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二十)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魏无羡都做好必死的决心了,谁知接下来他们竟然聊了起来。要说魏无羡最不敢想是三件事,一是,虞夫人对他和颜悦色;二是,蓝启仁不罚他抄家规;三是,蓝忘机能话多一点,最好是能和他聊天侃大山的那种。他没想到肖想许久,撩拨了蓝忘机一整个求学时间也没达成的事儿就这么平平淡淡的在这本书里上演了,魏无羡觉得自己又要吃醋了!不行不行,他及时掐断了这段臆想。

剧情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方才没劝下的酒,蓝忘机却自己斟了一杯饮下,这叫什么?自投罗网!魏无羡突然兴奋了起来,别的不说,蓝湛喝醉的样子还是很吸引人的。

“魏无羡挨得近了,这种香气萦绕在他呼吸之间,不由自主地,把身子又俯得更低了些,离他更近了些。他模糊地想:奇怪……怎么好像有点热?忽然,一个声音幽幽地传来:‘公子。’”魏无羡一阵牙酸,不禁埋怨起温宁挑的真是好时候。小心的瞥了一眼蓝忘机的脸色,果然又呷醋了。

“魏无羡道:‘下来。’温宁一下子没勾住屋檐,掉了下去,重重摔倒了楼下的地上。”

魏无羡:……他怎么觉得温宁变成凶尸又过了这么多年以后更呆了?有神智的走尸的脑子应该不会腐烂吧?

幸好后面的几番对话让他确定温宁只是暂时受刺颅钉的影响脑子有点不清楚而已,想也是这么长根钉子戳下去呢。

没想到金凌竟然是这么想自己的,怪不得恨得如此之深,可是说的不错也不全对,万幸魏无羡经过前几次的大风大浪,已经练就了铁一般的心,只是稍微有一点难受,开导一下自己也就没事了,不过一会儿又乐滋滋的读下去。

“温宁被踹得又压出了一个人形坑。”魏无羡忽然有些心疼温宁,一盏茶之内摔了两个坑出来,就算是没有痛觉的凶尸也不容易啊。而喝醉了的含光君则是又可怜又可爱的,就好像睡醒了没有找到大人的小孩,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发现自己家长在给别的小朋友喂糖,一下就委屈上了。别的小朋友喊他他还不高兴,想:我的糖为什么要和你分,然后捂住自己的耳朵装作听不到。

魏无羡被自己想出来的场景逗笑了,特别想抱住蓝小朋友好好安慰一下。蓝忘机被他亮晶晶的眼睛看得背后发毛,硬生生用冰块脸稳住了想要扭曲的面部神经。

“猛然惊醒,魏无羡道:‘给我解开。’蓝忘机欣然伸手,故技重施,又伸向了他的衣领衣带。魏无羡道:‘不是解开这个!解开手上这个!解开你绑着我的这个东西!这条抹额!’”魏无羡瞠目结舌,“蓝湛,你竟然耍|流氓!”虽然这么喊着,但他迷之激动了起来。

“仿佛是嫌注意到这个的人不够多,蓝忘机提着抹额的带子,把魏无羡的手拉起来,展现给所有人看了一遍。”魏无羡用手一拍脑袋,含光君的一世英名啊。

“蓝景仪嘴里的一只鸡翅掉了下来。掉进碗里,酱汁四溅,溅脏了他的胸口……蓝景仪嚷道:‘这怎么行?我们家的抹额是……’蓝思追把鸡翅塞回他口里,道:‘原来如此。竟然还有如此妙用!’”魏无羡实在憋不出什么话来了,摸摸鼻子干巴巴的笑了两声说:“小思追还挺上道的哈。”他甚至不太敢看蓝忘机现在的表情。上一次还好,也就魏无羡一个人看到蓝忘机的醉态,这次可就不一样了!那是多少世家子弟啊!

“只是蜻蜓点水地点了一点,蓝忘机却仿佛是被火舌燎到了掌心,猛地收回了手。”魏无羡觉得这气氛有些不对,而且这个以后的自己简直人傻胆大,这么撩蓝忘机,迟早把他办了!内心甚至有些隐隐期待蓝湛早点把生米煮成熟饭。

再往下一看,他又无语了,这……这怎么不按套路来呢,眼看着就要上点肉菜了突然变成了甜点。两个人竟然就在这个房里玩起了捉迷藏。而且!蓝湛!还耍赖!!!

“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魏无羡盯着他那双看上去很柔软、淡淡的红色嘴唇,鬼迷心窍了一般,在这张唇上亲了一下。亲完之后,还坏心眼地舔了一下。两个人都猝然睁大了眼睛。”魏无羡:……

过了许久,他才缓过劲来,“我以前心这么大的吗?”还不知道喜不喜欢人家就上嘴亲男人的那种。蓝忘机认真严肃的用眼神告诉他,是的,而且被人强吻了还会亲的很投入。

魏无羡:……

接下来一直到早上都没有再发生出格的事了,魏无羡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并决定以后再也不问莲花坞的小姐姐借话本来看了,刚才他脑子里想的全是蓝湛酒醒了以后他们分道扬镳的样子。幸好蓝湛全忘了,不然估计不用蓝忘机开口,魏无羡自己就要滚了。

同时心里一直弥漫着一种怪异的感觉,名为我该怎么撮合我自己和道侣走到一起。

“金凌又道:‘我已经知道了姑苏蓝氏抹额的含义。既然事已至此,你就好好待在含光君身边吧。断袖也要断得洁身自好,别再找我们家的人,我也管不着你。’”魏无羡:我又干什么大事了吗?⊙▽⊙

说起来,他好像又忘记问抹额到以后什么含义了。想起这点,魏无羡猛然把自己丰神俊朗的大脸凑到了蓝忘机眼前,“蓝湛,你还没告诉我你家抹额到底有什么意思呢?不说我就亲你了!”他眼睛亮晶晶的,也不知是期待答案还是期待着蓝忘机拒绝回答以后占便宜,要是身后有条尾巴一定摇的快飞起来了,就像某个他避之不及的动物一样。

蓝忘机嘴闭得紧紧的,眼神淡淡的,一副要杀要剐随便的样子,一个字都不愿吐露。魏无羡本来也没想他回答,大大方方一个吻就贴上去了,蓝湛的牙关很快放开舌头伸出一些与魏无羡的交缠到一起,还是那副淡然的模样,如果没有红着耳垂就更好了。

吻着吻着两人就滚到了一起去,魏无羡赶紧抽身出来,他深知撩过头了受苦的是自己这个道理,却被蓝忘机一个伸手拎着衣领抓回来了。蓝湛现在这么奔放热情了?魏无羡懵逼。却见蓝忘机双手背到脑后,几下解下了缠在额上的抹额,绕着他的手腕缠了几圈,两手一动打了个花结。

直到绑完了,魏无羡还有些愣愣的,当年还被他誉为“蓝忘机身上的某个部位”的抹额就这样绑在手腕上了,竟然有种不真实感。

见他迷茫的样子,蓝忘机默默捡起了不知什么时候被甩到一边的书,肩负起了读书大任。又过了一会儿魏无羡才回过神来,只听到蓝忘机念道:“被主人叫了名字,仙子甩着舌头,撒开四条腿奔了过来。魏无羡拔腿狂奔:‘好好说话,放什么狗!’金凌道:‘哼!再见!’”魏无羡一边感慨蓝湛的声音真是好听,一边叹到:“这小子和他舅舅还真是一个样,我把江澄惹急眼了他也老是说要放狗,可别扭了。”如果魏无羡生在现代,他会知道用另一个词形容这俩舅甥更合适,傲娇。

“魏无羡道:‘所以我真的很好奇啊。你究竟是怎么认出我的?’蓝忘机淡声道:‘我也很好奇,你记性为什么那么差。’”每一次魏无羡听到蓝忘机和他回嘴都觉得特别神奇,这可是冰清玉洁古板无比,从来都以“不”字开头的的蓝湛欸!

“《莳女花魂》篇载,潭州有花圃,花圃有女……”魏无羡来了兴致,“这么有意思?我也要去试试!”“他为了看清莳花女的脸,到这座花园来,每次都故意吟错诗,惹得莳花女发怒用花朵打他,再把他扔出去,他醒了之后再爬进来,继续大声念错。如此反复二十多次,终于看清了莳花女的脸,但是莳花女也被他气到了,好长一段时间都再也不出来了,看见他一进去就一阵乱花下雨,比奇景还奇景……”蓝忘机一个眼刀斜斜的瞥过来了,魏无羡顿时坐得笔直,“不去,我不去行了吧。”

而接下来魏无羡心心念念的许久的事情就要揭晓了,“对了,你们家的抹额,到底有什么含义?”他似笑非笑,还有些得意。你看,藏了这么久的事我还是知道了吧,还是你心甘情愿读出来的哦。

“姑苏蓝氏立家先祖蓝安有言,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所以,蓝家的抹额,历代以来,除了自己,谁都不能够随便碰、不能随便取下,更不能够系在旁人身上,这是禁忌。嗯,只有,只有……”魏无羡:……

天哪,这个玩意儿,他这辈子都不取下来了!要拿下来就先砍我的手!



评论 ( 20 )
热度 ( 139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