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知乎体】被需要

耽搁了好久好久的高考盲狙


被需要是一种什么感觉?总觉得和对象相处间两人的付出并不对等,似乎他一个人什么都能做好,并不需要我,怎么办?

@夷陵老祖
不请自来,被需要这个感受很微妙,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一些帮助。

先介绍一下,楼主当时大学在读,对象是字面意义上的成功人士,以下简称为L。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弯弯绕绕狗血的剧情,只是单纯看对眼了,就在一起了。
L是一个很自律的人,对人有点冷淡古板,还有点小洁癖,看上去就像是个会移动的冰块,生来就带着一点气势,走在路上都会被人主动避让的那种。但其实他本人只是不善交际,对周围人都很温柔。

楼主那时候就在他公司隔壁的小店里打工,可能是我看人的姿势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就感觉这么个人无聊到这种程度简直是太有意思了,再加上本人一向嘴皮子停不住,总是习惯性地撩撩,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看对眼了(好吧,其实是我死缠烂打)。

在一起以后L实在是不能再贴心了,可能比题主描述的还能再好上几分。举个例子,他会在早上六点爬起来给我做早饭,如果那天早上有课,还会掐着时间喊我起床,并且在本人没皮没脸动用了十几个亲亲后依旧巍然不动地抱我起床洗漱,有时候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他车上甚至快到学校了;L先生还会在晚上准点去学校或者打工的店里接我,你们能想象下班的前一秒男朋友出现在面前的惊喜和感动吗?!更不用说回到家以后躺在沙发上看二十四孝男友在厨房里忙进忙出仿若贤妻的心理满足感了。

过得简直就是神仙日子。

不过刚开始的劲一过,就有些不安了。那阵子L的工作比较忙,回来的也比较晚,为了不吵到我睡觉L直接搬到了次卧,两人的交流瞬间减少了。交流一少,胡思乱想的时间就多了。现在想想挺好笑的,但那时候大概是被热恋期封住了智商,成天想L会不会不要我了,晚上也睡不着,想到心里发酸,脑子里的水倒出来能装五六盆狗血。我是个实干派,最后已经开始抢着做家务、策划怎么两班倒去买个戒指了,这时候L只不过加班了一星期不到而已。

后来一件事情的发生成功制止了我再继续这么神经质下去。那天周六,L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打完工在沙发上躺尸了,第一眼我就觉得他不对劲。今天的L衣服虽然整齐但头发却比出门时凌乱不少,而且脚下虚浮,神情困倦,仔细一看耳朵脖子都是红的(对象的特异功能,脸红看不出),一副病容就这样挂在脸上,我差点没被吓得从沙发上弹起来。要知道我对象说过他已经很久没生过病了,怎么和我在一起半年不到就折腾成这样了呢?!我当时脑子一懵,只想到要把他扶到沙发上,然后就一片空白,直愣愣的和他干瞪眼。L也是个傻的,就这样子了还想给我做晚饭,然后等低烧自己退下去。等我从L码的整整齐齐的药箱里扒拉出温度计以后,这个“低烧”的温度是39.1°C。

那还真是“低烧”哦!

于是大晚上的我们又赶去了医院,周末真的是医院高峰期,一进去一排排孩子就在那里嚎啊,别说L了,我这个没病的都头疼。后来我们在那儿呆了四个小时,挂了两瓶水,一直到深夜才离开。L也是很执着,回去以后还和我说要睡客房去,怕传染给我。我说呆一起照顾他方便,他偏不,倔得跟什么似的。我只好先答应着,给他找了个小板凳坐着洗澡。抛去生病不说,L先生的两条大长腿委委屈屈缩在一起,两手乖乖放在大腿上,坐得笔直的样子真是怪惹人疼的,就好像在照顾一个小孩子一样。L洗完澡一沾床就睡了,睡的时候还握着我的手,果然还是不想我走的,于是我就搬了把凳子在床边趴了一夜。

L好的很快,这是我第二天在主卧的床上醒来以后注意到的。

这件事过去,我们就恢复了平常的生活,L做好一切,我该吃吃该喝喝该享受享受,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可能是潜意识觉得安心了。

后来我仔细琢磨了一下,L乐意宠着我,我也乐意被他宠着,所谓的被需要的感觉,只在于在突发状况发生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想要保护的是不是彼此。

评论 ( 15 )
热度 ( 3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