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众人的b站一日游(17)

视频链接:春野旧城一人我饮酒醉

前文:(16)

见蓝忘机一连点了三个都没踩中雷,还坑了自己一把,魏无羡不服。“本老祖的手气怎么可能这么差!”他说着就去拿蓝湛手里的东西。

江澄一个眼疾手快就把他揪回来了,“就你这手气,下次不知道坑谁呢,还不如让含光君替你。”他习惯了别扭的语气,一声含光君喊得活像讽刺,魏无羡顿时挣动起来。

云梦双杰打一成语——鸡飞狗(划掉)蛋打。

最后魏无羡还是在蓝忘机暗(正大光明)中的帮助下的手了。左看右看,选了一首《春野旧城》,名字挺好听的下手应该不会太狠吧?很显然魏无羡还是没有懂这玩意儿的尿性想得太甜,只要是名字听起来非常正常的,都不能选!

前奏一起,五颜六色的弹幕飘过【全程泪目QAQ】【至始至终,灰飞烟灭的只有温情一人】,温情默默地拿出了自己的40米长针。魏无羡当即决定先声夺人,嚎道:“情姐姐我错了!”

温情思考片刻,觉得哪怕是没有脑子的人也知道含光君在根本戳不到魏无羡,只好收起来又掏出纸笔洋洋洒洒写了正反两大张,递给含光君。

蓝忘机接过一脸正直的看完,淡定的将纸烧毁,虽然仍旧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眼睛却亮了几分。两个人似乎完成了某种交易,温情心满意足的坐了回去。

魏无羡则背后一凉,屁股一疼,一脸懵逼的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企图让蓝家大哥给他可怜的弟媳翻译一下含光君的内心自白。可惜忽略了身边人的醋劲,分分钟被拖了回去,匆忙间只瞥见蓝曦臣温温柔柔的一笑,给他点了一排蜡,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天要亡我啊!

老祖,走好。

就在魏无羡折腾的时候,前奏已经结束了。“曾心存远志一骑千里,少年游趣尽得意。也曾挽弓走箭飞花穿叶,怀中藏温玉。”一下被带入场景中,魏无羡想起当年初见时温宁的翩然一剑,不禁露出微笑。思追和金凌还好,其他人都微微诧异,显然很少会有人想到拥有“鬼将军”威名在外的凶尸,竟然是如此模样。

“昔我悬壶愿居杏林,阅尽岐黄经,医遍沉疴宿疾最难医是人心。”温情的神色柔和了几分,只有阅览医书时,她才是一位纯粹的医者。

“一夜新蕊挫花泥,同流遗尘污垢里,怕晚风来急,旧城大雨忽惊起。”射日之征,开始了。

“一则从不甘同愚,二为谢君相知遇,三我志未酬路常崎岖,自怕埋没寻常里”魏无羡也曾想知道,究竟是什么驱着温宁一个温家旁支少爷,冒着身死危险将他和江澄从满是眼线的莲花坞里带出来,只是因为他的一句夸赞吗?

后来他不问了,因为他觉得温宁自己也未必会有答案,他是如此简单的人,别人对他好,他就成倍的回报。现在想来这三点或许也在答案里,或者说,这就是答案了。

“久觉乱世人心疾,医病医痛不自医,今无枝可栖,唯空怀济世心”【只有你们,才配得上太阳纹!】温情抚上衣袖,才发现身上不过一件寻常的布衣,她许久没有穿过那一身蚕丝制成颜色鲜艳的衣服了。

“昔我善心明不可语,果未尝此因,非黑即白理,岂容世人妄评定”最后才知,世人的悠悠之口才是最可怖的。鬼道邪门,所以修鬼道的一定是十恶不赦的魔头;温家余孽,也一定都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的暴徒。就这样,他们在百姓口口相传中变得可怖异常。

“一朝新蕊挫花泥,同流遗尘污垢里,怒今难从命,皆因妄动恻隐心”温情自认为没做过什么壮举,哪怕是在魏无羡的前世,她也不过出现一会儿,还多是拖累。这倒是温情想差了,锦上添花哪能与雪中送炭相提并论。

“迟报数年此恩情,偏今欲偿无处寻,久追风逐雨是场苦旅,自怕再无知君”【温宁最后遭到阿苑啦,再也不是一个人了】蓝思追忽然觉得头顶一沉,温宁一手抚着他的头,一边看着他,竟能从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几分温柔,“我本来也不是一个人啊。”温宁张口说了个笑话,被温情敲了一个爆栗,“好的不学学魏无羡说什么俏皮话,一点也没意思。”她这么说着,脸上却是笑着的。温宁张了张口,不知该说什么,挠挠头低低的笑了两声,笑意全都蕴含在眼中。

“玉宁碎无埋骨地,碾碎落进尘埃里,白骨亦生花,待人嗅香而寻”如何可在寻?温情可是被挫骨扬灰了的。

魏无羡忽然感谢起了这里,感谢让他们再一次团聚。

“借问从前花几许?旧地春枝勿折尽,骤雨晚来急时疏时密恰,似无谱却有曲。我路行运才看尽,

藏于最终的风景,天下消行迹,再无处可寻君”随后曲调一转,带上了温暖的色调,而正是这般的温馨才更催人泪下。

【一直觉得温情喜欢羡羡,但从头到尾都没机会说起】这句话一出,两人同时抖了抖鸡皮疙瘩,到冲淡了几分悲伤,魏无羡也不知该哭该笑。

“遥遥烟如缕山中留人迹,隔花轻笑‘春枝勿折尽’

“姐——”霏霏檐下雨室中有人居,笑答曰,’我寻香而觅——‘”

一曲终了。

谁都没有想到最先会有动作的是聂明玦,他先行了一个古礼,才道:“我为曾经所做的事情道歉。”温情一时间都懵了,下意识先还了个礼。相较起来聂明玦更像是上一辈的人,所有人对上他都难免拘谨几分。“当初是我一时糊涂,被仇恨蒙蔽了双目,竟忘了浮生百态,不可一概而论。”

“您言过了,”温情正色道,“就算那时赤峰尊不坚持,我姐弟俩被为难也不过早晚的事。说到底,并没有人完全错了,最大的错误只是这个姓氏罢了。”

聂明玦无言。

经过前三次的视频,众人差不多摸出了蓝忘机抽视频的习惯:非恶搞不选,被熟人不用。熟人不分关系好坏,都可能被抽中,这手气和他正直的样子一点都不符!而且很迷。并未和蓝忘机有过过深接触的金光瑶悄悄舒了口气,他想也知道如果有关于自己的恶搞视频一定会和身高过不去。自认为和这个人一点也不熟的江宗主在心里怒吼(安啦,和未来的嫂子当然熟啦),之前莫名被卷进来的义城组一脸懵逼:我们和含光君不熟。

无论如何,所有人说什么也不答应让魏无羡选了,押着他就把拿东西扔给了蓝忘机。在魏无羡鬼哭狼嚎的背景音下蓝忘机一脸严肃的选定了很魔性的名字——《一人我饮酒醉》

看到屏上出现的身着紫衣的某人,大家不由得感叹含光君和江宗主真“熟”,虽然是互相看不顺眼见面必动手的那种。

“一人 我饮酒醉,醉把魏婴天天怼,两手是颤巍巍,哦妈的忘羡是死给”所有人脸上浮现出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词没有问题,基本上是江澄的终生理想。最大的问题出现在说唱的女声上,她不同于拍门曲那时与江澄气质有几分相似的御姐音,而是标准的萝莉音。这声音和歌词拼凑起来就像是两个化学药剂撞在一起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反应,叫做——这样子的江澄好像还挺……可爱(?)的???

蓝曦臣尽可能的压制上扬嘴角的欲望,将面部肌肉绷得僵硬,再笑下去江澄就要暴走了。

“魏婴我想揍你,蓝湛妯娌没戏,我讨厌天天,妈的死给,紫电把他寻”魏无羡突然发现这一首的魔性程度和上一回的还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他现在特别想跟着节奏摇头晃脑,如果这首歌不是一直在骂他的话。

“说魏婴我无情笑,妈的,他是个给,我无敌直男懵懂无知只怪太年少”【羡羡好委屈,你没对象怪我咯】江澄勾唇冷笑:“是啊怪你啊,金凌这个倒霉孩子只有我一个人带,哪有空相亲。”

金光瑶不好意思的戳穿了他:“江宗主,在下不是人吗?你的相亲名单可还在我手里,现在才相亲到第二十号。”

江澄:“……”凭这,你就不算人。

厉害了,我的江澄。

“牵仙子抱妃妃,金凌跟了蓝思追,气得我问思追话,他竟痴迷已无法。”魏无羡:……槽点太多我都不知道要从哪个开始槽,“不说别的前一句还挺押韵,不过江澄你有话不该问金凌吗,怎么问思追去了?”

江澄一声怒吼,“你给我闭嘴!立即!马上!”


评论 ( 23 )
热度 ( 107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