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二十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共3114字

第二十七章

其实魏无羡还是有点委屈的,不同于书里那个,他可是早就知道蓝湛喜欢他的,分明事情快成了又在最后一步推开他这回事究竟该作何解?总不能说是因为蓝忘机守旧,一定要成亲以后才能上|床吧?且不说他们两个男子需不需守这规矩,他们现在已经做过了啊,也不见蓝忘机有半点不适。

思来想去,魏无羡还是想不出什么别的理由。不过相比之下,魏无羡还是有优势的,因为他旁边坐了个蓝忘机……

蓝湛被问以后诡异的沉默了许久,最后才犹豫地说:“你说:‘谢谢你’……”得到了回应并且秒懂的魏无羡更加委屈了,悲愤道:“我就那么像是把自己送上去,用身体道谢的人吗?!”

蓝忘机:“……不。”

魏无羡:“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好在剧情继续了下去,倒也没让魏无羡委屈太久。要说温宁在这里,简直就是为了打破尴尬而出场的。读到温宁扒在墙上拿把小锉刀一点一点擦墙,魏无羡的注意力一下就被转移开了,想象着那个画面就忍不住想笑。

无意间窘了温宁一下,魏无羡心情好多了,打开话匣子唠嗑,说着说着又把自己说郁闷了。

对于魏某人拖着个受了内伤、灵力微弱、身体素质差的壳子二百五似的去找晦气这件事,蓝忘机抬手就想给他一个爆栗,被魏无羡眼疾手快一抬屁股滚开了。于是悬在半空的手掌尴尬的停留了片刻,硬生生改变了方向拍在魏婴的屁股上。

魏无羡一个激灵,捂着屁股又滚的远了些,委屈脸,“说好了不打我屁股的呢!”

什么时候说好的呀。

蓝忘机没有回话。他就开始撒泼,假哭道:“果然到手的和没到手的不一样!没在一起的时候你对我百依百顺的,一在一起以后,不是敲头就是打屁股家暴,禁言的时候都不犹豫的!心狠手辣,没天理 ……唔!唔唔唔……”刚说道“没天理”,蓝湛就做了一件更没天理的事情,用嘴堵住了魏无羡的嘴!好嘛,连话都不让我讲了。

魏无羡生无可恋的假意挣扎了一下,然后愉快的投入了蓝忘机的怀抱。

而等他们继续开始的时候,就像书上说的那样,魏无羡手腕上多了几道浅红的指印,脖子上又添了几个红痕,嘴唇红肿着,一跳一跳的,眼里满是春色。蓝忘机也有些衣冠不整。

再说回带着温宁去找晦气的“魏无羡”,想找的没找着,却看到了蓝曦臣,附赠一个叫金凌的倒霉孩子。“金光瑶倒是对你大哥挺好的。”魏无羡感叹道。

魏无羡紧张的咽了口唾沫,心里想着:“这孩子是不是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钻啊?”就他回来一说,也已经救了金凌三次了,现在是第四次,这种出事频率,孩子长这么大还真是不容易。

被江澄养了这么久腿还没折也挺不容易的。(不)

“好仙子!”魏无羡摸了摸鼻子,心里祈祷道:“看在你是我唯一夸过的狗的份上,有用一点,赶紧把金凌带走!越远越好!”也不知仙子是不是真知道了他心里想的,扭头就跑。但金凌是谁啊,脾气倔得和江澄似的,撞了南墙也要爬过墙继续走下去的人。这就真的开始爬墙了。

哪知墙后的人是真的存了杀心,毫不含糊的就是一箭,还是“魏无羡”甩出竹笛才保下一命。魏无羡一边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一边在心里肉疼地哀嚎:“我的笛子!二哥哥亲手削的!就这么碎了啊啊啊!”

最后金凌还是被抓回来了,也算意料之中,金光瑶的属下要是真的能让一个半大的孩子逃了,那也不用干了,各家主也不用联手了,认他们自生自灭就行。

“魏无羡”问金凌怎么半夜出门,金凌自然不答。可看书的好处就在这里了,方方面面都能看到一些,知道了金凌是出来找他的,魏无羡也就不好再在心里嘀咕了。

“蓝曦臣站在观音庙前,道:‘金宗主,金凌尚且是个孩子,而且是你侄子,并无威胁。’金光瑶怔了怔,哑然失笑道:‘二哥,你在想什么?我当然知道金凌是个孩子,也是我侄子。你以为我会做什么?杀他灭口?’”确认金光瑶此时对金凌并无杀心,“魏无羡”终于安心的开始和他扯皮,却没想到又牵出了另一桩事儿。

“魏公子,你别告诉我,你和忘机在一起这么久,对他的心意一无所知?”

“你……记忆有损?”

“自始至终,你对他重复的都是同一个字。”

“‘滚’。”

“他将你藏在洞中时,如何对你说话,如何看着你,哪怕是瞎了聋了,都不可能会不明白他是什么心思,所以我叔父才怒不可遏。忘机他小时候是子弟楷模,长大后是仙门名士,一生都雅正端方不染尘埃,这辈子唯一犯下的一个错误就是你!你却说……你却说你不知道。”

魏无羡只是看着心都揪起来了,他顺着蓝曦臣的话想了从他重生以来的所有事情,才明白自己都做了些什么!那些他笑过的片段背后究竟是什么!他看到了自己是怎么笑着凌迟一颗千疮百孔的心!现在哪还有什么委屈?魏婴现在想回去揍自己一顿都算是轻的了!以死谢罪他都觉得没法儿偿还他的心意!他恨不得回到先前,让自己“求爱被拒”时候的痛苦再久一点,也好过现在沉重地压在身上的负罪感。

他又仿佛看到了他们回去坦白关系以后,就像蓝曦臣说的,蓝湛是子弟楷模、仙门名士,和他这个整日游手好闲,喜欢破坏蓝家家规的人在一起,蓝忘机又要面对多少前辈和兄长失望的眼神?

“魏婴,兄长言重了。”蓝忘机自然是知道他在想什么的。

“不,他说的没错。”魏无羡这才发现自己又有些魔怔了,他使劲甩了甩脑袋,把一些可怕的想法甩了出去,露出一个笑容,道:“所以我要加油了啊,不然配不上蓝二公子,就不能风光大嫁了。”

见他又在胡言乱语,蓝忘机有些无奈,嘴角却稍稍上钩,道:“胡说。”哪怕不被人祝福也没关系的,只要他们在一起就行了。

魏无羡捧起书,见金光瑶用自己威胁蓝忘机,半是心疼,半是懊恼他怎么这么不小心,又给人家添麻烦了。

“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魏无羡暗恼自己告白时候的词没有以后那个好。转眼又想出了一条妙计,他用宣誓般的语气念道: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你要是不喜欢听我说谢谢我就不说,你要是喜欢咬我你就到处咬。你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他说得认真,蓝湛耳廓上的一点粉红渐渐扩散到了整个耳朵,甚至还想攀上脸颊。“我也是。”他回到,声音虽轻,却格外低沉,像是以及重锤敲击到魏无羡的心上,哪怕魏婴不是第一次这样告白得到回应了,脑海里也像有烟花炸开般的喜悦。

就在这个时候,苏涉进来了。只能说魏无羡这一生命运多舛,哪怕是告白都没让他多舒坦一会儿。苏悯善想刺他,可以,但想挑衅蓝湛,不行。

果然“魏无羡”没忍多久,就开口怼道:“苏宗主你该庆幸你不是在云梦江氏学艺的。不然早就被我气死了。我小时候每天都由衷地觉得自己是个惊世奇才,真|他|妈了不起。而且我不光心里面这么觉得,我还到处说呢。”

“比方说我现在不想从蓝湛身上起来,和我害怕从蓝湛身上起来,这能是一回事儿?”

“对不起,我收回。我感觉好像的确差不多是一回事儿。”

却没想到他竟能在这时看到蓝湛的微笑。魏无羡一边读,一边嘟囔,“啧,便宜苏涉还有金光瑶了,这里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笑呢,这就被他们给一道看去了。羡羡不开心,来,给爷笑一个!”他捏着蓝忘机的下巴,玩得性起。

“不笑啊,不笑的话,那我给你笑一个?”说着就给了一个笑脸。也不知这已经玩过一次的东西有什么意思,反正搭上了蓝忘机,他就觉得什么都有趣极了,能直接笑瘫在蓝忘机的怀里。

直到他念到:“一道紫衣身影迈过门槛,稳步迈入大殿之中。庙外风雨交加,这人身上却并未被如何淋湿,只是衣摆的紫色稍微深一些。左手撑着一把油纸伞,雨点噼里啪啦打在伞面上,水花飞溅,右手紫电的冷光还在滋滋狂窜。”

魏无羡一个激灵,手一抖,不小心把书扔到了蓝忘机的脸上。

魏无羡:“……”


建了一个群,因为贴吧阵亡了,发不出帖子,主要是闲聊唠嗑什么的,更新那里也会发。周末我可以录个方言版的同道念白也说不定~

群号:342570923

评论 ( 10 )
热度 ( 125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