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每天都在刷新世界观(五)

#快穿,主魔道,crossover预警

#此章是盗笔(盗笔邪)

#由于看盗笔太早了可能有ooc

过渡~要去挖土啦!

前文:(四)


第五章

之后的一周里,魏无羡靠着网购从甜椒尝到了魔鬼椒,从小龙虾一直吃到重庆鸳鸯锅,薯片薯条方便面也没少试,为此吴邪家还多了两盒消食片。

 

不过修仙者的体质可能真和普通人不一样,反正药买来这么久,没见魏无羡试过。人家身体好着呢,一天吃下来连个胃胀气都没有,第二天早上爬起来还能化个老年人的模样出去舞剑玩,差点被人拍下来评个“西湖最帅舞剑大爷”。

 

上回胖子去找他,看到他被一堆大爷逼问“到底是不是老年人,怎么能每天睡到这么晚”的时候差点笑得背过气去。

 

和他相比,蓝忘机就正常多了,要了一些书从常识学起,一天到晚就坐在店门口看书。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带动了吴邪店里一些相对便宜的玉石生意,回头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小铺子几乎成了网红店,王盟算是有活干了。

 

 

平静的日子总是过去的很快,这天蓝忘机和魏无羡又换回了来时的衣服。吴邪和他们相处一阵,也算是明白了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第六感,顺手发了条短信给胖子,让他早点来。果然,八点过半,三叔的电话就打来了。

 

“长沙?这怎么可能,三叔你看弄错了吧?”

“当初不是你和我说就算已经被人倒了也只能怪自己倒霉吗?”

 

胖子在边上给魏无羡科普:“这天真啊,家里往上翻四辈都是倒斗的,吴家发家就是在长沙,而当时和吴家一起盘踞在长沙的还有另外八个世家,合起来叫什么’九门提督‘,几乎包了长沙所有的冥器交易,可以说是把整个长沙都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这长沙要是有什么风水好的地方,早就在七八十年前被翻个底儿朝天了,哪能轮到现在?”

 

吴邪那边又说了几句,挂了电话,让胖子准备准备,要出发了。

 

胖子奇道:“你那三叔这回不跟着去了?”

 

吴邪这三叔也是个奇人,当初得一张地图能三天里凑齐伙计,点都不踩直接下斗。如今前前后后花了一周,才告诉他们斗在长沙,听上去还不怎么想让吴邪去。

 

这老头有这么超脱吗?

 

吴邪摆摆手,说他三叔最近新收了一好货,别的什么都不感兴趣。

 

 

杭州到长沙不远,飞机一个半小时,高铁四小时。可他们那群人的装备连地铁安检都过不了,还是安分点,坐车。

 

这车一开就是一天,刚开始还能聊上几句,之后就只能勉强保持不困了。其他三个人都不会开车,路上只能吴邪和胖子轮着来,终于在晚上七点的时候抵达了长沙。

 

第二天又继续坐车,最后停在长沙靠北即将出市的一个小镇上。

 

“老板,这真不是我们不想干了噻。是你们来的不巧,昨天刚敲定,今早山那头就来消息咯,说(suo)是(si)崩了一小块,把路堵住了。所以哩再加钱也没有用的,我们也想挣钱的嘞,但是这真的没办法(hua)啊!”

 

吴邪揉了揉眉心,挥挥手将向导打发走了。

 

“现在怎么办?”魏无羡问。

 

“来都来了,看看吧。”吴邪叹气。

 

 

山路车不好走,几个人就带着装备徒步走过去。幸好刚才向导比划的时候往村子指了好几下,不至于让五人连个方向也没有。

 

 

就像向导说的那样,泥石流几乎把一整段路都冲毁了,大块的沙石和树木将小路的两边连接了起来,同时又往上搭高不知几层楼。天还阴沉着,像是酝酿着下一场雷雨,泥土还是湿的,要爬上去几乎不可能。

 

吴邪看了会儿,心里几乎已经给这次出行打上了叉。他们土夫子干的的确是是拼命的行当,但这命怎么着也该在斗里拼,而不是在斗都没找着的情况下瞎作。

 

正当他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忽听魏无羡说道:“我倒是有个办法。”吴邪三人看向他,“我和蓝湛御剑带你们过去,不就行了?”

 

“我的爷爷诶,你这要是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这一带都被隔离了,我们一路来都没见到什么人,应该没什么关系。再说,这么暗的天,从上面看也看不到什么,大不了我飞低一点。”

 

吴邪和胖子说了两句,同意了。

 

“所以我们该怎么分?”

 

“我和蓝湛可以各带一个人,还有一个得下一批了。不过先说好,我就带吴邪!”

 

“魏哥,你不是我认识的魏哥了……”胖子哭惨道。

 

“你认识的魏哥带不动你啊,王月半同志。”——魏·随便是拒绝的·无羡

 

一番商议过后,五人终于决定忘羡先把吴邪和胖子带过去,找到落脚点后再由蓝忘机去接张起灵。

 

“不是,含光君,虽然胖子我的体重是有点超标,但您也不用这么嫌弃吧?好歹让我上脚试一下呢,就像天真那样,说不定避尘很刚能挺住呢?”胖子拽紧两根背包带子,只觉得胯下凉飕飕,脚底空落落,随时就来一次自由落体。

 

就在刚才,胖子还试图挣扎一下自己的分配问题,只听蓝忘机“嗯”了一声,他背后一紧,背包带子已经被蓝忘机抓在手上。接着,让他怀疑牛顿要从棺材里爬出来的一幕就诞生了:蓝忘机居然一只手就把他提溜了起来,同时还升空了???

 

魏无羡脚踏飞剑在他旁边大笑:“你就知足吧,蓝湛当年第一次载我的时候就只用两根手指拎着后衣领,我差点没被他拎得背过气去。”

 

蓝忘机面上巍然不动,手下却下意识的一晃。

 

胖子顿时哇哇大叫:“诶诶诶我不说了,不说了,含光君你手下稳着点,胖爷这条小命可攥您手上呢!”

 

吴邪双手搭着魏无羡的肩,往下瞥了一眼。

 

“放心,没事的,就算你不小心掉了我也能在落地前接到你。”魏无羡安慰道。

 

虽然并没有什么作用。

 

吴邪扯了个僵硬的微笑,应了一声。他还算个胆大的人,游乐园那种失重的设施没少玩,可哪一种设施都没给他过这种感觉。身边呼啸而过的山风和飞舞的衣角都在告诉他现在的处境:身上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站在离地几十米高的飞剑上!这时候他倒有些佩服胖子悬在空中也能贫嘴的本事了。

 

不,应该佩服一下包的质量。

 

或许是下意识想要转移注意力,吴邪又想到了张起灵,不知道他一个人在那里会不会有事。不过转念他又想到小哥虽然没胖子沉,但论武力值一个能抵他和胖子两个人再翻五番,估计在飞剑上也能活动自如顺带打套拳什么的。

吴邪心里叹气:还是先顾好自己吧。


TBC


突然想起:走钢丝时一边后空翻一边双手分别转5x5魔方,同时倒背国家民法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换成小哥踩飞剑hhhh xswl

评论 ( 42 )
热度 ( 132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