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洞仙歌(下)

羡羡生日第八弹!终于结束啦,这个写手不行了,不如我们……


【8】

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关系忽然好了不少。

一时间鸟群里议论纷纷,毕竟它们原来都当傻老鼠是猫咪菜谱上的一道主菜,现在这主菜和食客关系好了,谁知道这道狡猾的主菜会不会唆使食客把他们当成配菜呢。

 

刚蜕完皮的江澄恨不得自己能长出只jio来一jio把这只蠢老鼠踹下去。撩了猫就算了,撩完为什么要跑到他的树上来?!

 

魏无羡委屈:“这能怪我吗?我只不过摸了摸他尾巴而已,至于这么追杀我嘛。”

 

“你扯他尾巴?还问我为什么会被追?”江澄只觉得七窍生烟,“我看你就是活该!一天不作死就皮痒。”

 

江澄看了看树底下蹲着的白猫,又看了看树上扒着的灰老鼠,爆了句粗口。这要他怎么帮,蛇也在猫的食谱上啊!

 

艹,猫怎么什么都吃?!

 

结果没两天,这一猫一鼠又玩到一块儿去了。

江澄:我tm要是再管这只死老鼠,我就是个傻子!

 

【9】

事情的起因不出意料的是魏无羡太闲了,没事跑到蓝忘机面前乱晃,殊不知猫咪的本能就是扑咬猎物,没跳两下,就被蓝忘机一爪拍下,一时之间整只鼠都懵了。

 

作为一只老鼠,他的本能就只有一个字:跑!

 

一猫一鼠,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跑了起来,这种行为要一直持续到魏无羡爬上树,才能停下来。

 

天知道一只老鼠为什么总是爬树,难道他不知道猫也会爬树吗?!

 

是的,魏无羡不知道,毕竟活到现在他都没见过别的老鼠,也没见过别的猫。

 

所以当蓝忘机两三步爬上树,又用牙轻轻咬住他的后颈皮的时候,魏无羡彻底懵了,这……这没提前告知啊!

 

魏无羡就这么晃晃悠悠地被叼着往回走,最后,停在了蓝忘机的窝边。“啪叽。”魏无羡掉在了地上,然后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蓝忘机收起利爪,用肉垫轻轻地戳了下,没反应,又给他翻了个面。

 

“蓝湛,”魏无羡也觉得很神奇,本该是天敌关系的两妖为什么能关系好到交换乳名,难道只是因为他脸皮比较厚吗?或许还得感谢蓝忘机不杀之恩。

“你之前说你是从外面来的?”

“嗯。”

“镇子外面好玩吗?有什么?”

“漠北有漫天黄沙与连绵雪山。”蓝忘机说的很简洁,但却不影响魏无羡的想象。

“沙漠?那你的毛岂不是很容易脏,不好玩不好玩。”

“东行可见三山五岳,还有碧海蓝天。”

“这前者我在书房中见过,后者听着新奇,倒想去见上一见。”

“向南是江南水乡……”

“那里是你家乡,对不对?我听你提过一次。”

“嗯。”



【10】

白猫来了以后家里鼠患的问题减轻了不少,虽然酒还是一直在少,但孙老爷家大业大也不在意这些,就当供奉给灰仙了。孙夫人倒是气色好上不少,还想着给忘机备点更好的吃食。

 

三月里的一天,丫鬟照常奉命去照看猫,确实怎么都找不到了。

 

院子里的老鼠也不见了,墙角的老鼠洞里空荡荡的,什么鸡零狗碎的东西都没了,也不知是怎么收拾的。院里的动物一时间普天同庆。

 

相比他们,江澄却是收到了一封信。信上先是一个老鼠的爪印,接着写了自己才知道外边的世界如此有趣,自觉羞愧如井底之蛙,决意同忘机兄一道闯荡江湖云云。

江澄冷笑一声,尾巴甩出一道诀将信烧成灰沫。

“魏无羡!!早点滚蛋,走了你就别回来了?!”

 

不过这些事,某只被猫叼在嘴里的老鼠是不知道的。

“蓝湛,我就不能坐你背上吗?你叼着我走很奇怪啊。”

 

蓝忘机摇了摇头,表示不行,会掉下来。

 

“诶诶诶,你别晃了。我头晕!”

 

【END】

 

后记:

半年后,依旧住在院子里的江澄收到了一封信。这次的信是一直鸽子送来的,差点被他当做冬眠前的零食。信上依旧是死老鼠龙飞凤舞的字,不过比以前写的流畅多了,看来是修成人形,不用写个两个字挪三步了。

信的内容也很简单,说是找到了一个好去处,诚邀他去赏玩。看来内容是猫写的,老鼠只是誊了一遍。

江澄抬头,紫藤花已经光秃秃的了,别的树都是金黄的落叶,他这一身暗紫实在是不太隐蔽。

再一看信上的地址,不得不说,比洞仙镇看上去要暖和多了,说不定还不需要冬眠。

“我倒要去看看你让那死猫下了酒没有。”

紫色的长蛇一甩尾,嘶嘶地游下了树。

这院子里的一霸,也终于离开呆了近四年的镇子,向着新住处去了。

【真·END】

 


评论 ( 9 )
热度 ( 2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