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模拟恋爱(上)

祝我们羡羡生日快乐啦!生贺预热第一发!


【上】

[系统已激活。]


[游戏检测中……]


[信息错误]


[错误解除]


[检测完毕。]


[登录gm账号:魏无羡。]


[随机场景:图书馆。]


……


[游戏开始。]


魏无羡睁开眼,入目的是一列列古色古香排列有序的书架。书本安静而整齐地立在上面,好似是个观赏品而非是用来翻阅的。透过书书架的缝隙空隙,能看到图书馆中央有着几张大桌,够几十人坐在此处阅读。


魏无羡的视线没有停留在此,而是直直向着那个熟悉的角落看去,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人坐在靠窗的角落,鼻梁上架着一副平光眼镜,淡色的眼瞳不带一丝温度的望着书本,脊背挺得笔直,只静静坐在那里都像是个发光体,如同夜晚的路灯一般引诱被趋光性而欺骗的飞蛾甘心地围绕着他飞舞。


而魏无羡就是这群飞蛾之中的一员。


“真是和学校一模一样!”魏无羡强压下试验成功的喜悦,随意翻开一本连书名都没看清的书,掩饰性地扫视着上面模糊的字体,暗暗盘算怎么才能自然地接近蓝忘机,顺手关掉了对自己而言没什么卵用的新手指引。


游戏的好处就在这里了,至少不会因为表现得太明显而被人从脑内永久拉黑,大不了读档再来。可能是做了大半年的玩意儿终于成功了的兴奋感占用了大部分感官,魏无羡愣是半天没想出一个搭讪招式。


“救命啊……”他可能是第一个从开头就卡住的云恋爱玩家了!这不科学!明明是他自己写的游戏脚本,为什么是地狱级的啊!!!魏无羡顶着脑门上的硬皮书陷入沉思。


“魏婴?”一个清冷而带有磁性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仿佛有电流随着脊背向上攀延,魏无羡一个激灵回过身,就见蓝忘机正站在他背后,眼中似乎有几分疑惑,紧接着一个黑影落下,他脑袋顶上一轻,顺着落地的声响看去,一本《金瓶梅典藏版》就这么落在了地面上。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越来越复杂的颜艺,转身便走。


魏无羡:……蓝湛你听我解释!


“蓝湛!”顶着几乎半个图书馆的白眼,魏无羡抱歉地点点头,下意识压低了声音,小跑着跟在蓝忘机身后:“蓝湛……别走啊!等等我!你听我说……”


一直跟到蓝忘机的位子上,魏无羡才发现这张长桌边上简直座无虚席,差一点点,就连他站的地方都要没了。


“这个……小姐姐?”尴尬之中魏无羡忽然瞥见,蓝忘机身边座位的女孩手里的书页只剩薄薄的两张,手边的东西也收干净了。他赶紧半蹲下来,以一种恶意卖萌的角度说道:“你这本书看完以后还有别的安排吗?”


女生似乎第一次被人这么搭话,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只道:“没,没有了。”


“那能不能之后把这个座位让给我呀?”魏无羡做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今天起晚啦,进来的时候都没有位置坐了。”


“你现在就坐吧,我先走了。”女生直接拎起了放在一旁的小包,带着书、红着脸走开了。


魏无羡朝蓝忘机咧嘴一笑,蹭到他边上:“蓝湛,真巧啊,我偶尔来一次图书馆就碰到你了。”


脸皮极厚。


蓝忘机并没有理会他,优雅地翻开了一本新书看了起来。


魏无羡凑过去看:“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看不出啊蓝湛,你竟然喜欢看这种书!”


“《诗经》是反映周初至春秋中叶社会生活面貌的。《关雎》原是一首婚礼歌曲,是男方赞美新娘、祝颂婚姻美好的。”蓝忘机捏着书角的指尖稍稍用力,将书页捏得一皱。


“诶诶诶,我可没说有什么意思。倒是蓝二少爷你,你解释这么多做什么?”


“你!”


之后,魏无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逗人一时爽,事后火葬场。蓝忘机不理他了!!!


“蓝湛。”


“蓝忘机……”


“蓝二少爷?”

“蓝二哥哥?你看看我嘛,我错了还不行嘛,我给你道歉好不好?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我们蓝二少爷大人有大量,别计较了?”


“你究竟是来做什么的?”蓝忘机被他烦的不行,侧身看他道。

魏无羡被他看得一懵,满脑子都是五颜六色呼啸而过、偶尔还从天而降的放大版高级弹幕。干脆随口胡扯了一个理由:“看书啊。”

蓝忘机向他面前的桌上看去,魏无羡顺着视线,看见了自己还算修长白净的爪子,肥瘦得当,五指分明,没毛病。挪开爪子看到空空如也的桌面,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除了那本小黄书以外就没摸到过别的书。顿时厚如城墙的脸皮又长了一尺,魏无羡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仿若放了个慢镜头,伸向蓝湛面前的书堆,抽出了一本《几何原本》,将其翻开摊到面前,接着,慢吞吞地转过身子,好似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开始开始发呆,不是,看书。

等他回过神来,已经过去了好一会儿,而书上的字他一个都瞧不进去。一个个黑色的小字跳舞似的在他眼前扭动,像是即将要从书上挣脱下来,魏无羡赶紧合上了书,拒绝了周公下棋的邀请。不多时,那只手丢开了《几何原本》,胆大包天地溜过来挑挑拣拣,捞走了一本《山海经校诠:寰宇全图版》。

蓝忘机:……

魏无羡趴在桌上,两眼无神,无所事事地看着蓝忘机。不愧是蓝湛啊,在梦里都想着看书。啧,这山海经我好像没有编进游戏里吧,他背下来了?他是魔鬼吗!不,魏无羡将视线聚焦到那张并不特别清晰却极为准确的图片上。


确认过眼神,应该是扫描仪!!!


他想得入神,并未发现面前人手上的书页一页未翻,视线更是一直停留在那句“君子好逑”上。不知过去多久,蓝忘机慢慢抚平了被捏皱的书角,看向身边没翻几页就睡过去的“地主家的傻儿子”,轻轻叹了口气。

傻儿子在睡梦中哆嗦了一下。

入秋以后天暗得早,魏无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花了几分钟时间才接受了“自己做了个游戏想要追蓝湛却在玩的时候睡了过去”这种见鬼的剧情。不禁想起江澄曾对他的评价:心大的够跑马,外加一个套马的汉子和一个为他唱歌的女人。

魏无羡:……我竟无言反驳!

蓝忘机仿佛看到了魏无羡开机、卡机以及重启的全过程。魏无羡爬起来发现身上有张薄毯,毯子颜色素白,印有淡蓝的卷云纹,一眼就能看出是出自谁手。魏无羡脑子顿时又是一阵卡机,谁能告诉我被想攻略的对象撩了是怎么回事儿?!一觉醒来怎么世界都变了?!不不不蓝湛应该没有这个意思,可能只是看他可怜,顺手这么一盖……哎,还不如就当蓝忘机撩他的好。

“魏婴。”

“啊?”魏无羡掀开头顶上的毯子。

为什么!他!手!上!还拽着毯子!

“不好意思啊蓝湛,我记得你不喜欢和人接触,这个.....我带回去洗干净了再还你,这样可以吗?”魏无羡觉得自己就像只玩毛线球却被五花大绑的猫,再不逃脱就要被勒死了!


“对了,现在几点了?”

“七点零三分。”

“这么晚了?走走走,哥哥带你去吃饭,我请客。”


蓝忘机没有回答,魏无羡就当他是默认了,推着人出了图书馆。


两人走在街道上,路边各个小店的招牌都已经亮起来了,照得路上灯火辉煌。

“你想吃什么?火锅、烧烤还是和以前一样?”像往常一样,魏无羡在前面说着,蓝忘机跟在后头。

“火锅。”蓝忘机道。

“好好好,就知道你会选米……诶?火锅!?”魏无羡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回头看去,街边的灯火映入蓝忘机的眼瞳,浅淡的目色竟然有一片绚丽,几乎将他溺毙在其中:“蓝湛,我……”

蓝忘机看着他,眼中多了几分疑惑。

“不,没什么。”魏无羡咽下即将脱口而出的三个字,暗暗唾弃怂成球的自己。




---

蓝忘机做了一个梦,他坐在图书馆里,书架上的书本除了他能背下来的,就是他近期正在阅读的,不知为何魏无羡也在一旁,像是专门为了陪他而来的一般。他们一直坐到日暮,再走去小吃街,魏无羡欲言又止地看着他,眼神亮得可怕。蓝忘机没有多想,关掉还未响起得闹钟,整理好床铺,洗漱完后一日既往地出去晨跑。关上门的那一刻,他顺着缝隙看见了仍躺在床铺上裹成个球的魏无羡。

蓝忘机唇角轻勾,眼中闪过一丝难得的笑意。

魏无羡爬起来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摸蓝忘机的枕头,不要想歪了,他只是去摸枕头下的传感器而已。确认那东西没有被蓝忘机发现,魏无羡终于安心下来,小调声起外加一个响指,然后开始咣咣撞大墙,直到把其余的两位室友弄醒,他才“含笑九泉”。


江澄一脚踹在床柱上:“魏无羡你制杖吗!大早上没课还不睡觉,你是傻还是蠢啊!”

魏无羡把脸埋进枕头里:“既傻又蠢……”

“倒有自知之明。”江澄说完,又躺下了。

聂怀桑第一次见到这么和谐的云梦双杰,差点被活活吓醒。

魏无羡之后还是没睡着,满脑子自己的试验。

“蓝湛早啊。”

“早。”

魏无羡还是第一次看到晨跑回来的蓝忘机,汗水顺着脸颊滑下汇聚到下巴尖上,落入魏无羡眼里却带了点别样的色彩。

他下意识吞了口口水,迷迷糊糊地去洗漱,直到冷冷的冰水在脸上胡乱地拍,才清醒过来,想起今天的“头等大事”。

他自认不比读弟机,但是看人眼色还是很在行的,佯装淡然地说:“蓝湛!我昨晚做了个梦,梦见我居然去了图书馆……”他一边说一边暗中观察,确认蓝湛还是面无表情顿时放心下来。说实话,他这鸡零狗碎的装置居然都运行正常这件事,连他自己都觉得是奇迹,怕不是把攒了半辈子的运气都用这儿了!确认完这事儿,他又想起之前蓝忘机“自编”出来的山海经了。

“对了,老班发的那个书单你还留着吗?看到哪里了?”

“第三十六本。”

“哦。”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是不是老班给我托梦了才会梦到图书馆。”

“……”

魏无羡没去上课,大四本来就不怎么在意出勤率,对魏无羡这种已经被录取的人更是无比温柔,只要写完论文,基本就是随便浪了。

于是他就在寝室浪了一天,将游戏里原本全是模型的书进行了重新编辑,添上了老班推荐的上百本“必读”书目。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3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