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花犯

2222贺文,放飞ooc,感觉没写好?

笑,都给我笑!(不好笑也请假装很好笑)

==============

夜深,魏无羡一人走在山路上。他步履飞快,正是微醺,手上两坛子酒随着他的步伐一下下晃荡着,时不时撞到一起发出一两声清脆的声响,让人实在好奇这酒罐子是否即将被砸得开裂。

他身上配着通行玉牌,蓝家的禁制拦不住他半分。不多时,便踩着轻快地步子绕过树丛,到了一处高高的墙檐边。魏无羡稍稍一望便打定主意,向后退了两步,助跑一段就在贴近墙根处起跳,借着灵力挑起半寸有余,没拎着酒坛的那只手轻易撑上了墙檐,一只脚也顺势跨了上去,正待翻越,却听一人轻声喝道:“什么人!”

好嘛,头一天来就犯禁,还被人给抓着了。

魏无羡心里懊恼着,脸上却不显,嬉笑道——

“这位兄台,巡夜呢?”

蓝忘机出关时正巧轮到他巡夜,巡完门生的住处便轮到世家子弟住处。蓝忘机走着,想起叔父说近日又有新人入云深,便想着重点巡视此处。

才走到半途中,忽听一声清脆的声响,一紫衣少年翩然而至,跨坐墙檐,一手携酒,正试图翻过墙檐。他下意识轻喝一声,发觉这应当是新来的世家公子。

蓝忘机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见少年未语先笑,似是能听到他清朗而带有几分笑意的嗓音,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认真去听他的话语。

然而少年脱口而出的却不止是那自来熟一般的言语,还有他低沉嘶哑,使人皱眉的嗓音。

蓝忘机:……有什么东西忽然幻灭了。

如果有人能感受到蓝忘机周身的气场,现在大概又降低了五度。

蓝忘机推翻了之前的的想法,冷声道:“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把腿收回去。”

魏无羡着才想起,前阵子赶上自己变声,靠着嗓子撒娇卖萌的招数已经用不了了,莲花坞的小姐姐都不买账,更不要指望眼前这个冷冰冰的小公子会听他的话。

总不能真的在外边睡吧,他的钱全去买天子笑了啊。

正发着愁,却见眼前人已经轻飘飘的掠上了墙檐,眼神落在他手里那两罐装满了酒水的坛子上,问道:“这是什么?”

魏无羡顿时心生一计,“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到我行不行?”

那人气息似乎又冷了一些,“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想起了刚进云深看到的三千多条家规,顿时有些蔫了,“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却留意到了那人忽然变得奇怪的嗓音。

对面的人更生气了,“自己去看规训石!”声音更奇怪了。

似乎是为了气他,又似是想更仔细地听听他的声音,魏无羡故意道:“好吧,云深不知处禁酒,那我不进去,站在墙上喝,不算破禁吧。”接着便当着他的面打开一坛子天子笑,一口喝干。

“你!”对面人气极,直接破了音。

“我什么我?说起来……你是不是也在换声?”魏无羡这时候听出来了,原来那人和他一样,顿时大笑出声,“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比我这更难听的嗓子哈哈哈哈哈哈……”

那人已经放弃和他说话了,一张脸板得似乎能掉出冰渣子,直接一剑攻了上来。“来得好!”魏无羡赞道,也拔出剑与他比试起来,时不时还出言调戏几句,殊不知他那破锣嗓子像是根根细针一样扎在少年人脆弱的自尊心上。

蓝忘机动作一顿,随即出手更重了。

“欸别,我的天子笑!”魏无羡忽然叫到,原来是两人灵力相撞,直接击翻了他随意放在边上的天子笑,

“闭嘴!”蓝忘机早就对他滔滔不绝的话忍无可忍,这一回更是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这么一个“粗鲁”的词,连自己都受不了如此,最终将魏无羡一把掀出墙外,携剑离去。

魏无羡扒拉在墙上朝他的背影看去,步履匆忙,甚至还有些跌撞……刺激过头了?

======

多年以后:

蓝大:弟弟小时候说话还正常长大以后反而越说越少了是怎么回事儿?急,在线等。

答:心理阴影。


评论 ( 19 )
热度 ( 3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