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众人的b站一日游(11)

视频链接:爱啦啦  将厌离

前文:(10)

“是谁沉思起却不知所想情愫在角落滋长沦陷进这一场海市蜃楼甜蜜假象就像是寒冷冬夜突然拥抱太阳又像跋涉时找到方向或者是撕裂黑暗一束光芒只因不曾拥有所以才紧紧不放只为这一抹微光半生流放徒然续梦只是假装”【他本可以忍受黑暗,假如他没有遇见过太阳】晓星尘怎么会是太阳呢?他是星辰,能照亮他却不温度灼人,是他想要的光明、想要的善。

“为谁醉饮千觞为谁困守荒凉为谁举手投足学他模样为谁把小小饴糖珍藏为谁独坐长夜破晓天光为谁寻求百计千方为谁贴身不离锁灵囊为谁疯狂不顾一切嘶吼着去抢”【还给他!】魏无羡有些感慨,晓星尘错了吗?没错,他唯一的错事就是捡到了薛洋,由此害了阿箐、薛洋还有……他自己。薛洋错了吗?错了,他一生所做最正确的事就是隐瞒身份,度过了在义城那段神仙般的日子。

“苟延残喘执念不放断手紧攥着破碎饴糖血雾茫茫声嘶力竭濒死狂妄是否听见斯人低吟浅唱

笑容温暖唤阿洋血海深仇全化作点点星光皆是痴想”已是血海深仇又如何能化作星光,薛洋想,他还怕辱了这点点星光。

“也曾是少年郎也曾神采飞扬也曾沐浴着炫目的阳光不曾想那时祸从天降碾断天真少年所有善良不曾想再见受重伤蛰伏着诡计化作伪装憧憬微光飞蛾扑火贪恋且痴狂”薛洋从没有后悔,被捅一剑的时候不悔,逼死晓星尘的时候不悔,被断臂的时候也不悔。现在他悔了,后悔妄图将星辰拖入他这个泥沼,却彻底失去了光明。

失去了本就不属于他的光。

“哪怕生死相伤哪怕爱恨成殇哪怕求而不得难以名状哪怕无心草木石成像也能露水化泪默然情长人生而固执倔强偏执着等一个人轻扣心房惟愿来生命运许诺你喜乐安康”晓星尘的手突然伸到他的面前,手指展开,一颗糖静静地躺在掌心,因为捏的久了,融化了些许。“我们两清。”他说。

薛洋接过糖,没有像从前一样攥在手中,直接扔进了嘴里,露出小小的虎牙。

“好。”糖是甜的。

心呢?

江澄斜眼看了一下魏无羡,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意思是:看你干的好事。魏无羡回了一个无辜的表情:我只是一不小心手抖了。并且决定再抖一次借此证明自己刚才真不是故意的。于是,趁着他闭着眼睛瞎摸的时候众人开了个盘。江澄被压得最多,“因为我觉得他坑你已经成了习惯了。”金子轩如是说道。天知道最后自家儿子被坑了,哦,还有(金某人并不承认的)儿婿。

“衣服太多没洗干净就去看仙子 如果现在被你发现一定会生气”“左边后面这两个像花瓶一样的是谁啊?”魏无羡问,没一会儿又摸着下巴自己答道,“可能是思追和景仪?和阿凌关系好的蓝家弟子就他们两个我是记着名字的了。”这是魏无羡关注的点。

江澄关注的点完全不同,“谁敢和你生气呢?金大宗主。”才刺了一小句,金凌还没说话,江澄就被自家姐姐指尖一点脑门“好好说话,别老挤兑阿凌。”

江澄:憋屈

“花了好多时间写我的日记也许你会觉得我很孩子气”写日记的画面一闪即逝,魏无羡本想暂停看一眼的,考虑到两个小朋友脸皮都薄的很,按住了蠢蠢欲动的爪子。不过很快他就找到了别的好玩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景仪这个眼睛好贼啊,很像很像哈哈哈哈。”蓝忘机习惯的看他笑得宛若一个智障,伸手帮他把一些碎发拢到耳后。

“只要和你靠在一起就会很甜蜜好象整个世界都是你给的空气你越不讲道理我就越想你难道其实是我我在发神经”两个小盆友脸都是红的了。魏无羡这下看到框里的字了“喊我起来”“被看到”?这个情节很严重嘛!

“你爱我你不爱我你不爱我谁会爱我你烦我你烦着我你再烦我你就娶我”要不是离得太远,魏无羡恨不得勾着蓝思追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和他说:“思追啊,你要有点理想啊,应该把大小姐娶回来嘛。”“魏无羡,金凌可是你外甥,别胳膊肘往外拐。”江澄看着这盆泼出去的水泥恨铁不成钢(虽然人家本来就不是铁也不是钢)。“十几年前思追就抱着含光君大腿喊爹,在我怀里喊娘了,怎么是胳膊肘往外拐,分明是我们自家人内部消化!”魏无羡顶道。“魏前辈,你……别说了。”蓝思追的脸红的都要炸了,魏无羡看着纳闷,这脸皮怎么不像他,也不像蓝湛,这么容易红。

【“近朱者赤”对吧?】【对,怎么了?】【你会变成魏婴那样吗?】(魏无羡:我有什么不好啊!啊?)【…你还是近蓝大好。】蓝曦臣:我在你们眼里就是笑起来自带bulingbuling特效的吗?

“衣服太多没洗干净就去看仙子如果现在被你发现一定会生气花了好多时间写我的日记也许你会觉得我很孩子气”【祖传一杯倒】【思追是温家人啊】蓝曦臣:我好想暴露了什么?魏无羡若有所思的想着蓝大醉酒以后会怎么样,结果想得太出神,被蓝忘机一捏爪子醒了过来,才发现蓝曦臣尴尬的看着自己,一回头,对上了一双吃醋的双眼。魏无羡:……听我解释。

“只要和你靠在一起就会很甜蜜好象整个世界都是你给的空气你越不讲道理我就越想你难道其实是我我在发神经 你爱我你不爱我你不爱我谁会爱我你烦我你烦着我你再烦我你就娶我

”一边的江澄刚开始被转移了注意力,后来一路听了这些黏糊糊的歌词,已经快要被齁住了,决定以后江家地界上拒绝魏无羡和蓝家人进入。

“我会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在想你拿着橡皮擦不掉你脑子黑漆漆”【相公!】【舅妈在此!】【瞎说,我才是舅妈!】“江澄,你太抢手了!”魏无羡看着黑压压一片紫色的弹幕说。

“数着你的毛病你的坏脾气可是你很爱我那就原谅你 你爱我你不爱我你不爱我谁会爱我你烦我你烦着我你再烦我你就娶我”“这就脸红了?现在的年轻人哟,脸皮太薄。”魏无羡悠悠地说道。“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脸皮厚的和城墙似的!”

蓝曦臣:现在和江宗主讨论蓝家准备聘礼还是嫁妆会被打吗?

水泥羡表示嫁出一个金凌再附赠一个江澄这笔买卖不知道蓝家做不做?

看了这一出,魏无羡对自己的手气相当满意,当即决定在闭眼乱蒙一个。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何况魏无羡这人也就在河边走了两回,深浅都没摸清呢,这一下又湿了。

“阿羡,我……马上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一听这句魏无羡就哭喊着让蓝二哥哥以后看着他,再赌就时时!(并没有)【师姐配得上世界上最好的人!】莫名被发了无数张好人卡的金子轩在两个姐控的眼神里恨不得存在感为零,都想躲到儿子背后去了。身上都要被盯出洞来的时候,往身边一瞧却发现儿子早就去了儿婿那里,连头都没回。

魏无羡简直会传染啊,金子轩如是想到。

“拟衔幼雨泊香萏,小洲颦莲晚稚桨叩闲峦,长漪渡梦山拢夜提灯,邻野数萤淡,来时逢花酣薄星拥一婵,去也斑斓”【师姐好漂亮】【师姐不然你丢掉金子轩和我走吧】【师姐好仙好好看】第一次有除了两个弟弟和丈夫的人说她好看,江厌离羞得脸都红了。

“师姐,我就说嘛,你是天下第一好看的,你还不信。”魏无羡说。“没有啦,那是人家画的好看。”江厌离虽然高兴但也知道上边的人都是在夸画的。倒是魏无羡急了,“不信你问蓝湛,他也觉得好看的!”“嗯。”蓝忘机一本正经的回道。“你说什么他都是答应的,不能作数。”“师姐~”魏无羡说不过她干脆撒起娇来,江澄在一旁拍鸡皮疙瘩。

“迟两步隔湖迎岸,花摇浑不观扶簪正鬓仍觉眉眼未够弯摧得那双颊羞而发怯,步步皆婉转

偏寄情无处,谁愿生也平凡”【厌离厌离,偏偏生离后有死别】还是江厌离先开口,“说实话,我觉得现在还能看见阿凌和阿澄阿羡已经很幸运了,最后那一剑……我没有后悔。”“师姐……”魏无羡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喂,眼泪收收,恶心死了。”江澄说着却没发现自己也是声音哽咽。“你还说我呢,不看看你自己。”魏无羡又哭又笑的,一套表情十分复杂。江澄闻言一抹脸颊,指尖濡湿,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泪水不顾主人意愿自己滚落了下来。

“你啊。”江澄正打算随手用袖子抹抹算了,却被江厌离拉过去细细的拿手帕擦起来,“对自己好点,以前父亲嘴上不说其实一直都很担心你,你太倔了容易钻牛角尖,娘嘴上是利了些但也都是为你好,不宠着你都是觉得将来要做宗主的,离父母太近不好,会肩上担不得事……”江澄在一堆人的眼下被姐姐这么说,脸都红了,又不舍得反抗,只能窘迫地让姐姐赶紧放开他。

“姐,魏无羡也哭了呀,怎么不去帮他,我自己可以的……”话还没说话,江厌离就抢了话头,到底是做了娘的,温柔的性子也少有些强势起来,“你还说,阿羡有含光君呢,哪用你操心。倒是你,这么多年了连个伴都没有,香火倒是其次的,至少得有个人能陪你。”江澄抿唇,“……我知道了。”




评论 ( 29 )
热度 ( 136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