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众人的b站一日游(20)

前文链接:(19)

“自有嶙峋藏胸 不会意明讥暗讽 应是 形神当逆风 波澜不动 抱琴入世去 凭肝胆肯孤行 额上云纹 不负 济苍生  自伽蓝来 禅心犹存渡苦众 Ah~”【想要抄雅正集了】“这孩子活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想不开呢……?”魏无羡感叹道。顿时遭到在场就没想开过的人的集体凝视。

【唱得好!晓星尘我们走吧,去别的地方游历,下次不来姑苏蓝家了】晓星尘:嗯???{懵逼微笑}

“金凌:我的天哪,你们家这家规也太可怕了吧?!”“蓝思追:这还没完呢,下面还有……QAQ”【大小姐 :不嫁了不嫁了!】【大小姐:你……来我家入赘行吗?】金凌顿时炸了,“谁要嫁啊!再怎么样也是蓝愿嫁到金家来啊!”

对面魏无羡轻飘飘的来了一句,“哦,难不成你是上面的?”

金凌一下子涨红了脸,“我我你你”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当……当然啊!”一听就没什么底气,蓝曦臣开始还有点懵,转头一看弟弟的脸,懂了。终于解决了几章之前“聘礼还是嫁妆”的问题。

“世安 自修身 怀大志 君子当持方自敛(若逢世乱 承远 令天下安)读尽 书万卷 气自华 腹内经纶成绣篇”【不想背课文的时候背背蛮好的,会让你心甘情愿的滚去背课文】“有……这么恐怖吗?”蓝思追干笑道,“其实还是挺简单的……”

“哪里简单啊!四千条诶!”金凌听到这里已经要崩溃了,特别是听到了学霸的无意识炫耀以后。

“不是啊,在魏前辈来了以后,蓝老先生已经又新刻了大约五百条家规了,现在约莫四千五百条左右。”蓝思追回答道。

金凌:卒

“手谈 珍珑棋 云水现 万物潜游藏书卷(饱读浅书 尚应 遵礼知谦)挥颖 楮生展 筋骨现 千斤墨泄指尖 粳粮万石 怎比 一方端砚”【金凌:蓝思追你还是入赘我们金家吧,我家没家规】“金家真好……”魏无羡感叹道。“是啊。”聂怀桑也露出向往的表情。

“我们家是有家规的!你们江家才是最少的好吗!?”金子轩抓狂道。“你这话说的什么意思?有意见?我现在已经嫁到蓝家去了好不好?你家有家规你背一个我看看?”魏无羡立即连珠炮弹似的顶了回去。

“厌离,我不是那个意思!”金子轩一时间竟不知该先回哪个只好先转回了老婆那里,江厌离掩嘴轻笑,摸了摸他的脑袋。

金凌想了半天,没想出来。这时候抢了聂怀桑扇子的金光瑶似笑非笑道:“我倒知道些,不知魏公子想听哪条?”哪知魏无羡还他了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道:“不过随意问问,这还是不劳烦金老宗主了。”

金!老!宗!主!金光瑶笑着,感觉头上的青筋都要暴起了。

薛洋:前排兜售瓜子花生可乐方便面,现在买还送你个小板凳垫垫身高。

金光瑶:……

“天地纵横万物生 以骨透魂落丹青 谨记 三山共五岭 眼见始为景 灵琴出惊鸿 神游丘壑云中

弦上语问心者 所颂 是谓初衷”【苏涉叛离蓝家的真正原因】

苏涉:我,冤。

“敬万物皆有灵 一言一语不敢轻 求真 何须听繁冗 当随心动”【他们都是咬着袍子下摆倒立抄的】

蓝思追&蓝曦臣:你们对蓝家是有多大的误解,我们明明是脱了外袍咬着抹额尾抄的好伐!

魏无羡:所以你们的初吻是给了抹额?!

蓝忘机:……

“静坐思己过 闲谈莫附于众 常温故言 明哲 理需穷 悟而达通 切不可恃才己纵 万训其宗 雅正当铭于襟胸 Ah~”【果然是“抄一遍我就能飞升了”】【羡羡飞升啦】【说最后一条家规的远离魏婴的出来!我居然信了!】

魏无羡:……

魏无羡努力把自己缩小,团成一团,假装任何人都看不到他,结果不小心重心不稳,“啪”的一下摔倒了地上。沉默的僵了一会儿,默默地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一拱一拱的爬到了蓝忘机背后。

江澄实在看不下去他这副金凌都不会做的幼稚样子,骂道:“魏无羡你到底几岁啊!”

魏无羡从蓝忘机背后伸出脑袋,对他做了个鬼脸,“略略略,羡羡才三岁。要二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江澄你管我啊!”

转眼就被蓝忘机从背后揪出来放到了怀里。江澄只觉得既辣眼又手痒,恨不得能痛痛快快的揍他一顿,然而蓝忘机挡在前面,“干!”江澄心里想到。

“真是丢脸!”江澄想了半天,只憋出这一句。

“我又没丢你的脸。”魏无羡被蓝忘机顺着脊背摸了两把,像是一只被顺了毛的猫,整个人都懒懒散散的,说话都不怎么走心。

“你丢的还不是江家的脸!”江澄这回是真气了,以为魏无羡还认定脱离江家。

空气突然安静。

过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才理解江澄是个什么意思,轻笑一声,还是懒懒散散的样子。别人看不到,蓝忘机可看得一清二楚,他脸上是难得的严肃,声音却显得风轻云淡,轻飘飘回道:“那就劳烦师妹多担待一些师兄我了,能者多劳嘛。”

“魏无羡:这是雅正集?拿它干什么?”“蓝忘机:魏婴,你现在是蓝家人了,雅正集要熟记。”“魏无羡:喂……喂!!不是吧?!!!”“蓝忘机: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说好的犯了也没事的呢《蓝二哥哥你骗人啊!】蓝曦臣看到这句眼神一凝,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欧豆豆!

【羡羡的声音突然充满了恐惧】金凌听最后一段笑得幸灾乐祸,想到魏无羡要苦哈哈的背这么大段“又臭又长”的东西就止不住笑,被魏无羡一眼看穿了心思。

“小金凌啊,别笑,这是所有世家弟子的必经之路,你要背也是迟早的事!还有,这玩意儿我可是当年求学的时候就背出来了。”魏无羡似笑非笑的瞅着金凌,看得小孩毛骨悚然。

“怎么可能!”金凌反驳道。

“是,我是不可能。但是你不想想我抄了多少遍?而且当初有你们含光君在旁边看着呢,无聊得我把家规全都背完了,只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而已。”魏无羡躺在蓝忘机腿上愉快的装|逼。

盆友们还记得莫装|逼的下一句吗,装|逼遭雷劈。

下一秒,魏无羡就被两跟手指捏着脸颊将脸转了过去,直直对上一双好看的眼睛,“我很无趣吗!”委屈极了,魏无羡只好手忙脚乱的安慰。

金凌看着那边,默默地咽下了卡在喉头那句“知道人家家规还犯禁,你有病啊!”的吐槽,悄悄抓住蓝思追的手,不说话了。

“本视频由——魔道天团门面担当之泽芜君蓝曦臣、家规在手天下我有之全民叔父蓝启仁,及生命不息搞事不止之云深不知处全体门生共同出品。”

蓝曦臣:啊???

这一天,什么都懂的蓝家子弟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我字都看得懂,可为什么他们连起来了我就不明白了。”

【悄悄提醒你们雅正集只是家规的一部分。】“什么!?”金凌不小心失声叫了出来,“蓝愿,那上面说的是真的?”

蓝思追笑道:“没有啊。”

金凌刚松了口气,就听蓝思追接着说道:“准确来说,《雅正集》是家训,分《上义篇》和《礼则篇》;规训石上的四千多条才是家规。”转头就见江澄和魏无羡下巴要掉似的看着他,“江宗主?魏前辈?”

魏无羡接口:“有这么多?”

蓝思追一愣:“是,是啊。前辈们都不知道?”

魏无羡道:“知道才怪好吗!那时候都是想糊弄过去的,哪有功夫去记这些?简直,简直是……”

“简直是变态啊!”薛洋将他未说出口的话补齐了,立马得了个爆栗,“诶呦!道长你敲我做什么!”

“不许说这个词。”晓星尘道。

“我不是问你原因,我是想说……”薛洋辩解道。

“不是你想要我用在义城时的相处模式对待你的吗?”晓星尘微笑道。

薛洋捂住脑袋,不作声了。

他的道长……好像黑了啊!

又一个视频过去,魏无羡是不想让蓝忘机再找个雅正集二号出来了,转头将东西给了蓝曦臣。两兄弟那么像,手气应该也一样好吧?(什么鬼理论)

蓝曦臣稍稍扫了几眼,选定了一个。

片头出现了一张琴,一支笛和大片红色或者粉红字迹【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魏无羡瞥了一眼,曲名是一个(相比其他而言)风雅的名字——《东风志》。

======

很多人很早就提东风志了,但是我当时的回复是打算将东风志作为结尾来写的,然而现在觉得结尾遥遥无期,并且有了更好的作为结尾的视频,于是就在现在把东风志搬上来了hh

ps:雅正集这一个视频我写了快六千字,果然可怕。

评论 ( 36 )
热度 ( 9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