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八)

抱歉这一章的原文内容有些多,因为有用(大哭)已经尽量删减了。。。

下一次给大家补一把完整的40米大刀和(或许没有的)小半勺糖。。。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九)

第八章

他这般想着,嘀咕了几句,便又聚精会神听蓝忘机读书了。

“……魏无羡这人也是无聊,跟个小孩子使坏都能来劲儿,把蝴蝶放在自己头上,道:‘就不还。你还管他叫阿爹,管我叫什么?只叫过哥哥,平白地就比他矮了一辈!’

……

‘可是……可是阿苑……不想叫你阿娘啊……好奇怪……’

魏无羡又喷了:‘谁让你叫阿娘了?比哥哥和阿爹更高辈的是阿爷,这都不知道?你真的这么喜欢他,早说啊,早说刚才我就让他把你带走了。他家里虽然有钱,但是可恐怖。把你带回去关在屋子里,从早抄书抄到晚,怕不怕!’……”

书中的魏无羡喷了,书外的魏无羡也喷了。

魏无羡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看到没,一个小孩子都知道我俩是要混在一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额角微抽,但并没有否认魏无羡这种强词夺理的说法。他给笑得险些背过去的魏无羡顺了顺气,又继续读道:“……头一次,魏无羡喝酒没有喝出来是什么味道。

他心中在想:“一条路走到黑……吗?”

也不是很黑。

忽然间,浑身上下都神清气爽……”

魏无羡的眼眶有些隐隐发热。

他在书中明白将来自己会成为一个人人喊打的魔头,没有人会帮他,就连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也要表面与他断绝关系。

现在的他还什么都没有失去,书中自己的那些经历使他觉得将来的自己会浑身发冷的。

但是现在,他从这字里行间中感受到了暖意,胀得心里发酸,鼻子也发酸。

还是有人会给予他温暖的。

魏无羡将那点悸动藏在了心里,没让蓝忘机发现。

“又是偶遇?”“我记得之前你们在云梦也偶遇过。”温情两句话倒勾起了魏无羡的好奇,用手肘捅了捅蓝忘机,问道:“诶?你真的是去云梦夜猎的?”

蓝忘机张了张嘴,又闭上了,不知该说什么。“也是,你又不知道以后的你要做什么。”魏无羡转念想到,见他放弃追究,蓝忘机心虚的瞟了一眼书。

魏无羡对震慑了几乎所有世家的消息嗤之以鼻,他若有心这么做,还能有那些人惊恐的份?倒是温宁有神智后的新用法让他颇感兴趣。

“……院子里站着一个女子,戴着垂纱斗笠,身披黑色斗篷。魏无羡的喉咙梗了梗,道:'……师姐。'

江厌离穿着这身端庄的喜服,脸上施着明艳的粉黛,添了几分颜色。魏无羡朝她走近两步,道:'师姐……你这是?'

  ……

江厌离张开手臂,给他看看,面色微红,道:'阿羡,我……马上要成亲啦。过来给你看看……'

魏无羡的眼眶热了。

他在江厌离礼成那日不能到场,看不到亲人穿喜服的模样了。所以,江澄和江厌离就特地悄悄赶到夷陵这边来,引他进院子,给他一个人看看,成亲那天,姐姐那天会是什么样子。

“江厌离不好意思地道:'不过……只有我一个人,看不到新郎啦。'”

魏无羡再也按耐不住了,一滴泪顺着脸庞滑落。

蓝忘机察觉出他的异样,偏过头来看他,抬手将他脸上的泪拭去。

魏无羡抓住蓝忘机的手,坚定地道:“蓝湛,我以后一定要亲自在礼成现场看着师姐成亲。”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看出他眼中的担忧,拍拍他的手背道:“继续读吧,早点离开这个鬼地方。”

蓝忘机便继续道:“……闻言,江厌离的脸更红了,红到了白白的耳垂,连胭脂的粉色也盖不住,忙转移话题道:'阿羡……来取个字。'

……

礼还没成,这便想着要给未来的外甥取字了。魏无羡却不觉有异,半点也不客气,想了想就道:'好。兰陵金氏下一辈是如字辈的。叫金如兰吧。'

……

魏无羡道:'蓝家也没什么不好啊。兰是花中君子,蓝家是人中君子。好字。'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道:“蓝湛,你看我把你们家夸得多好听。”

蓝忘机看他一眼,浅浅颔首,便继续读下去:“……出了巷子,还是魏无羡行走在前,温宁默默尾随其后。忽然,魏无羡回头道:'你还捧着那碗汤干什么?'

'啊?'温宁不舍道:'带回去……我喝不了,但是可以给别人喝……'

那碗汤是江厌离带来的,本来是带的两碗的量,后来多了一点,就又腾出了个小碗给了温宁,说是见者有份。

魏无羡听着蓝忘机读,边听边发呆。半晌,忽然感叹道:“我师姐那么好的人,怎么就配了金子轩那么个狗东西呢。”

“……”蓝忘机不知该怎么回应他,最终只是淡淡“嗯”了一声。

“‘仙督?最近好像几大家族一直在吵这个事,吵定了吗?’……”魏无羡兴致缺缺的听着这些废话,其实他最烦的就是这些,闲人总喜欢关注些与他们无关的事,再一次又一次的闲聊中,添油加醋,歪曲事实,好像这样就能显得自己很厉害似的,可这些事儿分明都与他们毫无关系。

“不远处,一个白衣人正取了一枚坠玉穗子……”他一下子兴致来了,“白衣人?蓝湛,难不成是你?”想想又觉得不对,“你听到这话一定还是冷冰冰的板着脸,难道是你大哥?也不像啊,他在金家也就和金光瑶熟一些。”魏无羡百思不得其解,只能满头雾水的听下去,才知道猜了半天的对象是自己,瞬间又无聊地瘫回去了。

“正午时分,两人途径穷奇道。……”经过上次,魏无羡对这里实在喜欢不起来,想让蓝忘机读快些,却见他面色凝重地看着书页,眼神一行行的扫过,眉头皱起,“怎么了?累了就换我。”蓝忘机抿唇,“不……”魏无羡再傻也知道接下来剧情肯定好不到哪里去,“读吧总是要知道的,知道了以后才好躲过。”蓝忘机应了一声,继续念道:“魏无羡越来越觉得不对劲……”魏无羡紧张的捏住了蓝忘机的手,屏息听剧情发展。

弄清金子勋堵他的原因,魏无羡冷哼一声,“真是人怕出名猪怕壮,什么都往我身上赖,就他那样,真当自己人缘很好?”

“‘都住手!’……‘阿瑶呢?’”魏无羡一下想通了其中关节,果然前文着重描写过金光瑶并不是没有原因,同时,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金子轩尚不知缘由还在劝金子勋收手,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的胳膊,弓起背,祈祷有一方能够先服软,哪怕让他先走,不去外甥的满月礼都行!

然而这点微弱的祈愿还是落空了,金子勋一用力将银铃化为了齑粉,他失控了,金子轩阻拦却被失控的温宁一拳洞穿胸口。魏无羡蜷缩起来呜咽出声,一切都错了,他不该与金子轩争执,不该走穷奇道,甚至不该去金凌的满月礼。像他这样的魔头不配和师姐和江澄有瓜葛,蓝湛之前说的对,他……根本控制不了自己,他亲自送葬了师姐的幸福!蓝忘机放下书抱紧了他,像哄孩子一样,“这件事错不在你,不要多想,休息一下我再读。”“不!”魏无羡抓住他的手,“你继续,现在休息我才会多想,我再听一点。”多听一点,把这个噩梦结束。

“他一脚踹到温宁胸口,将他踹到在地……”温宁何其无辜,左右都是他控制着的,他让温宁干了坏事现在却将起撒在他身上,书中的那个他现在简直像个恶魔。

“谁来告诉我……我现在该怎么办啊?”没人知道,这只是噩梦的开头。

“……温情和温宁对视一眼,一齐站到他身前,对着他,郑重其事地行了一个礼。

温宁缓缓从地上站起身,仍是低着头,道:'姐姐和我,商量好了。去金麟台,请罪。

……

温情继续自顾自道:'温氏余孽的为首者,也就是我们了。听他们的意思,只要你交我们出去,这件事就当暂且过了。

……

他吼也吼不了,动也动不得,哑着嗓子,道:'你们去金麟台干什么?那个千疮百孔根本不是我下的……'

魏无羡努力想着应对的法子,忽然心头一亮,道:'那就找出真正的下咒者!金子勋肯定找过咒术师,这种恶诅的处理方法一般是给它打回去,反弹到施术者身上。就算没法全部反弹,也能反弹一部分。只要找谁身上有同样的恶咒痕迹就行了!'

……

温情道:'是了。没问你,直接下杀手了。懂了吗?不需要任何证据,也不需要你来找出真相。你身上有没有恶诅痕,根本不重要。你是夷陵老祖,你是鬼道之王,你精通邪魔歪道,就算没有反弹痕迹也不奇怪啊。而且你可以不用自己动手,你可以派你的温狗喽啰走狗动手啊。反正就是你,你没法抵赖的。'”

蓝忘机也读不下去了。

无论一个人再如何良善,只要他被世人贴上恶的标签,他就永远无法撕去,永远都会被千夫所指。



评论 ( 24 )
热度 ( 178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