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众人的b站一日游(24)

视频链接:题罪 & 狼的诱惑

前文链接:(23)

歇了不久,众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击鼓传花……不是,是挑视频。

薛洋坐着望天,哪知旁边的阿箐往他身上扔了个东西,一看是哪个平板。“给我做什么?”

阿箐瞪了他一眼,“谁给你了,爱要不要,不要就快点给别人!”

丫头片子越来越横了,“你不让我选我还偏就要了。”说着,薛洋真就挑了起来,“就这个吧,题罪,我倒要看看他要提哪些罪。”

曲子的开头是一段诡谲的乐声,“这个调子听起来好像和矮子找的那个东瀛曲子感觉差不多?”薛洋问。像是在回应他的话,屏幕上方飘过一句话,【真·东瀛传来的乱魄抄】【傻子,这是琵琶曲】

薛洋:……

阿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乌坠地伐桂汲汲泼天云翳掠空草苴十万猩光咫尺吐息夜鼓三更百鬼出行”歌词一出众人就领略到了它的可怕,这是一首填词和语速完全不输雅正集的歌。

“那个世界的人都这么可怕的吗?!”魏无羡惊道,一首歌下来真的不会憋死?

世间有着那么一些人,他们的名字叫后期。

“足过径飞鸦啼乍风惊只捉影点尸骸唤其名此悬歌唤陈情”【老祖羡真绝色】【走开!你们挡到我舔羡羡了!】魏无羡忽然觉得背后一凉,简直欲哭无泪,我就那么惹人喜欢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他也不知为何这么多人喜欢他自认为脑子不清醒的时候,现在这样萌萌的不可爱吗!?羡羡委屈。

“荡荡野命俯首且听促管哀鸣溃不成曲世海枯裂诸山更易洞天不见荧惑守心 人间流离十年凄雨我自乱葬笑驾重明来开深宅大窥地狱泉下亡灵赴我将令”【默默地暂停,默默地站起,然后默默地抖掉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看见这句,魏无羡默默地控制住了抖动的腿,还好这首曲子没有之前的魔性。

两个小朋友暗暗张大双眼,毕竟从小到大听的都是夷陵老祖如何如何厉害,动动指头就能驱使万鬼,见到真人以后简直幻灭,难得有曲子能让他们看看老祖中二病最严重的时候,自然不愿错过。

算起来,两人也差不多是犯中二病的时候呢。

第n次表示,景仪没来真是太可惜了!

江澄在背后冷哼一声,啥都不想说。

“便附耳闻哀鸣颠阴阳覆旦夕流火频赤地行放浊目收疮痍 披铮鸣迟步履起腥风撞血雨随烟灭乱姓名着鬼面称鹊衣”熟悉温宁的人都会忽然懵住,这写的……是温宁?怕不是个假的。

反应最大的是温情,她狐疑的停下来把温宁从头到脚看了个遍,才确认自家弟弟真的没有发生什么突变。

你们是不是对我家弟弟有什么误解?

温宁:……

“昔有万缕斩首已去何劳天地自蒙尘泥魑祟为枕厉声作席白骨墟里起手为弈天眼觑尽开杀指谜当日恨绝沉腹难愈顽身至此魂兮何隅电光白驹任尔走笔”【羡羡的衣襟已经敞开了你们还等什么!!】

你们要干什么!(老祖捂胸)

这首歌让魏无羡想起了当时在乱葬岗里的三个月,而他当时绝对没有歌词里写的那样潇洒自如。

“他在干什么?”“他没有小指……”“没有……”“糖”“可怜的道长……上不得天……入不得地……厉鬼都成不了……”“死了……什么都没剩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寻不到了,一点也没留下……”“彻彻底底……没有啦”“从前…未来……再无此人”【洋洋我给你糖跟我走还不好!!!】

薛洋这下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曲子是自己点的,又能怎么办?

“不缘世道不照烛星但持明旌手刃清平符掌鬼厉倏过风阴蔑回远径童山而已生驭长恨削指为凭血染阶前明月千里亡身追拜魂梦一缕满城素缟同我所祭”

这个问题他在义城的那几年想过,每一次都在后悔,后悔他没有早一步夺过晓星尘架在脖子上的剑,后悔没有在他死的时候就将魂魄收起,后悔没有学更好的邪术把他救回来……而只有这一次,他是庆幸的,庆幸晓星尘还坐在他的身边,还像在义城时一样,虽然道长重返人世时他已落入无间地狱。

不过说起来,就没有一首从头到尾都顺他心意的曲子吗?!

“少时击剑观花狼藉一辞蓬门择木另栖惯抱尘嚣灯灭未熄长袖对答如拂水腻光风霁月轻碾而弃再借山石碎我金玉纵砌粉墨雕琢心计杂沓千秋举世皆鄙”

放到这里,金光瑶笑着举起扇子摇了摇,那笑容惹得别人都是背后一凉。

“振袍锦重花立八面风归扇底红口启风波定昔恶水入暗冥翻世胄食众命来时路孰堪记金碧处忽厦倾终局鸩酒自饮”

可能是金光瑶的表情一直都太温和了,总是让人忘记他究竟做过些什么,又导致了些什么。

“昔有万缕斩首已去何劳天地自蒙尘泥魑祟为枕厉声作席白骨墟里起手为弈涅槃绝地暗涌过尽仰目天星俯眼蝼蚁乾坤浮幻题头罪名山河昼夜送葬此命”

可是无论曾经做过什么,在现在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命数天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罪。如今,罪业已领,与前尘往事,再无关联。

平板继续往下传,传到江厌离的时候,她好奇的点开了一个——狼的诱惑。

【蓝家人喝酒???都很了不得啊】【脑补蓝大蓝二一起喝醉】一个男声突然“喵”了一声,恶心得江澄背后一凉,“姐,你点了什么?!”

“唔,看上去很有意思……。”江厌离道。

“姐你不要乱点啊!”直男的直觉告诉江澄,屏幕上眼角和鼻尖都染红的蓝曦臣可能会干出一些很不得了的事。

接下来是江澄的内心独白。

“娘子!!!”蓝曦臣被画上了猫耳,诡异的让人觉得可爱。

“啊哈?(蓝曦臣你喝多少酒)”等等,那个答应的人是我???

据魏无羡目测可能喝了足足半杯!

“you will not get hurt!!!”你丫拿着裂冰在胡说些什么???

【说好的不做妯娌呢?舅舅你不能就这样从了啊】你才从了,你全家都从了!

“啊~娘子!!!”那个几根线条加一个圈的玩意儿不要告诉我是蓝曦臣!我不打折你就算好的了!!!

“啊哈?”紫电莫名的出现在了手上。

“you will not get hurt!!!”“魏无羡:江澄你干什么?”“江澄:我觉得应该先用紫电把他绑起来,魏无羡你帮我一把……”

魏无羡:不敢不敢。

金凌:假……假的大舅夫,不是,我是说蓝宗主。

所有人内心都诡异的浮现出了一个念头,这样就……结束了?

球后续!(不是)

=======

写题罪真的挺纠结,又不能搞笑也不太悲情,歌词略复杂,里面的弹幕大多也是好帅和心疼,能用的不多,结果写完以后1k8,脑子混乱的时候又写了狼的诱惑,不好笑,混乱,心累……


评论 ( 45 )
热度 ( 94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