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五)

(一) (二) (三) (四) (六) (七) (八) (九)

不知到了几许,魏无羡醒了过来,打了个哈欠,依稀记得还有念书这回事儿,随手抓起睡得乱糟糟的长发,扎起一个马尾,慢悠悠的出门了。蓝忘机早已等在了门外,两人默契的皆未提起之前的事。

魏无羡有些别扭,没敢像以前一样随地乱躺,只好乖乖坐在桌边,一手支着下巴听蓝忘机念书。听到书中对比金子轩与江厌离才憋不住的冷哼一声,翻了个白眼,嘴几乎要撅到天上去了,可见有多讨厌金子轩。虽然多有不忿,他也没漏下细节,这书里描写的太细致了!金子轩那点破事随便打听一下,有点门路的谁不知道?哪需要写这么多!像是亲眼所见一般。魏无羡自然无需去看,总不见得是专门写给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蓝湛看的。虽说他们两人都是有缘人,可书中却着重写了他一人,难不成日后两人还有牵扯?他这修鬼道的不会被蓝湛一剑劈了吧?再看情节,若有一人是女子,估计都能作为风月话本了。

这念头一闪即逝,连个尾巴都没能给他抓到。‘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魏无羡这么想着,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书上。这一听不要紧,自家师姐被金子轩如此奚落,魏无羡整个人都要炸了,恨不得能把人揪出来揍一顿。

“蓝湛,”魏无羡打断蓝忘机,“我来读吧。”

蓝忘机愣了愣,便将书递给了魏无羡。魏无羡接过去,顺着蓝忘机刚刚读到的地方继续读下去。他倒要看看,这个男公主究竟是有何居心。

“‘不要以为出身世家就可以偷窃和践踏旁人的心意,有的人即使出身微贱,品性却比前者高贵得多。请你自重。’”魏无羡双眼死死盯着这句话,咬牙切齿一字一字地像是要将这句话碾碎,读完这句话,魏无羡再也忍不住了,将书一扔,破口大骂:“他娘的金子轩这个王八犊子!”

骂完,他还不解气,又絮絮叨叨道:“这狗娘养的,狼心狗肺,师姐对他那么好,这犊子居然敢说这种狗屁话!”

他的言辞实在是过于不堪入耳,蓝忘机的眉头微微动了一下,但什么都没说,只是静静地等他发泄完。

魏无羡尚有余怒,被他狠狠压了下去,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了情绪,这才继续读下去。

“金子轩从来都不了解她,也没想过要去了解她。所以他更不会相信她。

被他说了几句之后,江厌离站在原地,忽然大哭起来。”

魏无羡再次将书拍到了一边。

这金子轩他娘的什么玩意儿,居然把师姐弄哭了???魏无羡此刻恨不得把那个自以为是的男公主千刀万剐,然而当事人又不在场,于是他便又骂骂咧咧了起来,眉宇间戾气愈发浓重。

蓝忘机见情势不对,又取下忘机琴奏了一曲清心音,一曲结束才冷声道:“静心宁神,抱守元一。”魏无羡并未答话,照做起来,许久黑气才逐渐退去,魏无羡长吁一口气,道:“又给你添麻烦了。”

蓝忘机摇头,“并未。”

魏无羡又抱起书念下去,可能是清心音的效果太好,金子勋对他冷嘲热讽的时候也并未动怒,只是嗤笑一声,说道:“他们该庆幸我走的是邪门歪道,不然如何能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

“所以,您说阿羡不守规矩,不守的究竟是哪一条规矩呢?”

书中的魏无羡哈哈大笑,书外的的也是如此,魏无羡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眼神却越发柔和起来了。快速的读完了这一部分,他的眉头也舒展开了,对于金子轩的窘态,心里舒坦极了,嘴上还不饶人的骂了句:活该。不过嘴角已经扬起了弧度,“蓝湛,我师姐是世界上最好的师姐,得配上世界上最好的人才行。”语气略带有意思炫耀,他不知怎么的就有了想蓝湛倾诉的欲望,抛下书兴致勃勃的开口,“我和你说,当时我刚到莲花坞,江澄那小子吓我说要放狗咬我。当时还小,我怕得不得了找了颗树躲,师姐一个人来找我,最后是她把我一路背回去的。师姐当时也就比我大一点点……我当时就发誓以后一定要对她好,让她做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说的兴起,就想重演当时的场景,空间里突然出现了一棵树,魏无羡三步并作两步就一下子窜了上去,爬到了一半,估摸着差不多了,停下来望着蓝忘机。

他与当年的师姐一样,同样是一身白衣,翩然若仙,两个并不相像的身影渐渐重叠起来,脑中一股强烈的冲动催促他放手,掉下去,就像从前一样。而他也像当年一样,几乎毫无抵抗的松开了手。

树下的蓝忘机一直盯着他,见他失手落树,一个箭步便接住了他,可惜尚且年幼,倒退了两三步才卸去力道,不巧膝弯撞到了书案,一下失了平衡,两人一道摔在了书案上。魏无羡压在蓝忘机身上,双手撑在胸口,两人眼对眼,近到了令人窒息的距离,莫说蓝忘机,就是魏无羡都觉得脸上一热,神使鬼差的,他一低头碰到了两片薄唇。

软软的,热热的,和蓝湛这个人一点都不像。等等,蓝湛!魏无羡一个激灵清醒过来,几乎是手忙脚乱的爬起身来,道歉道:“抱歉啊,蓝湛我……”

蓝忘机颇为失礼地打断他了他的话,“我知,不会放在心上的。”然后兀自推开他站起身来整理衣物。魏无羡呆呆的坐在书案上,摸了摸刚才蹭到那两瓣唇的位置,不知该庆幸,还是失落。

那本书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蓝忘机手上,心神自然也就回到了书上。可惜魏无羡左思右想也不知蓝家大哥和金光瑶对话的用意,难不成只是为了用那位仙门正道的赤峰尊的丰功伟绩来对比他这邪门歪道吗?最后一句话让他稍微好点的心情又再次跌回了谷底,他最了解江澄那家伙了,这么句话埋在心底迟早得炸。

蓝忘机眼中依旧留有掩不去的的担忧,不知魏婴是否察觉到他与书中堕入魔道的魏无羡越来越像了?还有,这一章节的名字给他的印象并不好,将离,又是什么将要离去呢?

蓝忘机缓缓的念书声响起,魏无羡收敛心神听起来,越听越汗颜,只因文中的自己简直是太无聊了,从前没觉得,现在听着自己这些举动才深切感受到了蓝湛的苦闷,不禁更怀疑这人究竟看上他哪点?眼瞅着两人又一次不欢而散,魏无羡抬头,想要缓解气氛,却见蓝忘机已是沉默不语,立刻换上一副笑脸道:“蓝湛你别这么丧气啊,你看我现在金丹还在,也没修鬼道,我们俩关系至少现在也挺好的呀。”

顿了顿,他又道:“以后的事我们以后再说,谁知道会不会有变化呢。”

蓝忘机看他心大如盆的样儿,倒是安心了几分,雪白的脸微微恢复了些血色。魏无羡接着往下,又读到他和江澄直接有关江厌离亲事的对话,不由在心里呸道:就算师姐真喜欢金子轩,那个孔雀也绝对配不上师姐!将金子轩狠狠贬低了一通,魏无羡心满意足地继续读:“……江厌离问道:‘羡羡,你几岁呀?’魏无羡道:’三岁啦。’”

魏无羡一想到自己在师姐面前撒娇的模样,不由笑了起来,转而看向蓝忘机,见他露出稍许窘迫之色,显然对于这类行为闻所未闻。

于是魏无羡故意问他:“蓝湛,你几岁啦?”

蓝忘机面沉如水,被发丝遮盖住的耳根红得能滴血,他腰杆挺直站在原地,并不打算回应魏无羡的挑逗。

“蓝湛你个小正经!”魏无羡哈哈笑了几声,随即正色读下去:“……魏无羡道:‘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我说的是那种喜欢。’

江厌离微微一怔,奇道:‘你问我这个干什么?阿羡喜欢了谁吗?是怎样的姑娘?’

魏无羡道:‘没有。我不会喜欢任何人的。至少不要太喜欢一个人。这不是自己往自己脖子上套带套犁拴缰吗?’”

魏无羡作惊奇状:“哇,我也能说出这么高深的话来吗?”又想到刚才树下那个故意擦到吻,喉咙好像被什么哽到了,说不出话来。

幸好蓝忘机习惯了他时不时的抽风,并未看出些什么。

之后便是一段陈年往事,不过书中写的可比魏无羡含含糊糊说出来的具体多了。蓝忘机读到江家师姐带着两人回家抬眼,就看到魏无羡半个身子趴在桌上,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他,期待他说些什么,他自然懂他的意思,微微颔首,道:“她很好。”你也很好。魏无羡就像是一个得到了心爱骨头的大狗,身后的尾巴摇得几乎能当扇子用了,虽然他本人并不会喜欢这样的比喻。闻言,魏无羡毫不吝啬的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颜,看得蓝忘机也跟着嘴角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犹如晴光映雪,把魏无羡都看呆了,只余满脑袋的“美人”二字。


评论 ( 23 )
热度 ( 205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