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二十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血池那里看一次哭一次啊QAQ

共3108字

魏无羡无聊的听着自己和苏涉扯皮,又耐心的引导要杀他的众人思考失去灵力的原因,翻了个白眼。不禁感叹果然是老了,脾气好了不少,要是换现在的他来,早在众人发现失去灵力的时候一人揍一顿了,特别是苏涉,一定要狠狠地揍,哪能让他这么嚣张。

“我们干了什么?上乱葬岗的时候,是不是都喝了水?唉,想不起来,不知道啊。”干得好!魏无羡在心里赞了一声,不愧是兄弟!回去以后,只要魏哥我有空就挑几柄品质极佳的折扇送你,要绝版春|宫都没问题!

“那群七嘴八舌群情激奋的门生瞬间仿佛一群被掐住脖子的鸭子,戛然止噪。在场的蓝家人心中都默默道:这是姑苏蓝氏的禁言术啊……”魏无羡放声大笑起来。从来都只是他一个人被禁言,现在终于有人和他一样感受到被禁言憋屈了,还不止一个人,自然是高兴地不得了。不得不说哪怕只是听到几句话,都能在脑中描绘出这样一幅画面——一群人说着话突然之间静了下来,个个都鼓着眼睛,神色巨变,甚至想要抓挠自己的嘴唇。要是魏无羡在那里,一定会凑到他们边上说话,使劲说,让他们体会到不能说话,不能反驳的绝望。

损完苏涉,挑明了他怪异的地方,又问明了秣陵苏氏与姑苏蓝氏关系不好的原因,一个答案渐渐成形。难得能见他和蓝湛一唱一和对答如流着实新奇,魏无羡也就没有打断蓝忘机,反正他想到了的蓝湛一定也能想到,还不如好好听着。

被抓到把柄的苏悯善再怎么辩都辩不过魏无羡,一诈之下立刻露出了马脚,“蓝忘机”上前与他缠斗却不慎让他趁机毁了修补好的阵法,还使用传送符逃了!众人一下茫然了。

“几名家主抓住自己的儿子,叮嘱道:‘待会儿群尸一冲进来,你护住自己,想办法逃出去,无论如何也要活着!知道吗?!’……    江澄终于把目光转了回来,阴霾微散,却皱起了眉:‘你眼睛怎么了?’金凌颇为不快地道:‘没怎么!’”“咳咳咳……哈哈这两舅甥真是咳咳”魏无羡又一次被瓜子仁呛到了,却还艰难的把下半句话说了出来,“要让江澄说这种哈哈哈肉麻的话,比他能找到媳妇儿的可能性还要低咳咳……”又是一阵感天动地的咳嗽,蓝忘机递了一杯水给他,魏无羡看都不看就往嘴里灌,过了许久才止住,“好了好了,继续。”魏无羡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了。

“江澄撑着没有灵力的三毒站起身来,身形微晃,道:‘你要是敢把紫电弄丢了试试看!’”魏无羡低低笑了两声,他刚才还有一句话没来得及说。江澄也有他独特的温柔,就像虞夫人一样,虽然嘴毒了一些,但是该关心的他谁都不会落下。

“比凶尸还可怕的哮声哈哈哈……”魏无羡捂着肚子笑的都快落泪了,他决定收回刚才想的那句话,江澄温柔什么的,不存在的。

“你们以为泽芜君和含光君十六岁以前的剑术启蒙老师是谁!”一听这句,魏无羡立刻笑不出来了,埋头细想要是蓝启仁脾气再暴躁点,在稍稍不在意人命一些,蓝启仁要是手上有把剑,就求学那段时间,都够他在鬼门关走个几回,可能早就被吊在云深不知处墙头示众了。“真是感谢蓝老前辈的不杀之恩啊哈哈。”魏无羡干笑两声,“叔父不会。”蓝忘机无奈道,他只看一眼就知道魏无羡在想些什么。“我当然知道啊,不让我怎么还能坐在这里。我想的是,到时候我们和蓝老……先生坦白的时候,我会不会被他一飞剑捅死。到时候你可得护着我点!”他说的煞有其事,蓝忘机只能配合着点了点头,“好。”

“含光君。我想做一件事……你陪不陪我?”

“陪。”魏无羡咧嘴,想炫耀的感觉完全控制不住,就想随便拉一个人告诉他本人的道侣究竟有多好。

“欧阳宗主已经放弃拉住他儿子了……”“哈哈哈这个叫子真也很有意思啊,景仪直接脱衣服不会被罚仪表不整吗?这么有趣儿,要是在早生个几年,定能和我玩到一起去。”魏无羡笑道。“再过十三载,你们也能玩到一起。”蓝忘机道。

“不容易啊,二哥哥会还嘴了。可是我指的是要是他们再早些生,我就能在求学的时候带他们掏鸟蛋,打山鸡去了。”魏无羡无辜的看着蓝忘机的眼睛说。

“不思进取。”这是他们在一起以后蓝忘机说过最重的一句话了,但魏无羡分毫不恼,答道,“是啊是啊,不思进取,思你。”蓝忘机眼神一变,“诶诶诶,先说好,不准再禁我言,不然我可就翻脸了!”魏无羡立即抱着脑袋趴在了桌面上,悲观的盘算着这次禁言回禁多久,一眨眼,一盏茶还是一炷香。(后面两个并没有过)

“不禁言。”魏无羡眨巴眨巴眼,他怎么觉得蓝湛的声音就在耳边?没等他想明白,蓝忘机就拥住了他,一样温软的东西贴上了两片唇瓣,魏无羡又眨了一下眼,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但是完全舍不得闭上眼睛!哎呀,我的道侣真好看。恋爱中的老祖这么想道,可以说是非常少女心了。

经过千八百次关于“正事要紧”“做多伤身”的洗脑式自我催眠以后魏无羡终于冷静下来了,但还是要嘴贱问一句,“蓝湛,刚才那套‘禁言’的办法你那里学来的,真是厉害了。”我的含光君。蓝忘机无奈的看着他,“你教的。”“我什么时候交过……哦我想起来了!等一下,你这个眼神看我做什么,只是一下子没想起来而已,又不是我傻了。”但和傻并没有什么区别啊羡羡。

闹也闹腾过了,两(魏)个(无)人(羡)终于能好好坐下来看书了,但心情并没有随着情绪的发泄而好转,特别是在他听到小辈们硬是和自己去了血池以后。在魏无羡看来,这本书写的是他的未来,那么就算是死,也是死在结尾,而不是现在。而这幻境既然让蓝湛一道进来,那么也基本能断定,蓝湛也是能活到最后的。但其他人就不同了,特别是这些小朋友,本就不是经验丰富的老手,还早已用去一大半灵力。说句难听的,就算死了了并不稀奇。这是他最担心的。

“一具血淋淋的红色凶尸站在齐人高的尸山血海之上,一左一右两只手还各托着一半尚在抽搐的尸块……”“这是什么?!”魏无羡脱口而出,他可不记得前文有提过他做出了什么别致的凶尸,难道是金光瑶?不对,那不该帮他……

“那些当年在乱葬岗上的温氏残部,在围剿者将他们杀死时候,那五十多具尸体,正是全部被投进了血池啊!”魏无羡怔住了,一时间整个幻境里只有蓝忘机的声音。

“是你吗?!是你们吗?!四叔……婆婆……你们是一直在这里等着吗!”魏无羡无知觉的动了动手指,捻到一点濡湿,犹豫着向脸上摸去,才恍然惊觉自己流泪了。狠狠抹了两下眼睛,转而去看蓝忘机,却发现他的眼眶也有些红了。

“我问你这算什么?赎罪吗?!你们心里该不会都真的开始感激他了吧?!惺惺作态地做点好事,表示自己悔过了,就可以一笔勾销了吗?!”魏无羡没来由的生出怒气,他们还要他怎么样?血债血偿?再死个十次百次!?

“魏婴。”这两个字就像破障音一般将他从怒火中解救出来,魏无羡陡然清醒。“嘶~蓝湛,这个幻境是不是针对我啊,你数数进来以后我都多少次像现在这样了。”“此书与你关系甚切。”“或许吧。”

魏无羡稍稍休息了一会儿,就又继续了。“不会再有尸群来了吧?我们这次是真的安全了吧?!”魏无羡都被逗笑出来,聂兄可真是……不同凡响。

靠着魏无羡够厚的脸皮,他们蹭上了去莲花坞的船。“他恶心劲儿又翻上来了,扶着船舷站起来,正准备再吐一吐,忽然看见一个黑漆漆的人影趴在船舷下方的船身上,半个身子浸在江水里,正在直勾勾地盯着他。刹那间,蓝思追吓得把要吐的东西都咽回去了。”魏无羡:“……蓝湛,这时候就不能想,你越想就越恶心。”蓝忘机:“……闭嘴。”

“船舱里的金凌一听,持剑冲了出来,道:‘有鬼?哪里,我帮你杀!’”“他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你,你长得,很像,很像我一位远房亲戚……”“啊,之前猜错了。”虽然之前魏无羡就猜出一点蓝思追可能就是温苑,但是由于思追更像泽芜君,一点也不像蓝忘机带出来的,就把猜测放在了性子更跳脱一点的蓝景仪身上了。一直到血池前,温宁没拦住蓝思追那里才明确,“虽然早就知道可能猜错了但是直接说出来打击还是很大啊。”


评论 ( 11 )
热度 ( 11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