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清凉一夏 第一章

忘羡的鬼屋惊魂夜~

先放一点如果大家喜欢就暑假开坑!铺垫可能有点长,羡羡太可爱了一不小心就写多了hhh,这一章可以当普通的出游来看。 

====

第一章

 “喂!”

长途巴士上,江澄手肘捅了捅眼睛半闭着就快昏睡过去的魏无羡,吓得魏无羡浑身一抖,下意识抹了抹嘴角,发现没有口水才停下来。迷迷糊糊的开骂:“江澄你犯病啊!不睡觉怼我干嘛!”

江澄本来就憋了火气,经他一说更是火冒三丈:“你他妈才有病,一上车就像仙子没栓牢一样拉着我往后跑,不知道后排最颠了?鬼睡得着!”

魏无羡往自己左手边瞅了一眼,看蓝忘机双目紧闭,双手规矩地置于膝盖上方,呼吸平稳像是睡了,下意识就将声音压低了些:“呸,蓝湛不是睡得挺好,就你挑。”

江澄冷哼一声,莫名就被魏无羡带着压低了声音,道:“你丫睡觉不低头?人家分明是闭目养神。不过话说回来,聂怀桑也就算了,你怎么把蓝忘机叫出来了?没人老管着你就不舒坦是吧!”

魏无羡聊着聊着清醒不少,道:“我当时就是碰碰运气,哪知道去他家说这事儿的时候他哥哥也在。我刚说完,人蓝忘机还想着怎么拒绝我的时候,他哥哥忽然说‘忘机想去的话就去吧。’结果蓝湛还真答应了。他哥哥真是神了!”

“切,他估计一上车就后悔了。”江澄不屑。

“呸呸呸,你个破嘴,怎么就不说点好事。反正来都来了,你现在说什么都没用。”魏无羡又把身体窝回了座位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睡了。

哪里知道他这话又戳中江澄痛脚了,江澄低声怒吼道:“要不是你没事揍了楼下的那个胖墩,人家都找上门了,害的我只能跟你出来避难!”

“我都说了,是那个胖子先欺负隔壁的小姑娘,被我撞见我才出手的,我那是英雄救美!”魏无羡皱眉。

江澄道:“滚滚滚!把脸转过去,我不想看到你!”

魏无羡道:“为什么是我转,我又没不想看见你,要转也是你转。”

江澄道:“我也不想看到聂怀桑那副怂样!”

魏无羡道:“啧,矫情。”

魏无羡说着转过了身,被江澄一喊反而精神不少,睡不着了。正巧看见蓝忘机的眼睫轻颤,想着他可能也并未睡着,试探性的喊道:“蓝湛?”

蓝忘机并未回应,只是眼睫颤得更厉害了。

魏无羡一看有戏,继续道:“蓝湛,我知道你没睡,你不理我我就要闹了!”说着拿头拱了拱他的颈窝。

蓝忘机被他闹得睁开了眼,“什么事?”

魏无羡嘿嘿一笑:“没什么事,就是和你说说话。”

蓝忘机:“无聊。”又合上了眼。

“别啊!蓝湛你陪我玩一会儿呗!”魏无羡急道,又往蓝忘机那里挪了挪。

旁边的江澄只恨自己为什么听力这么好,终于忍无可忍,往魏无羡后背上狠狠一锤:“闭嘴!吵死了!”

魏无羡被他一拳捶到了蓝忘机腿上,差一点就和他两腿之间的东西脸贴脸了,脸腾一下就红了,好半天才爬起来:“江澄,你要死啊!”

魏无羡选的地方不近不远,四人到达目的地时已经快要日落,幸好魏无羡有时候还算靠谱,定了旅馆,不然江澄一定会想要打死他。

然而进了房间,江澄面无表情的想:还是把这货打死算了吧,四个人定一间双人间是人干的事!?

“江哥,你别冲动啊!这打死了可不好办啊!”聂怀桑喊道。

这是重点?!

而他的努力全被魏无羡轻飘飘一句话毁了:“这不是省钱嘛,都是男人有什么关系。”

江澄恨不得能把腿上的聂怀桑甩掉,然后掐死魏无羡。

结果这货转头就搭上了蓝忘机:“蓝湛,今晚我们一起睡吧?好不好嘛……你说江澄?那家伙会把我踹下床的!蓝湛,你最好了,收留一下我吧,求求你咯?”

怒气积累满了是什么感觉,江澄现在觉得把魏无羡弄死一百遍,都不足以泄愤。

当然最终江澄的目标还是没有达成,一天的旅途已经够累了,更不要说那个巴士简直能把人颠散架,三个人胡乱塞了点饭菜(蓝忘机是好好吃的),沾了床便睡了。

隔日一早,蓝忘机准时睁开眼,犹豫几秒后才慢慢扒开整个人都睡到他身上就差嘴对嘴的魏无羡,轻手轻脚的下床洗漱完后,对着三个睡死的人发愁。

最后还是决定先叫醒聂怀桑,哪知他拍了聂怀桑两下,那人就浑身一抖,闭着眼大喊道:“大哥我错了!你不要打我!我马上就起了!!!”

好嘛,之前的思量都白费了。魏无羡直接从床上蹦起来,顶着一头乱成鸟窝的头发,迷迷瞪瞪地盯着对面泛黄的墙纸,嘴里似乎还低声嘟囔着什么,像在说梦话,夹杂着一些方言。

江澄离得近,猛然听到聂怀桑那一嗓子差点滚下床去,下意识的喊魏无羡闭嘴。

蓝忘机有些不开心。

早晨的插曲很快过去,四人吃饭早饭就去附近的旅游景点逛了逛,选了些土特产。中午,魏无羡提议去林子里野炊顺便逛逛,江澄一开始是不同意的,直到魏无羡打开一路上背着的那个大包。

得,工具都带上了,还问个鬼啊。

野炊挺好的,嗯,如果魏无羡不坚持在鸡翅上刷上十层辣酱的话。

“酒足饭饱”之后,三个人躺在草地上享受阳光,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好像身体都要化了。只有蓝忘机一个人靠在树荫下看书,可以说是非常不合群了。

魏无羡晒了会儿,转头将视线放到蓝忘机身上,正巧一阵风吹过,树影摇曳,显得蓝湛的脸忽明忽暗。魏无羡看得眼前一亮,翻身滚到蓝忘机边上,先是瞅了他几眼,又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那本书上。一本古书,上边的字全是用繁体文言文写的,他看了几眼就觉得犯困。

他又坐了一会儿,忽然一激灵站了起来,道:“江澄,我听见有溪水的声音!”说着就往小树林里走去。蓝忘机眼神在书页上兜了一圈,还是放下书跟着走去。两人都去了,江澄也只好拉着聂怀桑跟上了。走了一会儿,水声渐响,一条小溪劈开树林从中涓涓流淌出来,闯入四人的视线。

“怎么样,我就说我耳朵灵吧?”

八月夏天还是火烧火燎的热,林子里的时候这点热度还没体现出来,一看到溪水,忽然就热了,魏无羡想都不想就扒了衣服进去了。江澄原本嫌弃这样玩幼稚,结果被他泼了两把水,自己倒先忍不住了,一下跳下水和他打闹。聂怀桑看着心痒也跟着下去,最后懵懵的落在了战场中央,差点没被整个人拍进水里。

蓝湛依旧是最不合群的那个,与先前相比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继续看书而已。魏无羡看不过去,掐着中场休息的时间趴在一块近岸的石块上看他。

“哎,蓝湛,你不来玩一下?”

蓝忘机眼神虚虚的停留在书本上:“不去。”

“这次又是什么原因?衣着不整?”魏无羡早习惯了他这般拒人千里的样子,依旧腆着脸搭话。

蓝忘机不理。

魏无羡自顾自地说:“好吧,就知道你不会来。不过,既然你不想来,你兄长之前为什么说你想?”

“不知。”蓝忘机翻过一页,答道。

那边江澄和聂怀桑喊他了,魏无羡随口应了一声,对蓝忘机说:“我走咯。”

蓝忘机:“嗯。”

魏无羡:“真的走咯。”

蓝忘机:“嗯。”听着渐渐远去的水流声,蓝忘机舒了口气悄悄抚平了被捏得皱起的书页。

“蓝湛!”却不曾想魏无羡眼珠子一转,转身捧起一捧水照他脸上就是一泼。蓝忘机先前走神,没躲利索,被泼了个半截。只见一滴水珠颤颤巍巍的挂在他那长长的睫毛上,随着眼睛开合的小动作被扇落到眼角,仿佛一滴泪珠般落下,再配着半湿的衣襟,好一个我见犹怜的大美人。

不知为何看得魏无羡有点口干。

只见美人一拂脸,一个眼刀过来,周身空气都下降了几度,魏无羡脸色一僵,干笑着游开,顿时口不干心不飘了。

山林里仿佛总带着一种魔力,让人无端就忘记了时间的流逝。真等这几位玩高兴了,已夕阳西下。三人套上衣服,没多久水汽就被蒸干了,这个能是暑期的唯一一个好处了。

江澄本想要往回走,没两步就被魏无羡拽了回去,打包票说已经选好了住处,不用回旅馆,只得和聂怀桑将信将疑的跟在他后面。而魏无羡则死皮赖脸的贴在蓝忘机旁边,理由是他周围比较凉快。

半个小时后,天色渐晚,江澄看了下表。忍不住第四次开口问:“魏无羡你他|妈是不是迷路了!是的话直说!”

魏无羡敷衍地说道:“没有没有……还有几步路就到了,很快的。”

而蓝忘机明明看到他笑得开心,刚要问,就见魏无羡双手合十在胸前摇了两下,又伸出食指抵在红润的唇上做出一个“保密”的口型,还眨了眨眼睛。蓝忘机忽然就发不出声了,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增上一边家规。

 


评论 ( 19 )
热度 ( 43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