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三十)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 (二十九)

共3010字

第三十章

再醒来的时候,魏无羡睁开眼,看到的已经不是那个被他改的有亭有树的幻境了,而是一面画着滑稽的亲嘴小人木板。背后靠的也不是蓝忘机,而是略硬的床板。魏无羡被强制关机大脑还有些迷糊,懵懵然的望着那里。幸好江厌离在一旁瞧见他醒过来,喊了一声,不然也不知道他要这样望多久。

“师姐!”魏无羡条件反射的喊了一声,身体没动弹,脑子却转的飞快,想到,“我是什么时候从幻境里出来了的?蓝湛怎么样了?难道之前那些都是我在做梦?嘶,浑身怎么像是被人打了一顿似的,软绵绵的提不起力气?”

这时候,木门一开,江澄想都没想,就喝到:“叫什么叫!”又对江厌离说道:“姐,你熬的汤。我帮你拿过来了。”这“熟悉”的话一下就打消了魏无羡的幻想和疑窦。而这时候,他也摸到了缠在手腕上的,蓝忘机的抹额。

幻境里读书的记忆一下子蜂拥而来!江家不日覆灭的内容很快横扫了一切记忆,不知从哪里来了力气,魏无羡一下掀开被子就要下地,却在脚接触地面的一瞬间腿软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阿羡!”江厌离被他吓得不轻,急忙就要扶他。江澄也被他的举动惊到了,骂道:“你做什么!还要不要命了啊!”

“你小子这时候别打岔!我有事和江叔叔说!”魏无羡立马回道,心里还想着要穿鞋,江澄一个没看住已经被他套上一只了。“你烧了几天烧傻了啊?有什么事不能等下再说嘛?!”江澄气道,硬是拔下了那只鞋,把他塞到了被窝里。“江澄!”可怜魏无羡一连病了几天,浑身都没力气,连怒吼都没有气势。

江枫眠在门口就能听见里面兵荒马乱,立即快步进了卧房。“江叔叔!”“父亲。”之前叫着嚷着要找江枫眠,现在人在面前了,却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江澄嗤道:“喏,现在你可以消停吧。”

江枫眠微微一笑道:“阿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

魏无羡想得汗都要下来了,总不能一开口就说江家要完吧?这样先要完的就是他了。江厌离看出魏无羡不好开口,主动端着碗和罐子先出去了,还说他们聊完了记得喊她,不然汤会凉。江枫眠看着她手上那罐子,似乎也想尝尝,但是叫住江厌离已经来不及了,只好作罢。“江澄,你也先出去。”江澄自然没他姐好说话,直接回道:“凭什么,我有什么不能听的?!”

“阿澄,你先出去。”江枫眠道。

“是。”江澄不情不愿的答道,出去之前还狠狠剐了魏无羡一眼。

两姐弟终于出去了,魏无羡也轻松了些,想了想,开口道:“江叔叔,是这样的,我和蓝湛在玄武洞里……”

花了约莫半盏茶的功夫,魏无羡就将事情讲了个大概。他只说到他和江澄逃出莲花坞那里,再多的事情就不好讲了。再者,他估计虞夫人也差不多该来了。

果然,在他讲完没多久,虞夫人的声音就从门口传来,“江宗主,我倒想问问有什么事情是魏婴能和你说,而阿澄听不得的?!你还把不把他当你亲生儿子!”她就像书中描述的一样,站在魏无羡床前五步的地方,冷冷地道。

这一次,江枫眠却并没有在意她说的话,道:“三娘子,你来得正好。”虞夫人秀眉一挑,一时不知江枫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好继续站在这里。江枫眠向她复述了魏无羡的话,同时虞夫人脸色越来越糟。

随着江枫眠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消散,房间内重归宁静。思考了一阵,虞夫人突然抬起头直视着魏无羡的眼睛,“你怎么证明你说的话是真的。”“我……”魏无羡一时语塞,敲了敲自己破记性的脑袋。或许是四十五度角修东西法真的有用,还真让他想起一件事来!立即脱口而出,“紫电已经认江叔叔为主了!”直到喊完,魏无羡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

现在,屋里可以说是安静地连落下一根针都能听到了。房里两个人像是化成了石雕,魏无羡夹在中间大气也不敢出,只能在心里哀嚎蓝湛救命!也不知过了多久,可能只是一瞬,虞夫人冷哼一声,快步出门了。江枫眠赶紧追出去,只来得及留下一句,“阿羡你好好休息……”

魏无羡呆坐在床上,应了一声。他可以确定江枫眠并没有听到他的回应,因为他急得连门都没有关。他默默地躺下,把自己埋进被窝里,做冥想状。

我好像,一不小心,干了件大事啊……

等等,师姐刚才说了什么来着……“师姐!我的汤!!!”一声哀嚎,惊飞了一树的鸟雀。

最后,魏无羡还是没有吃到汤,因为江澄替他代劳了。

好在他伤得并不重,没两天就好了,能上蹿下跳和江澄对着干抢排骨了,气得江澄差点又把他打回床上。江枫眠最近忙了起来,可能是在为了某些事早早做准备,一天下来连个人影都见不到。虞夫人也对他好了不少,虽然依旧没有好脸色,但也不明里暗里挑刺了。魏无羡过了几天神仙日子,一天他突然想起来,掰着手指算了算,一拍大腿,什么也没顾上说,随手捞起一把剑就出门了。

薛洋好像就是这一年被断的手指!

栎阳里云梦的距离并不算近,魏无羡又只是随手一拿,那柄剑与他并不契合,只是到栎阳都用了约莫半日的时间,只好先找个落脚的地方。却没想到他在莲花坞的地界上的开销都是月结的,身上从来不带钱,这回出门太急,完全忘了要带钱袋这回事儿。于是两袖清风的魏无羡一连遭到了三家客栈的拒绝,期间收到了一个白眼,两声“滚蛋!”和三回鄙夷的眼神。只好捡起从前的老本行,找了个背风的墙头坐下。

还没等他眯眼,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里……那里,是我的位置。”魏无羡侧头看去,一个小孩站离他七八步远的地方,怯懦的看着他。这个姿势极为熟悉,魏无羡小时候也是这样,这个距离跑起来方便,要是有人想打他,拉开这么远的距离,一般来说是很难被追上的。

见他不做声又悄悄往后退了两步,“对……对不起,你坐吧……我不要了。”发现措辞有些不对,孩子立即想改,“不是,我是说……”

“没事,你坐吧。”魏无羡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让出了地方。小孩大喜过望,虽然还是有些害怕,但却勉强的牵起一个笑容。“谢谢。”他说。

这个小孩是扬起头笑的,借着月光,魏无羡正好能看到他的那个虎牙。他心里一动,又觉得靠虎牙认人有些太扯,存了逗小孩的心思,随口问道:“你是不是叫薛洋啊。”

孩子一怔,歪头问,“你认识我?”

魏无羡:“……”这么巧?!

最后魏无羡脚下踏着飞剑,手上抱着薛洋心情舒畅。以前江澄总是笑他好骗,一块瓜就能骗走,魏无羡往往是无言以对。但现在可不一样了,薛洋比他还要好骗,半块瓜都不用,只是说给点心吃,就乖乖跟着走了!现在更是毫无戒心的睡着了,虽然身上一身灰还有点垃圾味儿,但是和屠戮玄武嘴里的尸泥比起来,魏无羡表示这一点问题完全是洒洒水!

心情舒畅懒洋洋御剑的后果就是,一直到凌晨,魏无羡才回到莲花坞。可能是太久没有睡在软的东西上过,薛洋睡的很沉,一直都没醒。魏无羡只能一脚踹开大门,一时间四双眼睛都盯着他看。

怎么都在啊。

魏婴哆哆嗦嗦的收回脚,坐好听训的准备。果然,虞夫人骂道:“没有家教。”但相比以前来说,这句话可以算是温柔的教导了。江澄还是那副嫌弃的样子,“你带了什么回来?怎么随随便便往家里带人?!”还是江厌离最好,说:“阿羡,快些,就等你了。”再看江枫眠对他点了点头,魏无羡拔腿就走,找了件空客房把薛洋扔了进去,又去厨房摸上一盘点心放在房里,顺便换了一身衣服,终于赶上了一天里的第一顿饭。

吃完,江枫眠对他说:“阿羡,我有话和你说。”魏无羡点头跟上。江澄还伸着脖子想看他们要做什么,被虞夫人往肩头上一拍,喝道,“看什么,修炼去。”

魏无羡跟着江枫眠七拐八拐的走到了书房,江枫眠将放在桌上的一封信递给他,说:“这是姑苏蓝氏今早来的信,指名给你的。”魏无羡点头收进了袖口。江枫眠接着说:“我已经与另三大世家谈妥了,过几日会就有弟子陆续来到云梦,正好那时候阿离要回眉山,你就和她一起去吧。”

魏无羡愕然。

===

回家的内容写得超快!开心!


评论 ( 51 )
热度 ( 140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