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八) (九)

第七章

哪有说自己乖的?不过蓝忘机还是很给面子的点头了。

“我这么乖,是不是该有奖励?”魏无羡狡黠的像只狐狸,伸出只手点了点自己的脸颊,“诺,亲一下就放过你。”蓝忘机的耳垂一下就红了,偏偏脸上不显,看起来镇定自若,魏无羡看的分明,只觉得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古板了。他快速的啄了蓝湛白玉般的脸颊一下,没等蓝忘机出声,又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怎么啦,你不亲我,还不许我亲你啦?”

蓝忘机羞极了,只憋出一句,“不知羞耻。”

“这也要羞一羞?我们可是道侣了,这都要羞,以后的事还怎么做?”魏无羡也怕逗急了,一转话锋,“好啦,我不开玩笑了,我们看书。”

天知道他是怎么压制那股作恶欲的。

之后的剧情让魏无羡心情不错,念到自己给蓝湛挡酒的地方还抛了个媚眼给边上的蓝忘机,意思是:哥哥厉害吧。

蓝忘机:……

可惜这等好心情没多久就烟消云散了,之后的剧情实在是让人高兴不起来,魏无羡冷哼一声,道:“金家真是心比天高,与温家新旧交接的天衣无缝,照这样射日之证也不用打了。”说不失望是假的,好不容易温氏覆灭转眼又有了金氏,蓝大哥那句“心性大变”更是听进了他心里,魏无羡突然又些害怕,害怕蓝湛讨厌那个堕入鬼道的自己,又觉得自己矫情,现在一切都没发生还来得及,何苦自怨自艾。魏婴定了定神才继续看下去,他虽然早有防备,但看到那句“温情早就在巷中坐立难安多时”仍是十分惊愕,实在是难以想象印象中那个傲气却心善的女子如此落魄,他本以为以温情的手段在乱世中就算活的清苦也不会混成如此模样。

金家的做为实在是让人不齿。

“当天夜里,一场轩然大波席卷而至……”

“……蓝忘机微微俯首,向她一礼……”

魏无羡把头搁在;蓝忘机的肩上闷闷地说:“蓝湛,我又给你们添麻烦了。”

“无事,清者自清。”蓝忘机安慰道。

“不用安慰我了,到时候千夫所指,叫我百口莫辩。”魏无羡闻到一股好闻的檀香味,把脸埋的更深了。接下来换蓝忘机读,读到了江澄带人上乱葬岗见魏无羡的剧情:“……沉默一阵,江澄道:’不回莲花坞了?’

魏无羡口气轻松地道:‘云梦夷陵这么近,什么时候想回了就偷偷回去呗。’

江澄嗤道:‘你想的倒美。’……”一开始都是些闲聊,乍一听倒还真像是几日不见的好友之间的互损,可魏无羡听着蓝忘机沉稳的声音,却霉由来地眉心一跳。

“……魏无羡自嘲地笑了笑,江澄又道:‘温宁呢?’

魏无羡道:‘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问他?’

江澄冷冷地道:‘这几天无数人冲我问他,他们问我问问谁?想来也只能问你了。’”读到这段,魏无羡突然察觉好像有什么不太对。

像江澄这种人,没有什么大事怎么可能去那种鬼地方看他?而且相对于以往那一点即炸的性子,这段文字中的江澄简直是和颜悦色。

而到了下面,魏无羡那点不详的预感成真了。

“……魏无羡笑道:‘是啊,我也发现真他妈难。可是牛皮我都跟他姐姐吹过一打了,现在他们都相信我肯定能办到,我是非炼出来不可,不然老脸往哪儿搁……’

话音未落,江澄突然拔出三毒,直斩温宁喉咙,竟像是要把他头颅一剑削断。魏无羡反应奇快,在他手臂上一击,打偏了剑势,喝道:‘你干什么?!’

他这一句在空旷的伏魔洞里回荡不止,嗡嗡作响。江澄不收剑,厉声道:‘干什么?我才要问你干什么。魏无羡,你这段日子,很是威风啊?!’”

果然,江澄找他准没好事。

蓝忘机此时也停下了不再读,而是扭头看向还依在他肩头一动不动的魏无羡,但并不言语。

魏无羡道:“蓝湛你继续啊,江澄那玩意儿就这破脾气,估计接下来我顶多跟他打一场就好了。”

见魏无羡不将此事放在心上,蓝忘机这才不动声色地缓了口气,继续往下读。

“……江澄道:‘魏无羡,你还没看清现在的局势吗?你非要我说这么明白吗?你若执意要保他们,我就保不住你。’

魏无羡道:‘不必保我,弃了吧。’”

他当时说出这话的语气,必定是无奈至极的。

但是若要保住温氏众人,就只能放弃自己。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蓝忘机卡了一下,才又读了下去。

果不其然,如魏无羡所言,书中的自己与江澄大打了一场,然后昭告天下他与云梦江氏之间再无关联。

这只是做给世人看的样子而已,但当魏无羡听到“恩断义绝”四字时,他的眼眶还是一热。

之后的剧情与先前相比简直像是偷来的日子,无论是与温情相争、埋阿苑还是与小贩讲价,心情稍好些,眼中的担忧却更深了,这就像风暴前的宁静,谁知平静的海面下蕴含着多恐怖的风浪。

“那人穿着一双一尘不染的雪白靴子……”魏无羡眼神一凝,略微直起身来,不知为何,蓝湛似乎在他视线里出现次数有些多了。听到蓝忘机束手无策,本想认真些的魏无羡低低的笑出声来,读着书的蓝湛声音越来越低,红晕几乎要爬到脸颊上了。

“到底谁是爹啊?”听到这句,魏无羡实在忍不住了,狂笑着窝到蓝忘机怀里,笑得眼泪都快下来了,抖着声线笑他,“孩子他爹?”蓝忘机僵着身子任他乱蹭,心头一气,两个字便从嘴里滑出来了,“他娘。”这下换魏无羡僵着了。从来都是他调戏别人的,何时轮到别人逗他了?一时哑然,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伤心的抱住书自己读去了。“你……想要哪个?”魏无羡朝他竖了个拇指,道:“含光君真有钱!以后靠你养我了哦。”如此不要脸的话被如此自然地说出口也是一种本事。不知是不是与魏无羡相处久了,平日定不会理他这种无聊问题的蓝湛竟然破天荒的认真思考,答道:“嗯。”不知该怎么答话的魏无羡又一次抱紧了书,心中泪流满面:世风日下,连小古板都不好逗了。

之后是一段闲扯,魏无羡无聊的玩着自己的头发,道:“看不出你还挺会带孩子。”

蓝忘机:“……”

魏无羡:“我们出去以后也养个孩子好不好?我看阿苑就不错。”

蓝忘机:“……胡言乱语。”

魏无羡:“是是是,我胡说八道。你真的不想要孩子?蓝家要传宗接代怎么办啊?”

蓝忘机:“有兄长。”

魏无羡支起身子,眯着眼看着蓝忘机一脸严肃的模样,突然笑了,吧唧一口亲在他脸颊上,“你怎么就这么好呢?”

“联姻。”“兰陵金氏,云梦江氏。”魏无羡一拍桌,气道:“岂有此理!师姐怎么就答应了这个眼睛长在脑袋顶上的家伙!”

“人各有命。”蓝忘机安慰道。

魏无羡突然就蔫下来了,“我知道,我只是不服气,凭什么金子轩这么对我师姐,师姐还是喜欢他。”

他说:“我师姐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人。”

蓝忘机抱着他慢慢堵着,书中那个略带傲气的魏无羡渐渐在脑海中勾勒出来。不得不说,无论怎样他都有种魅力,让人不觉的相信他,喜欢他。

义无反顾

“……魏无羡神色一变,从胸口掏出了一张符咒……”分明如此严重的描写却被魏婴寥寥几句破坏的彻底,“蓝湛,我们好像还没付钱。”

蓝忘机:“……”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蓝忘机继续缓声读道:“……黑树林中,十几名温家修士正与一个身影对峙着。那道身影正是翻着一对眼白、狰狞至极的温宁,原先在他身上贴得密密麻麻的符咒所剩无几,手中还拖着两具凶尸,已被他徒手撕得稀烂……”此处写到了被当时魏无羡情急之下催化成凶尸的温宁醒了,只是似乎陷入了狂暴。毕竟在书中温氏姐弟曾对魏无羡及云梦江氏多次伸出过援手,此时魏无羡也不由凝神,内心悄悄期盼温宁能无事。

“……温宁艰难地抬起了头。

在他眼眶中的,竟然不再是狰狞的死白,而是……一对黑色的瞳仁!”听到温宁恢复了神智,魏无羡松了一口气,继续听蓝忘机读下去。

接下来书中的魏无羡与蓝忘机又发生了不合,在魏无羡的老巢带了一会儿蓝忘机便拂袖离开了。而魏无羡还送了蓝忘机一程——当然途中的对话也是不怎么愉快的。魏无羡听着,心道:“要是书中的我俩还是这样谁都不肯服软,到最后铁定直接正面决裂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89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