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二)

(一)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拥抱杀,摸头杀get√

感觉有点流水账,二哥哥有一丢丢OOC

蓝忘机读完一章放下书,被魏无羡的模样惊到了。他眼中的魏无羡从来都是带着笑的,开心也好,挨骂也好,从未停过,好像别人对他如何都不会被他放在心上,天生就是一张笑颜,他也为这张笑颜而驻足。如今却消退了干净,让人看了不经揪心起来。

“魏婴。”他轻轻开口,怕将他吓到了,“已是亥时了,先休息罢。”魏无羡没有反应。他又重复了一遍,魏无羡才站起身来,走到他身边,轻声说:“蓝湛,你让我抱一下行不行,就一下!”兴许是怕他拒绝,抬起头又重复道:“就一下!”

“好。”蓝忘机答道。

魏无羡抱得很紧,像是在这个拥抱里汲取继续读下去的勇气,许久才放开,勉强扯出一个笑容,“谢谢你,蓝湛。”

像是知道了他们的想法,幻境变动起来,云梦莲花坞的楼房与姑苏水乡的白墙黛瓦各占了一边,又毫不违和的融合在了一起,出现的正是魏无羡在莲花坞的住处和蓝忘机的静室,可惜两人均没有探究这些的心情,匆匆道别后便进了各自的房间。

魏无羡知道亥时休息不过是个借口,但却并未点破,他比谁都知道自己有多迫切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整理蜂拥而至涌入他大脑的大量信息。他一夜未眠,睁眼闭眼都是江枫眠,虞夫人与江澄的样貌在眼前闪过,耳畔似乎能听见江澄绝望的喊叫。

殊不知还有一人也同他一样,彻夜未眠。

魏无羡本以为今日已经起的够早了,未曾想有人起的比他还早,他推开房门就被惊到了,入眼是一副仙人品茗图,魏无羡好歹也是与这位“美人”同窗许久的不至于被震撼到,让他惊讶的是本不该出现的书案,蒲团以及蓝忘机手中那杯仍冒着袅袅雾气的清茶!

蓝忘机注意到他惊疑的眼神,道:“此幻境内只需想象便可取物。”

“你是怎么发现的?我就没有。”魏无羡随口说道,“那我想要一坛天子笑如何?”

“偶然罢了。你……”蓝湛正打算提醒他,却见一坛天子笑在出现魏无羡眼前,魏婴并没有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去接,在空中乱捞了一阵,才险险接住了酒坛。长吁了一口气:“吓死我了,差点就摔了!你怎么不早提醒我!”

我……原本正要说的……

当然这话蓝忘机是不会说出来的,他以拳抵唇,轻咳一声,示意谈笑结束。

气氛突然沉静下来,魏无羡难得有些别扭,挠了挠后脑勺,“蓝湛,昨天……谢谢你了。”

“你已经谢过了。”

“是,但是该谢还是要谢的。我…真的很谢谢你。”他正色道:“我昨天想了一夜,关于江叔叔和虞夫人,他们……我觉得,我们既然是有缘人,那其中必定是有原因的,如果我们出了幻境,现实与书中的分毫不差,我想改变他们的命运,我知道这是逆天改命,是异想天开,但我还是想要你帮忙,如果是你说出来,他们一定会相信的。”他有些语无伦次。

“好。”

“谢谢你,蓝湛。”

“你我之间,不必言谢。”

魏无羡看向蓝湛,看到那双向来冷淡的眸子里浮起了一层浅浅的他所不认识的情绪,待他正要细看时那双眸子却已恢复了往日的模样。

他的嗓子有一瞬间的干涩,喉结滚了滚,很快便不动声色地压了下去,笑着道:“那我们继续吧,早读完早出去。”

蓝忘机颔首,魏无羡便缓缓开了口:“魏无羡的心吊了起来:‘被看到了?趁现在立刻逃?还是没有?’

这时,围墙内传来细细的哭声。踏踏的脚步声中,一个男人柔声道:‘不要哭了,脸都花了。’

这个声音魏无羡和江澄都熟悉无比,正是温晁!

紧接着,王灵娇嘤嘤地道:‘是不是脸花了,你就不喜欢我了?’……”

魏无羡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抖都抖不掉。这对狗男女真是够恶心的了!

  蓝忘机的脸色也没好到哪里去,他从小严于律己,何时听过这等不入流的肉麻话?

  魏无羡平复一下心情,深吸一口气继续道:“……王灵娇见他不以为意,又道:‘你看他,明明只不过是你手下的一个小卒而已,那么嚣张,刚才我要打那个虞贱人和那个江什么的耳光,他还不许。人都死了,尸体而已!这样不把我放在眼里,不就是不把你放在眼里?’”

  人都死了,尸体而已。

  这句话重重砸在了魏无羡心里,将他最后的那点希冀砸得灰飞烟灭。

  他脸上原本就已经稍稍苍白起来的笑容再也维持不住,身形晃了晃,不受控制地向后退了两步。

  “魏婴!”蓝忘机上前一步,扶了他一把,让他稳定了重心,那颗刹那间如坠冰窟的心也略微安定了些许。

  这些事情还没有发生,他还有机会去挽回一切。想到这里,魏无羡发凉的胸腔才渐渐回暖,但眼眶还是红了。

  “魏婴!”蓝忘机见他如此反应,又喊了一声,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没事,我没事。”魏无羡将头向后仰,已经开始打转的泪水被他狠狠憋了回去。

  眼前有些模糊看不清字,魏无羡狠狠眨了眨眼,继续读到:“江澄一下子没抓住……再多说一句。哈哈,江澄那小子没了我可真不行,掉下去可就完蛋了。”他嘴上说笑着,眼里没有半分笑意,“抱歉又要麻烦你了,我读不下去了。”

蓝忘机接过书继续念,说实话他的嗓音又低又沉,用来念温晁与王灵娇的对白实在是糟蹋了,魏无羡越听越出戏,奇迹般的对腌臜话的忍受力提高了不少。

之后是他与江澄的一段争执,江澄骂的是自己也就算了,当那句“蓝忘机和金子轩死就死了”一说出口,就有些戏剧性了。书中他俩对话中的一个主角,正面无表情的读一段感情充沛而又慷慨激昂辱骂自己的话语,如果不是念着他的未来,这一幕他能笑上三天三夜,但是现在的他笑不出来。

能让江澄那么一个骄傲又不肯低头的人哭出来,该是有多绝望啊。

魏无羡静静的听着他和江澄的逃亡之路,听到江澄消失,原本弯着的脊背一下子挺直了,手指拽住了衣服的下摆,扯出一条条折痕,“笨蛋!”他心里暗骂道,却也知道江澄那时心中的不甘。他内心像书中寻找江澄的魏无羡一样惶恐不安。他还是怕的,害怕江澄也想江枫眠夫妇一样,消逝在已经成为魔窟的莲花坞。

蓝忘机察觉到了他的担忧,安慰道:“不会有事的。”但他心里清楚此事还远远没有完结。

蓝忘机伸出手,悬在魏无羡头顶,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放下了。

万幸的是,最终江澄还是被救回来了,更神奇的是帮助他的竟然是不过一面之缘的温家子弟温宁!魏无羡不禁啧啧称奇,庆幸当年的无心之举。

“世人皆有善恶,温氏亦如此。”蓝忘机总结道。

魏无羡放下了一小块心结,附和道:“确实如此。”

其余的多说无益,蓝忘机又接着念下去,直到书中江澄提到“化丹手”才停下。接连的惨案让魏无羡的接受力高了不少,可此时却又一次超出了他的接受范围,不知静默了多久,他开口道:“我原本以为‘化丹手’同‘紫蜘蛛’一般不过是一个夸张的外号,真没想到……我怕不个灾星。”

最后一句三分自嘲,七分真心。江枫眠夫妻惨死,江澄惨遭化丹,一切源头是他,但偏偏就他没事,胳膊和腿都好好按在身上,一点没缺。

头上忽然一重,微凉的手掌按在他的头上顺着发丝向下摸,重复几次,魏无羡本该气愤的,这样的手法让他想到江澄从前养的妃妃、小爱和茉莉,顺毛时也是这么摸的,但心底却是异常的熨帖,像是记忆里父亲的手又有些不同,不同在哪里他又说不上来。那手仿佛将他存于心底的烦操都一一扫除了,舒服得想打滚,又舍不得离开那只手的抚摸,他乖顺的低下头,眼睛半眯起来,任由那手在头上作祟,将烦恼都抛之脑后。

许久那只手才离开,手的主人开口道:“失礼了。”他才回过神,极厚的脸皮都挡不住上涌的血气,脸上红通通一片,眼神飘来飘去就是不往蓝忘机身上看。魏无羡臊得想给自己个巴掌,暗骂道:羞什么羞,莫不是被蓝湛传染了,这点小事都要羞一羞。嘴皮子却像是让人用胶黏上了,说话磕磕绊绊的,“我……我无事了,你快些继续读吧!”却没看到对面人的双耳早就红透了。

读书声又在幻境内响起,牵扯到书中,魏无羡正色起来。一章结束‘魏无羡’进了乱葬岗。从书中‘魏无羡’说他知道抱山散人抱的是哪座山起,魏婴就知道自己心中的如意算盘,与他当时而言,就算自己成了废人也断不会眼看着江澄日益消沉,何况江澄那时已经存了死志,剖丹已经是最好的做法了。


评论 ( 23 )
热度 ( 2800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