前说起了瞭望台,又比如在急着逮金光瑶的时候他的脑袋和含光君的下颌来了一次亲密接触。魏无羡闭着眼睛都能想到当时的局面有多喜感。

可惜两个当事人都没有在意此事,直奔金光瑶的寝殿。真的有这么容易吗?魏无羡一边听一边想道。他这样想倒不是因为什么金光瑶十分狡诈之类的奇怪理由,而是因为,蓝忘机手里的书至少还有小半本没读啊!

果然不出魏无羡所料,他们进入藏宝室的时候秦愫毫无异状并且极快的自杀了!他毫不意外以金光瑶的口才能做到这样。

他们原本是要捉金光瑶的,却被金光瑶反将了一军,道出了夷陵老祖的身份,与人一问一答装的滴水不漏,书中的气氛十分紧张。但是书外的魏无羡却大笑起来,“随便”封剑了啊!被江澄断定在练八十年说不定才行的“随便”自动封剑了!魏无羡当即决定以后对“随便”好一点,其本人的原话是这样的, “我以后再也不把‘随便’抛上抛下,切瓜插鱼了!”我可以用它杀鸡。

随便:“……”

魏无羡这样倒不是完全不顾书里自己的死活,理由同上,而是因为书还有一小半没读呢,所以他非常的相信自己可以和蓝湛逃出生天。然而他并没有想到,虽然不会死,但是不保证不会受伤啊。现实很快“啪啪”甩了两个巴掌印在他脸上,他,被金凌,捅了一个对穿。“像谁不好,偏偏要像他舅舅,连捅刀都要捅在同一个地方。”可能只有我才会在这时候想这玩意儿了,魏无羡想,完全没有意识到吐槽了一回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模模糊糊间,魏无羡睁开眼睛,蓝忘机御着避尘,他则伏在蓝忘机背上,那张雪白的脸颊上溅了半边鲜血。”魏无羡顿时心疼了起来,不过他的心疼方式和常人的不太一样。魏某人内牛满面,真诚的道:“蓝湛,救命之恩没齿难忘,以后我一定给你当牛做马,随你驱使,想怎么骑,怎么骑。”他将“骑”这个字着重读了出来,颇有暗示的意味。随着话音渐落,蓝忘机的脸上腾起了薄红,魏无羡又用夸张的语气惊讶道:“天哪,蓝湛你竟然听懂了,完了完了……唔!”

一如既往地,魏无羡被气急的蓝二公子封上了吐出众多污言秽语的嘴。好在魏无羡已经习惯了,只是在地上连打了三个滚以示不满,然后双眼眨巴眨巴地殷勤地凑到蓝忘机眼前,企图能博得同情,解除那什劳子禁言。但蓝忘机并不买账,两人默不作声的对视了几秒,魏无羡“啪”一下,将脸贴到了桌上,仿佛一条咸鱼。蓝忘机还是静静地看着他,某条咸鱼默默的扑腾了两下,盘起两条长腿,坐起身来。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凑到了蓝忘机眼前,在他脸上啾了一下,同时抓住了想要阻挡的双手。看到蓝湛脸上的表情,魏无羡立即眉开眼笑。他嘴上的禁言术还没解开,难得的露出一种名为“羞涩”的微笑,但眼中的得意还是掩盖不去的,仿佛能听到他在耳边调笑:“解不解?不解我就亲到你解开,蓝二公子这是借禁言术吃我豆腐啊,手段真是高明……”

蓝忘机最后还是帮他解开了,魏无羡立刻宛如解放了一般,“真不知道你老是这么害羞做什么,明明更过分的我们都做过了。”

一本书摊到了他的面前,魏无羡一边嘟囔道:“生气了?蓝湛你越来越小气了啊。”一边看去。简单扫了几行,他就明白了,这书的内容又一次转入了回忆。

魏无羡挑了几段能说的念了出来,江家的事他们不好评论,幻境里难得安静下来,当然,主要是魏无羡没有说话才能如此。再之后教化一事他们才经历过,魏无羡实在不想回忆温家一些人是如何不堪入目,只是草草翻了几下了事。

他又向后翻了几页才找到重生后的时间,“蓝湛……你……你别生气……”魏无羡在心里嘀咕自己怎么一受伤就这么软绵绵了。 

他一心二用地读着,没想到蓝忘机将他带到了云深不知处,也没想到蓝曦臣就在屏风后头,“你认为自己了解魏无羡,所以信任他;而我也认为自己了解金光瑶,所以我也信任他。你相信自己的判断,那么难道我就不能相信自己的判断吗?”魏无羡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现在要是有人和他说蓝忘机其实是放荡不羁还开玩笑的性子,要他他也不信,更何况这两件事还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要是有证据就好了,可惜秦愫看过的那封信已经被金光瑶毁了,一时间也没有什么别的证据。“我告诉过他,《洗华》虽难习,但效用极佳。此曲确实刁钻,方才魏公子不也吹错了一段?”魏无羡一手握拳,在另一只手上轻敲一记,“原来如此!金光瑶定是找了什么别的曲子混在里面了!”

之后的剧情如他所料,他们在蓝家的禁书室找到了名为《乱魄抄》的一本东瀛邪曲。只消这本缺了一页的《乱魄抄》就能说明许多问题了,比如蓝曦臣只在携书出逃时提及一二的禁书室却被金光瑶找到,比如金光瑶在出入禁书室后无一人知晓,再比如……

只差一步,金光瑶所做的一切都将会被揭露出来。

敲定日后亲身试曲,“蓝忘机”去见叔父,蓝曦臣则带他回去。魏无羡原本以为这一段会被一笔带过,谁知蓝曦臣竟对他说起了一件往事,他读到一半才回过神来,止住话头,犹豫起来,思忖着需不需征求蓝湛的同意。“无事,你迟早会知晓的。”蓝忘机早看出了他在纠结什么,都读了一半了现在才想有什么用。

魏无羡这时候才反应过来,“忘机从小就很执拗的。”“可是依忘机的性子,你不问他怎么会说?有些事,你问了他也不会说的。”魏无羡摸着下巴盘算道:“我总觉得你大哥趁机把你支开以后要和我说些什么,我现在倒是能听懂些,可是这说的也太含蓄了点,书里那个恐怕现在还在云里雾里呢。”蓝忘机:“……”

“回头一看,蓝忘机沐着月光走来。他右手提着两只圆滚滚的酒坛子,大红的封口。”魏无羡一边读一边用舌头抵住牙根发出“啧”声,“蓝湛,你要是再好一点就好了”他掰着手指头细数起来,“你看啊,你以后会帮我藏酒,给我玩兔子,我做什么都不生气。哪像现在我话多一点就用禁言术,坐歪一点就要把我拉起来。”魏某人压根不看自己现在是副什么歪歪扭扭的样子,信口雌黄。“云深不知处禁酒。”蓝忘机道。

“是是是,云深不知处禁酒,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就是这句话,冷冰冰的。忘机兄啊,人要懂得变通……”不等他说完,蓝忘机就照着他的话给了一个冷冰冰的眼神。魏无羡立即怂得转了话锋,“我现在就懂了,以后我会少喝一点的,一月就喝十次好不好?”这殷勤的样子简直不堪入目。

魏无羡只顾着插科打诨,一时忘了细想蓝忘机向心口处的一瞥,直接念了下去。然后就为自己这副色急样狠狠丢了脸。“他很好看吗?”魏婴平生第二次这么问自己,又第二次得到了答案,“还真就挺好看的。”

书里的时间很快,不过几句已是凌晨。魏婴从没想过他会和蓝湛一起偷听他兄长和金光瑶的谈话,或许用“偷听”这个词不太好,可是谁在意呢。越是看两人的对话,越让人心惊。魏无羡自认为自己站在蓝曦臣的位置上,也绝不会认为他是一个能坏到哪里去的人,简直是心怀天下啊!当仙尊真是可惜了(不是)。

最终他们与蓝曦臣分头行事,前往乱葬岗——一个一听就让人不舒服的地方。出门前还玩了一把兔子这件事就不说了,“蓝湛,你把绳子牵一牵呗。赏个脸,牵一牵呗。”“还差个小的。”魏无羡同时也感慨道:“是哦,再有个小的就好了。”“你喜欢?”蓝忘机问。魏无羡只一看就知道他又想岔了,“不喜欢,我只想要个像你的小孩子,小小的板着脸,一副大人样,一看就很可爱,就像……就像个糯米团子。像我这样的就不好了,皮得很管不住,到时候能把云深不知处翻个底朝天。”

蓝忘机对魏无羡将他比作糯米团子这件事毫不在意,“像你也好,热闹。”“这哪行,你这么喜欢安静的,有我一个人就够了,我自己就够热闹了……”你也知道哦。


评论 ( 18 )
热度 ( 11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