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六)

 (一) (二) (三) (四) (五) (七) (八) (九)

 许久,魏无羡才反应过来,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穿过校场,迈出莲花坞的大门,便是一片宽阔的码头。无论白天黑夜,码头上总有卖吃食的小贩。锅里的油一炸,香味四溢……”这里的寥寥几句话,又勾起了魏无羡对莲花坞的怀念,原本有几分苍白的脸终于也恢复了点血色,想要回去的心更迫切了些。他稍稍按捺住自己有些躁动的心,继续读了下去:“这名小贩之旁,蹲着一个浑身脏兮兮的人,魏无羡走近之前,正抱着膝盖哆嗦,似乎又冷又疲倦。听魏无羡说了两句话,这人才猛地抬头。
  魏无羡双目微睁,道:‘你?!’”
  这章的内容在此戛然而止。
  魏无羡好不容易舒展了的眉头又微微拧了起来,这书上的伏笔还真是多。
  他看着这章的最后这句话,内心不知为何起了一层阴霾,仿佛这之后会有什么不可预测的事情发生。
  魏无羡读道:“蓝曦臣随手拂过一朵饱满雪白的金星雪浪,动作轻怜得连一滴露水也不曾拂落。他道:‘忘机,你心头可是有事,为何一直忧心忡忡?’虽说这忧心忡忡,在旁人看来,大概和蓝忘机的其他表情没有任何区别。
  ……‘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魏无羡险些失声,好容易才继续读下去,“‘带回去……藏起来。’‘可他不愿’”
  一时间,境内二人俱是沉默。
魏无羡一时间脑海中一片空白,心上像是有细入牛毫的小针在戳,一股酸甜的滋味蔓延开来。良久,他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的语气里难得带上了点犹豫:“……那个,蓝湛。”
  蓝忘机于是就看向他,尽管内心已经不知为何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但还是侧耳听他说出接下来的话。
  魏无羡踌躇片刻,终于鼓足气道:“蓝湛,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蓝忘机怔然,沉声道:“我知道。”
魏无羡突然有些烦躁,“你不知道!”原本想说的话到了喉头又咽了回去,拐了个弯,问:“你之前一直想带我回姑苏不是想要关我禁闭?”
蓝忘机点头,又想起什么摇了摇头,看向魏无羡,眼神中罕有的带着些忐忑。

魏无羡被这一举动逗得笑出声来,原本的犹豫不定顿时烟消云散,接下来的话意外顺畅,“蓝湛,我……从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但是,我能确定,你对于我和江澄,师姐或者江叔叔他们都是不一样的,我说不出哪里不一样,可你对我怎么样我都是高兴的,哪怕是咬我,我这里……”他摸着左边的胸口,一字一句,极其认真地道,“这里跳的都特别快,我觉得我也是心悦你的,我们试试……好吗?”

他问的小心翼翼,却不知为何如此小心,明明蓝湛已经对他表明过心意,而他自己也分明对于接下来的发展很清楚,却仍把自己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魏无羡说完了这些,刚才鼓起的那点勇气一下子就全漏跑了,垂下了头不知该如何面对蓝忘机。

他半晌也没等到蓝忘机的反应,下意识地抬头,就看到蓝忘机那双往日无比沉静的双眸,正死死盯着他。

那目光是魏无羡从未见过的炽热,即使这道目光的主人尝试着将它压回去,但它依然像一道兜头扑来的火舌一般,使魏无羡整个人都感觉被烫到了。

魏无羡:“蓝……蓝湛?” 

他试探着开头,却被蓝忘机沉声打断:“别说了。”

魏无羡还从没见过蓝忘机如此可怕的模样,顿时将接下来的话一股脑吞了回去,等着蓝忘机开口。

蓝忘机深吸几口气,终于勉强恢复了点往日冷静自持的形象,他缓缓道:“你方才所言,可当真?”

他一个字一个字说得极慢,像是生怕将这个问题说完了,魏无羡就会立即拒绝他。

魏无羡眨了眨眼,半晌反应了过来,立即笑道:“当真!蓝湛你答应啦?”

蓝忘机看着他这几日来最真心的笑容,怔了片刻,便郑重地点了点头。

自觉得解决了一件人生大事,魏无羡的心思又活络起来,满肚子坏水不是说说的,正想着要做些什么,方才那个让人惊艳的微笑又从脑海里浮现出来。魏无羡越想越为自己感到分外不值,这么好看的样子只看到一次怎么行?“蓝湛!”他一下蹿到蓝忘机面前蹲下,揪住了袖口一个小小的角落,轻轻摇了摇,像与师姐撒娇一般,软著嗓音道:“你刚才笑的可好看了,再笑一个好嘛,好嘛~”见蓝忘机没有反应,又加了把劲,“好蓝湛,忘机兄,含光君!蓝二哥哥,你就答应我嘛~”喊到“蓝二哥哥”的时候,蓝忘机的手指蜷了蜷,耳垂都红了,偏被他看到了,心下知道有戏,继续喊,“原来你喜欢我叫你蓝二哥哥呀,你不说我怎么知道,蓝二哥哥,我以后就这么喊啦。”蓝忘机仍是我自巍然不动的样子,魏无羡决心要下一记猛药,“蓝二哥哥,蓝二哥哥。笑一笑嘛,你要是笑了,那个世家公子榜第一名肯定是你的了。”又转念一想,煞介有事的摇头,“不行,不行,蓝二哥哥这么好看的样子只有我能看。”

“呵。”蓝忘机终于被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样子逗得笑出了声。

休息完了,就该继续念书了,可这次与之前不同的是魏无羡从“遥远”的对面,搬到了蓝忘机身边,整个人像没骨头一样靠在他身上。

蓝忘机还从未与旁人有过这般亲密的接触,当即僵住了,好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

魏无羡见他这种反应,忍不住失笑,蹭到他耳边吹口气:“蓝湛,你告诉我,你以前有没有牵过姑娘的手?”

蓝忘机险些整个人都弹了起来,白皙的耳垂着火了般迅速红了起来,他半晌才冷静下来,深吸一口气才缓缓道“……没有。”

魏无羡挑眉,故意逗他:“真没有?”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又笑道:“你个小古板,莲花坞外边那圈的姑娘,我早就看了个遍了。”

蓝忘机耳垂红得快滴血,转头瞪向魏无羡。魏无羡赶紧嘻嘻哈哈地道:“以后我不看姑娘了,看你,你可比那些姑娘要好看。”

蓝忘机的耳垂更红了,他半晌才没让自己的声音发抖,道:“读。”

魏无羡见好就收,正正神色将被自己遗弃在一边的书拿起来,翻到原本读到的一页,继续读了下去。

“……蓝忘机微蹙着眉,又道:‘可他不愿。’”

魏无羡心想这里面的蓝忘机和自己对“带回云深不知处”的理解都不同,自己以为的“带回去”是接受所谓正道的改造,他天生桀骜不驯,自然不会愿意了。

魏无羡见旁边的蓝忘机神色有点茫茫然,腾出一手勾着他脖子,在他耳边道:“蓝湛,你要是现在跟我说要把我带回去,我肯定答应啊。”

蓝忘机好不容易血色消退的耳垂又红了。

他找回了点冷静,面色终于又淡然下去了,道:“嗯。”

魏无羡知道他经不得逗,便有将目光移回书上:“……这时,前方一阵喧哗,一人啐道:‘这条道是你能走的吗?谁让你乱走的!’

另一年轻的声音道:‘失礼了。我……’

 ……

像苏涉这样投奔兰陵金氏的剑修不计其数,他本以为没什么人识得他,岂知金光瑶只匆匆见过他一面,就把他记得清清楚楚,还大加赞赏,苏涉不由得脸色大缓,不再看那边的蓝氏兄弟,随金光瑶而去,似乎生怕他们上前嘲讽或是指指点点。”

魏无羡发现了,这书中凡是用了点笔墨的地方或人物,必定是一个伏笔。而这苏涉苏悯善虽然对于书中的人物人物来说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门生,但对于这本书的剧情来说,肯定是一个起到推波助澜作用的角色。

而且,苏涉这名字,他总觉得有几分耳熟,但一细想却又想不起什么时候听到过。

他很快便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了,继续读了下去。

魏无羡本就是个跳脱性子,没读多久有坐不住了,身子不舍得动,动动嘴皮子还是行的,“这金子勋跟跳梁小丑一样蹦跶来蹦跶去的真是……还逼你喝酒!我都没来得及干过这事儿!”蓝忘机忽然觉得重点在这里。“妈的,先前还说我不知礼数,傻逼,射日之征我师姐都敢上前线,他到缩在后边,镇守后方?我呸!”

“慎言。”蓝忘机制止道。

虽然说的很对

“好吧好吧。”魏无羡把双手举到耳边,做投降样,可怜的眨巴眼睛,“你看我多乖。” 


评论 ( 22 )
热度 ( 206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