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双徐】因非诺斯(十)

徐文祖x徐仁宇

监狱副本结束!


第十章

“徐医生,有些话我就直说了。”狱长双手握着茶杯,明明是领导者却显得有些局促,“十月二十八日,吴明达死亡当晚你在哪里。”

“您忽然这么问,想必是已经有答案了吧?不如先说一说。”徐文祖双手交叉相握,上身略微前倾,刘海遮住了他晦暗不明的眼神,一瞬间两人仿佛身份对调一般。

“午夜十二点,你独自在监控室中呆了半个小时,随后在凌晨一点发生的犯罪事件中,监控失效,这该如何解释?”监狱长紧盯着医生的神情,却见他一副全然不在意的样子,连嘴角的浅笑都未曾变化。

“啊……”徐文祖想了想,歪头问:“只是临时值班而已,有问题么?您是想说我在这段时间里修改了监控记录,”他笑道,“说来惭愧,门口的警卫都知道我不懂这些高科技的东西,连下载音乐的方式都是他教授的。”

“十一月十五日,安智秀死亡当晚,你也在监控室。”

“如果您再多调查一些,就会发现不止这两天,本月至少有七次都是由我代班的。如果将这两条作为间接证据,完全没有可信度可言。”

监狱长沉默良久,最终叹了口气。他本来就不是什么能顶事的人,不然当初也不会被挤到这么个堪称养老的职位上来。和徐文祖两次对话下来,他就明白眼前这个绝不像看起来这么简单。

这家伙甚至不屑于去伪装。

监狱长思量到此,只好妥协地说:“徐医生的合约再过一个月就要结束了。如果可以,我希望这一个月能够平安地过去。毕竟每多一个案子,对这里所有人而言都不会有什么好处,是吧?”

徐文祖显然理解他的担忧,每多一事监狱长的职业评估都会难看不少,而医生的暴露的风险也会更高。兔子急了都会咬人,何况是人呢。监狱长想要口头求和,徐文祖便顺水推舟随了他的意。

“当然,一切都会变好的。”他说。



翌日。

在某残疾患者身上挂了大半天的徐医生忽然问道:“亲爱的,你想出去么?”

“我想你赶紧从我身上下去!”

等徐仁宇平复完心情,才想起徐文祖刚才说了什么。“这么突然,你是被人赶出去的么?”他吐槽道,以他对徐文祖的理解来说,这家伙应该还有不少后续的安排。离开监狱这一项,至少要在自己的腿彻底恢复以后才会提上日程。

“差不多,”徐文祖心无芥蒂地答道,“是只胆小的老鼠,不过以防万一还是解决掉的好。”

“你打算怎么安排?”徐仁宇坐到他的对面。

“我会让你,正大光明的走出去。”

"说说你的计划。"徐仁宇挑眉,他开始有点兴趣了。

“完美的犯罪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手法。”

“你不怕事情闹大?”

“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疯子。”或许徐仁宇并没有注意到,他正对此跃跃欲试。不需要考虑掩盖手法、行踪,甚至身份,这还是第一次。

徐文祖则将此当做赞扬。



半月后,监狱的配电室因电路老化意外失火,几名警卫在救火途中丧生,部分囚犯因未能及时离开牢房而被活活烧死,监狱长承受不住压力引咎自尽。救护车警报响得刺耳,火场中人来人往,咒骂声四起。

却无一人注意到,有个恶魔已披着染血的人皮重回人间。

徐医生相当尽职地留在现场,协助急救医生们进行救治,检验伤者、死者身份,一直到第二日夜晚才回到考试院。

忽然,徐文祖的脚步停住了,他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推开门,徐仁宇正坐在他的沙发上,戴着手套把玩着一个电子脚镣。

“313号房的。”徐文祖道。

徐仁宇知道他在问什么,“一个散发着臭气而不自知的渣滓。”他自顾自地解释道,“他们想知道我有没有资格。”

“所以你杀了他。”徐文祖笑了出来。

“不,我砍了他一只脚。他现在还在四楼,你上去的话或许还能看到。”

"可以。不过在此之前,亲爱的是不是该先把藏在背后的东西取出来?刀柄,露出来了哦。"徐文祖好心提醒道。

徐仁宇便不再掩饰,瞬间暴起刺向徐文祖颈间,却在半空被人握住了手腕。

见动作被制,他毫不犹豫地提膝要撞,不曾想徐文祖忽地疾步后退,生生拽得他失去了平衡,同时借着这一空隙反客为主,随即将人甩上了墙面。只一瞬间,徐文祖抓住他的头发撞向后墙,疼痛之间徐仁宇手中匕首脱落,却霎那握拳击中了徐文祖的左肋,又趁他弯腰的空隙以肘袭人后颈。

可惜徐文祖早有防备,稍一侧身落点便成了左肩骨,再一扫腿两人便双双落到地上。徐仁宇当即去摸身侧的刀,却又被徐文祖一把握住了手腕。几乎是同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徐文祖低头,看见了抵在胸口的枪管。

“之前有听说丢失了一支枪,果然在亲爱的这里啊。”他语气笃定,甚至带着点高兴的意味。仿佛在他胸口的不是能夺取生命的凶器,而是一个无害的惊喜。

徐仁宇最讨厌的便是这点,似乎无论他做什么都在这家伙的掌控之中,哪怕扣下扳机,也不会是这场博弈中的胜者。

“就不怕我杀了你?”徐仁宇问。

“亲爱的很喜欢问相同的问题,是没有安全感?”他甚至有闲心握住枪管,替徐仁宇找了一个更好的角度,“我的回答从不会变。”


“如果你做得到的话。”


【TBC】


    怕没写清楚,这里简单讲一下小徐和老徐的心路历程。小徐很简单,他就是看不惯老徐总比他高一层的样子,所以随便找个机会发泄一下,顺带确认一下老徐的可靠程度,要是没过关就一枪崩掉。大概就,变态杀人魔的迷之调情手段……吧?老徐这边,他当然清楚小徐怎么想的,但也有一部分赌的成分。毕竟那是一条命,他的艺术品还没完工,所以老徐敢赌是因为他算好了对小徐的同化程度已经挺高了,杀死制造者是对作品的一种升华,杀老徐的效果肯定比杀那个人设崩坏的爹的效果好,他相信小徐会有突破。要是没被杀死,那更好他能继续引导小徐。所以对老徐来说其实不管怎么样都是稳赚不赔。



评论 ( 8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