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双徐】因非诺斯(六)

狱医徐文祖x徐仁宇

不过这章和上面这两没啥关系,我们考试院大婶carry全场


第六章

“诶?”沈宝景看了看女人,又看了看资料上徐文祖的照片,“他是你的……”

“诶一古,抱歉抱歉。”大婶笑了起来,“是我没说清楚。我啊,是他们院长。”

“院长?”

“他是我们泉边孤儿院出来的,让我想想,那大概是好几十年前了吧。很小的时候就来了,平时也不说话,是个很文静的孩子。”

沈宝景忽然问:“十几年前的事,您记得这么清楚?”

“原来我也快记不清了,但前阵子刚好碰上他,还是这么俊俏。他和我说碰上了一些事,还是和以前一样,碰到问题就找院长呐。”大婶捂着嘴,咯咯笑着。

“他找你,是有什么事?”沈宝景又问。

大婶像是突然反应过来,警惕地问她,“你问我这么多做什么,而且你为什么会有他的资料。”那反应,简直和护崽的母亲一模一样。

沈宝景没有怀疑,赶紧找出自己的警官证递给她,解释道:“在他现在做志愿者的地方出了点事,徐医生只是协助办案而已。”

严福顺将那拿在眼前,仔细看了又看,才又笑了开来:“你看我,一激动就不知道在干什么了,怎么能拉着人在人家店门口聊天呢。”她看了看周围,“这样,我的住处离这里不远。要是不嫌弃的话,警察姑娘就去我家里坐坐,秋老虎还没过去呢,我给你泡杯冰咖啡再慢慢说。”

沈宝景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大婶拽走了。

算了,下次再去问店长吧。她想。


“伊甸考试院?”沈宝景仰头看着面前的建筑,总觉得有点阴森。

大婶像是并不在意,快步在前面走着,嘴上一刻不停,“让你见笑了,这里现在在等拆迁,原来住在这里的人搬走了不少,一下子就冷清了。我又是一个人,实在不太好管理。”

“可是,您不是说,是孤儿院院长吗?”沈宝景跟她上了三楼,就看大婶从冰箱里取出了一瓶冷饮,“喔,谢谢。”

严福顺有一瞬间的不自然,“是啊。”她说,“可惜前几年着了场大火,好多孩子都……”她叹了口气,“唉你看我说这个做什么。来,警察姑娘多喝点,凉快凉快,这地方空调都不好装,实在太热了。”

她的目光过于热切,沈宝景只好赶紧喝了一口。

“我们原来要说什么来着。哦,文祖啊他是我们院里最努力的,是我们这里唯一考上大学孩子。前阵子忽然找到我,说住处出了点问题,我当时就给他腾了一间屋子放东西。不过可能是考试院里太逼仄了,文祖不是很喜欢,就不常回来。”沈宝景心里一松,和徐文祖说的对上了,看来徐医生并没什么问题。


她站起身就要道别。但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头晕,是因为考试院里太闷热了吗?

严福顺像是想起来什么,“对了,要不要带你去文祖房间里看看?”

“这样不太好吧?”沈宝景做了几个深呼吸,但还是有些头重脚轻。

“没事的,我看着他把东西放进去的,也就一点药草啊什么的。”严福顺当即带着她往里走。

在他们背后,一间标着306的房门悄悄打开,两个相貌一模一样的男人对视一眼,咯咯地笑了起来。


严福顺打开门,看了一眼,忽然叹了口气。“警察姑娘一定生活很幸福吧?”她的表情逐渐平静下来,没有笑容做掩盖,那张脸显得尤为可怖,“为什么要好奇心这么重,查到那个家伙呢?”

“你说什么?!”沈宝景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想要离开手脚却开始不听使唤。她当即咬破了舌尖,勉强清醒。才转身,却只看见一个铁锤迎面而来,伴随着几声怪笑,世界黑了下来。

像是来到了地狱。



严福顺一把接住倒下的沈宝景,给两兄弟使了个眼色,两人熟练地将人搬上四楼。

这时候,另一面的门忽然开了,一个穿汗衫的人骂骂咧咧地走了出来,看到考试院大婶就问,“怎么这么吵啊,大白天都不做事的么。”

严福顺好脾气地笑了笑,“是306的小伙子,你知道的,他这里不太好,”她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我会尽量让他安静点的,小伙子你也稍微忍忍吧。考试院就是这样的,也没什么特别好的办法,对吧?”


像是过了很久,沈宝景逐渐清醒过来,她眼前从模糊一片逐渐形成一面灰扑扑的天花板。昏迷之前的事情从脑海伸出浮现出来,一下使得后脑生疼。她一下子清醒过来,后知后觉地要去挣扎,却发现手脚都被胶带绑在了一张椅子上。

“啊……终于醒了。”她听见左侧有人在说话,但一时间想不起来是谁的声音。

接着一阵塑料摩擦的声音响起,固定在椅子右侧的灯亮了起来,随后是徐文祖戴着口罩的脸。“沈警官牙齿保养得还不错。正好想给亲爱的做条手链,如果用沈警官的牙的话,他会很乐意地收下的吧?”

沈宝景花了一点时间才理解他的意思,立即不顾一切的挣扎起来,却只引起了身边人们的嗤笑。

就听到牙医伤脑筋地说:“警官也怕拔牙吗,这样可不行啊。”


“太娇惯了。”


【TBC】

呸,给小徐拔牙的时候你明明哄得好好的


评论 ( 12 )
热度 ( 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