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双徐】因非诺斯(二)

徐文祖x徐仁宇

老徐成功传销+吃豆腐


第二章

吴明达死了,死在他最爱呆的教管所里。

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凉透了,尸体靠墙坐着,双手被人为摆放到脖颈的位置,做出紧握的样子,仿佛是自杀而亡一般,充满了讽刺荒诞感。

由于尸僵,警卫们甚至没有办法替他拿下锁在喉咙上的双手,只能看着他,仿佛还浸身与无边痛苦之中。


狱医徐文祖为他做了检查,推测死亡时间大概在凌晨一点左右,正好是警卫交接班的时候。监控也被翻了又翻,没有任何一人在这时候出现在镜头下。

监狱里忽然流传说是徐仁宇杀的人。

因为徐仁宇就住在他隔壁,那天在外面驻守的警卫都听到了吴明达的挑衅,再加上尸体自杀一样的姿势。作案动机和作案方式都对上了,有这样的联想并不算奇怪。但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是怎么从教管所出去的。为此警卫们把徐仁宇押了出去,将房间翻了个遍,连粪坑都找了,却连一个可称作入口的缝隙都没有。

事情最终被掩盖过去,成了无头公案。

只是囚犯们都不约而同的远离了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杀人魔。


只有徐仁宇知道凶手是谁。

那天晚上他收到了一条项链和一张纸片,上面只写了两个字“礼物”。项链是由一颗牙齿制成的,被打磨的白洁而光滑,黑色的绳索从牙齿的正中心穿过,成了一条堪称简陋的项链。徐仁宇一眼就认出了这是他被拔去的智齿,忍不住舔了舔未长全的牙洞。

而现在这条项链正被挂在徐仁宇的脖子上,坚硬的齿根时不时地磕在心口,像是一团火焰,要将他灼烧殆尽。


一周后,沈宝景和陆东植传唤了他。

分别不过一月,双方的气质已是大有不同。徐仁宇略显颓废地靠在椅背上,细长的手指摆弄着腕上的手铐,很符合他该有的人设。

沈宝景依然这么干脆,单刀直入地问:“徐仁宇我问你,吴明达是你杀的吗?”

徐仁宇掀了掀眼皮,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你觉得呢?”

沈宝景没有回答,“我想你需要清楚一点,现在是我在问你。”

徐仁宇终于抬眼正视他们,歪了歪头:“我的回答重要吗?沈警官气场很足啊,看来最近事业上是一帆风顺。对了,有句古话叫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冒昧问一句,令尊最近病情如何?”

“你……!”

陆东植连忙拉住她,示意换自己来。还是那副蠢样,徐仁宇却不能再轻视他。

这种错误,不会再发生第二次。


“徐仁宇,”陆东植像是诚恳地看着他,“以我对你的了解,如果是你干的,你的反应不会是这样。所以……”

“你了解我?”徐仁宇低笑了起来,甚至笑得有些喘不过气,好半会儿才停下来。他的表情凶狠而冰冷,“真敢说,你能了解我什么。”

说完,就起身离开了。


在他身后,陆东植说:“我想,他应该知道凶手是谁。甚至很熟悉。”


徐仁宇刚离开传唤室,又被徐文祖叫走了,理由还是那个:换药。

这还是他第一回走着去医务室,徐仁宇嗤笑一声。牙齿项链和麻烦的人像是两根尖刺,正反复地挑动着他的神经。


徐文祖还是那样,不过这回换了件深蓝色的西装三件套,外边套了白大褂,风度翩翩,乍一看倒还像个正经人。

不过也就乍一看而已。

他拍了拍病床,示意徐仁宇躺下。

“我看了亲爱的'出院'前拍的片子,”徐文祖戴上手套,“经过一年的调养,左腿的骨折其实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因为没有适当的康复治疗才会一直使不上劲。说实话,亲爱的刚醒来就能下地让我很惊讶。”他按住了徐仁宇的膝盖,边说着“放松”,边卷起了他的裤腿。过于纤细的小腿被握在手中,像件脆弱易碎的瓷器。

徐仁宇忍了整整十分钟,只觉得额头上的青筋炸弹似的直跳。徐文祖就像个普通医生一样,絮絮叨叨地给他讲各个穴位的重要性,一边用力按揉着,酸麻的痛楚顺着小腿一路上攀到脊柱。徐仁宇无数次想要挣脱,偏偏看似柔弱的医生力气极大,任凭徐仁宇使多大劲都纹丝不动。

“你到底想做什么?”徐仁宇咬牙质问他。他无比清晰地意识到,对徐文祖这种人,只能开诚布公。


徐文祖掌握了游戏的主动权。

而徐仁宇现在还没有足够的筹码去改变他的想法。


这个恶劣的人似乎还热衷于可笑的医生游戏。徐文祖微微侧过头看他,大眼睛里带着几分无辜,“如您所见,我在试图进行康复治疗。”说完,没忍住又笑了一声。徐仁宇的反应让他想起了见过的一只小狼崽,勉强驯服了会讨好地叫上两声,其实双眼里全是算计,就等着哪天好回咬他几口。

“你会是我最完美的作品。”他的声音中充满了柔情,落在徐仁宇耳中确是如此冰凉黏腻,沾满了血的腥味。

“我不会是任何人的作品。”他冷硬地回答道。

“你已经是了——一个残次品。”徐文祖好整以暇地拿过工作笔记,写着对徐仁宇的诊断书。“徐老会长是个优秀的商人,却是一个糟糕的艺术家。他告诉了你什么,要为了利益杀人?”徐文祖嘲弄地重复着他父亲曾说过的话。

“没见过血,怎么算杀人?”

“你记得的吧?”他点了点徐仁宇的指尖,“割开那个女孩手腕的时候,双手被血液浸的感觉……”

徐仁宇的手指像是被火舌舔舐到一般,下意识瑟缩了一下,脑海中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那天的场景,鲜血染红了池水——就像在燃烧一般。

“像在燃烧。”徐文祖说。

【TBC】


关于文名是怎么来的:起名废表示只是地狱翻译了以后的音译。【因为双黑甚至还严谨地加了复数】


评论 ( 14 )
热度 ( 1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