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你好,“陌生人”

*祝我们羡羡2019生日快落!

*校园AU,老师忘羡

*建议重复阅读,滋味更佳

  @凤倾子 亲爱哒,第二个一起过的羡羡生日,同乐!


十月的早晨,天亮得比平时晚了些,看着叫人犯懒。

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一遍又一遍,才有只手慢悠悠地从被子间钻出,将它拎进被窝。冰冷的机身给手的主人冻得一哆嗦,终于肯纡尊降贵睁开眼看看那响了快百来遍的闹钟,手指一动,从此世界清静。就在即将又要与周公会面时,他忽地想起了刚才扫见屏上的日期:10月31号。

对哦,他今天生日来着。

魏无羡顿时清醒过来,看着那一小排方方正正的字笑出了声。

简单地洗漱过后,魏无羡打开房门。他租的公寓还算不错,两室一厅独卫,开门就是客厅,还带一阳台。阳光透过玻璃窗星星点点地落进厅里,配着暖黄的灯光,给人一种安静而慵懒的感觉。

魏无羡打着哈欠出门,就见厅里坐着个人。那人生得俊秀清雅,肤色白皙,眼瞳在灯光照映下显出浅淡的琥珀色,一身气度仿若从画中走出的贵公子,好看的很。偏偏板着个脸,看上去严肃的要死,坐个沙发都像是坐在硬板凳上一样腰板笔直,简直叫人望而生畏。

魏无羡却没那种感觉。他想起前阵子房东和他抱怨隔壁房没人租,知道自己该怎么说了。

 

“你是新来的租客吧?我听房东提过。”魏无羡道。

那人放下书,淡淡地看过来,微颔首道:“嗯。”

“吃早饭了没?”魏无羡边说边去扒拉冰箱,他记得昨天好像买过面包来着,“她说你也是M中的老师,还让我带带你。我说不可能,M中哪有我不认识的老师,结果一看名字还真不熟。”没等人回应,又叼着片面包晃回了沙发边上,伸手说:“你好,我叫魏无羡。”

“蓝忘机。你好。”新房客礼貌与他握手。瓷白的指尖搭在他的手背上,魏无羡咬着吐司,心里小小的遗憾了下,换个姿势能更好些。

 

这么大个人叼着片小面包片咬,看起来怪可怜的。蓝忘机眉头微皱,犹豫了下,问道:“你只吃这个?”

魏无羡心里一虚,“没,就今天起晚了,平时都都去学校门口早点店坐着吃的,那家味道不错,等下路过的时候带你瞧瞧。”

蓝忘机点点头,看了下表,示意自己差不多该出门了。魏无羡也刚好解决完了早餐,便也跟着一起出去,关门前瞟见茶几上一本孤零零的烹饪书,不由失笑。

下了车库,两人在一辆车前停了下来。眼看着蓝忘机自然的坐上驾驶座,魏无羡懵上两秒,敲了敲车窗。暗色的车窗摇下一半,两双迷茫的眼对了个正着。

魏无羡先反应过来,扯开个笑脸,“帅哥能载我一程不?我们一路的,中午请你吃饭。”

蓝忘机垂眸颔首,赶紧让人上来了。

 

魏无羡很自然地坐上了副驾驶。像是非要让寡言的新室友多说几句,在红灯亮起的时候,魏无羡又起了话头:“蓝忘机…”他不太习惯的停顿了下,“你没有什么特殊规矩吧。比如,副驾驶是给爱人的专属什么的?”说罢,他饶有兴趣地看着蓝忘机。

驾驶座的人面无表情,只有靠近了一点点的眉头全力诠释着内心的纠结。

“绿灯亮了。”魏无羡好心提醒道。

蓝忘机避开话题,只说他可以坐这里。

 

M中的停车场其实不算是学校的,因为学校内部没法停车,边上又连着商场,财大气粗的学校就直接和商场协商,要了一片停车场给教工人员。有时候开家长会,家长的车也会停在这块。

 

下了车,两人向学校走去,一路无言。魏无羡从未觉得这条路这么长,又有点短。

分别的时候,两人在楼道口道别。蓝忘机张张口,似乎要说些什么,魏无羡也顺势抬起了手。

“回见。”蓝忘机说。

魏无羡的手拐了个弯,撩了撩头发,“嗯,回见。”他乖巧笑道。

尴尬的气氛蔓延开来,两人同时回过身,向各自的办公室走去。思想上却空前一致:还好忍住了/差点没忍住。

 

这个早上过得有点刺激,魏无羡想着,推开了办公室的门。聂怀桑这时候还在啃早饭,看见魏无羡进来愣愣的抬起头,问:“魏哥,你今天怎么一个人来的?”

魏无羡知道他在问什么,笑着岔开话题:“怎么,平常你魏哥就不是人了?”

聂怀桑:“???”

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瞎说。

 

魏无羡今年带的是高三,忙得很,一晃眼就到了中午。按习惯,他先留了几个成绩差的同学趁午休谈了几句,顺带又布置了一篇阅读作业,才悠哉悠哉地往食堂走。

于此同时,蓝忘机正坐在食堂里。面前是两碟清淡的素菜和一碟怎么看都不符合他画风的辣子鸡丁以及夫妻肺片。

太顺手了。

蓝忘机反省着,面无表情地把菜送给了隔壁江澄。

江澄:???

过了一会儿,魏无羡才来到他专座……的对面,“介意我坐这儿么?”他问蓝忘机。

蓝忘机摇摇头,让他坐下。

于是魏无羡愉快地去打菜,个鬼啊!贴着两个辣菜标签的盘子为什么都是空的!魏无羡端着一碗白饭又懵逼的回来了,刚坐下就看江澄面前有两碟一样的菜,他默默的抬起头,眼里透露出一股子幽怨的气息。

江澄铁青着脸,把菜给他了。左半边脸写着:你们谈恋爱就谈。右半边脸写着:莫搞老子。

 

接下去又是一下午的课。两人都觉得自己这一天过得无比正常,和平日里相比别无他样,却不知在学生中已经掀起了一片风波。M中的论坛里,一个帖子悄悄地被顶了起来。

 

M中官方论坛》灌水区》【蓝老师和魏老师今天怎么了?】

#1L楼主 

如题,Lz今天上楼的时候居然没有看到蓝老师和魏哥黏在一起,走到班里魏哥居然已经开始早自习了???怎么回事儿,他们吵架了?难道又不能相信爱情了?

#2L

说起来,今天我路过停车场的时候看到两位老师刚好下车,你们敢相信?他俩之间的距离都能挤下一个我了!

#3L

告诉我,你是在炫耀自己瘦对吧!忘羡之间怎么可能相隔这么远!

#4L

不!可!能!

#5L 养狗大户

你们至于么

#6L

前面直男/女,你不懂。忘羡已经是我们高三狗唯一能直接摄取的糖分了

#7L

从前有一份优质狗粮摆在我的面前

#8L

我没有珍惜

#9L

等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10L

甚至低血糖

#11L 一问三不知

但魏哥和蓝老师今天都很正常啊,在食堂的时候还坐在一起吃饭了,没你们说得这么夸张

#12L

我用两只5.2的眼睛和我绝佳的动态视力保证,路过教工食堂的时候我看到蓝老师和魏老师面对面坐的

#13L 一问三不知

这不是好好的?

#14L

整整十分钟,他们只是在面对面吃东西啊!十分钟!平常都能看到喂饭的嘤嘤嘤

#15L

你不是说“路过”么?

#16L

嗯,路过的时候顺带看了会儿/正直

保护视力

#17L

妈呀我好慌,不会真有什么事吧

#18L

听你们说得,怎么这么像在冷战?

#19L

不是吧,冷战还走在一起

#20L

因为感情太好了?

#21L

不,这不是重点

#22L

对问题是怎么才能让忘羡变回原来那样

#23L

制造一点意外?

#24L

比如?

#25L

比如把魏老师推到蓝老师怀里?

 #26L

可以倒是可以

#27L

那么问题来了

#28L

#29L

去做那个推魏老师的炮灰呢?

 

……

 

(一小时后)

#30L 楼主

人呢?都跑了?

#31L

在上课

#32L

+1

#33L

+2

#34L

+3

#35L

+100068

……

 

#40L

我信你们个鬼,你们这群糟老头子坏得很!

#41L

要不让老师去?聂老师很好说话的样子

#42L 一问三不知

你们聂老师是拒绝的

#43L

噗,41L给你个机会再说一遍,你看看上面那个是谁

#4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5L

聂老师好,聂老师再见

#46L

聂老师实惨

#47L

或许我们可以换个思路

#48L 

我们让老师自己扑?

#49L

啊!(感叹)两位老师走到一半,突然飞过来一个篮球,就要砸到魏老师的脑阔。这个时候蓝老师眼疾手快刷的一下就把球挡回去了。

完美。

#50L

这是什么玛丽苏剧情

#51L

高三的学姐已经被逼成这样了么

#52L

万一……蓝老师没挡住呢?

#53L

你居然说蓝老师不行?!!!

#54L

我不是我没有1551

#55L

扯回话题(推眼镜)

我们已知蓝魏两位老师之间有那么点点不知情的状况,目前两位形似冷漠。求:如何再吃到甜到腻歪的绝世狗粮?

我靠,这题是送命题吧!我就问问谁敢出现在他们中间!任何时候!

#56L

所以,我们该咋办

#57L

懂就问,魏老师蓝老师…额…是一对?

#58L

看!我们中出了一个老实人

#59L

中出?

#60L

大庭广众,朗朗乾坤,你们居然搞黄色?

带我一个,我系好安全带了

#61L

(推眼镜)难道没人给老实人科普下?这可是以后和我们一起磕的姐妹

#62L

我看了一遍上面好像了解了,江老师今天在学校吗?他和魏老师一个办公室的,应该知道些什么吧?

#63L

江老师倒是在……问题是,谁敢去啊

#64L

前天考试,除了不关注八卦的学霸们,整个年级都考砸了,现在江老师就是个行走的炸药包好吧

重点是

我还没准备好英勇就义

#68L 养狗大户

……

#99L

上课偷偷摸手机,所以这两个人到底是冷战了还是没有?

 

课上。

魏无羡屈指在桌面上敲了两记,“哦,你还知道自己是在偷偷摸手机呀,蓝景仪小朋友——”他翻手往蓝景仪面前一摊,“东西交出来。”

“好,我们接着上课——”

 

五点半,蓝忘机结束工作。考虑到魏无羡在高三组,应该还有事没处理完,敬业的蓝老师整理起了月考的错题,并准备出一套试卷。

可怕。

 

六点,魏无羡今天没有晚自习,紧赶慢赶,终于在天暗之前走出了办公室。路过高二办公室的时候,他悄悄往里瞟了一眼,伸手敲了敲门,随即转身离开。

敲敲门而已,不算犯规。

 

秋风带着枯叶打着卷吹过,魏无羡漫步在校园里。他极少有安静走路的时候,没几步就觉得无聊,频频回头去看,却始终没等来想见的那道身影。

怎么回事?蓝湛没看到他?

魏无羡等得无聊,蹲在小花坛边拔草,左一根,右一根,这么一小片地方几乎要被他拔秃了。

蓝忘机走下楼,就看见这一幕,不由得勾了勾嘴角,脚下发出了一些声响。

学校里很静,平日里细微的声响被放大了数倍。魏无羡动作一僵,故作自然的拍了拍手,往校门口走。只是步伐稍稍放慢,像在散步一般。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一慢一快地穿过校园,虽有间隔却无比和谐,好似并肩而行。

两人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等走到校门口,已经到了触手可及的地步。蓝忘机抬手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他不习惯叫魏无羡的全名,叫魏婴又会犯规,只好折中一下,用了校园里最常见的称呼。

“魏老师。”蓝忘机的声音低沉而优雅,再加上这么个称谓,魏无羡思想歪了一下,一走神连蓝忘机说了什么都没听到。幸好,偶遇的桥段的对话无外乎就那几种,魏无羡表面上稳得一批。

“好巧啊,蓝老师怎么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

“刚出了一套复习卷。”蓝忘机眼中又多了一丝笑意。

 

魏无羡:???

我的对象好像突然鬼畜了起来。

 

这时候,一个大妈从他们身边路过。魏无羡隐隐觉得有些不妙,因为这个大妈手上拽着根红绳,好像是——牵引绳?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去看,脚边突然响起了一声清脆的狗叫。

 

“汪!”

魏无羡:……

蓝忘机:……

 

“啊啊啊啊啊蓝湛,有有有狗啊啊啊啊啊!!!”魏无羡一头扎进蓝忘机怀里,脚一蹬地顿时向上窜了一节,两条长腿直接圈住了蓝忘机的腰,牢牢地挂在人身上,整个人就是个大写的瑟瑟发抖。蓝忘机则熟练地替他捂住了耳朵,给大妈简单解释了原因后,将人抱到一边细细哄着。

谁知魏无羡一抬头,开口道:“蓝湛你输了。”

声音还抖着。

蓝忘机面上不显,却将人颠了颠,暗指是魏无羡自己先抱上来的。

“那是突发情况,不算!”魏无羡顺着救命蓝杆滑了下来,整了整衣服,就听蓝忘机又轻笑了一声,瞬间炸了,耍赖道:“我不管,反正是你输了。刚刚抱着人家说了一堆好话,现在就翻眼不认人了,真是好大一个负心汉。”

“没有。”蓝忘机说。

“你输了。”

“没有。”

“输了。”魏无羡悄悄勾了勾蓝忘机的手指。

“嗯……输了。”蓝忘机无奈。

“蓝湛,我今晚要吃大餐,比食堂的那个辣十倍的那种。”

“医生说要忌口,不然胃疼。”

“医生也说偶尔吃一次是可以的。说好输了的人要无条件答应一件事的,蓝湛,蓝二哥哥?亲爱的?”

蓝忘机犹豫了,“……四倍。”

“好好,四倍就四倍,蓝湛你做饭最好吃了!”蓝忘机难得松口一回,魏无羡赶紧答应下来,甚至想要录音。

“魏婴。”

“生日快乐。”

 

晚上七点,论坛里那个搭到一半就惨遭魏老师本人亲手强拆的帖子又坚强地飘了上来。

M中官方论坛》灌水区》【蓝老师和魏老师今天怎么了?】

#100L

啊啊啊啊啊啊啊忘羡szd!

【两人手牵手逛超市.jpg】

 

【END】

 

没想到吧,这其实是一个老夫老妻玩情趣顺便忽悠了全校师生的故事


评论 ( 11 )
热度 ( 1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