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众人的b站一日游(15)

前文:(14)

没有要完结!没有!不知道为什么贴吧发了老有人问我是不是要完结了……

就是想中间抒情一下,顺便解决一下曦澄嘛……

“哈哈,那道长你这么说?”【哈哈哈哈我阿箐姐姐粗狂的男声】“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啊啊道长!连你都笑我!垃圾洋你给我闭嘴!”阿箐炸了,“抱歉,我不笑了。”晓星尘嘴上说着,上钩的嘴角却一直没落下来。

“我说的,就跟大家说的一样牛奶。对啊,就像低脂牛奶。对啊,全脂牛奶。”发现“阿箐”的声音格外浑厚粗狂,低笑得声音此起彼伏,烦的阿箐直用竹竿敲地。“好了好了,人家小姑娘呢,哪能这么笑,看哥哥给你变朵花。”魏无羡难得良心发现,想哄哄小姑娘,就被温情掀了老底,“得了吧,撩姑娘还不看看你家醋坛子。”蓝忘机周身都降了两个度,旁边的人抖了三抖,只有没感觉的温宁,一脸懵逼。

“不不不不不,说奶昔。奶昔。很好,现在说‘牛奶’。流奶……”【瞄】“哈哈哈哈哈哈薛洋你还有今天!”“成美真是……”“小矮子你说什么呢!?”别人惹不起金矮子他还是惹得起的,薛成美一直是这么想的,直到他看到冒着黑气的聂明玦,以及微笑的特别欠揍的金光瑶,“你没有听到吗,成、美~”薛洋:……

“阿箐,你刚才听到他说的了吗?听到了啊,坏东西说他想要一杯奶牛。奶牛?给他一杯奶牛啊!!!道长!!”“阿箐,能不能安静一点。抱歉,老宋。不,我是说宋道长。”【目送一米九大佬】为什么要着重标身高呢?(金光瑶笑)

“道长!!!给我一杯流奶!!”【为什么更大声了哈哈哈哈哈】薛洋挑衅的看了一眼宋岚,得到了一个不屑的眼神。“你干嘛突然吼我???你就给他一杯该死的奶牛嘛!!!你们讲的根本不是同一样东西啊!!!我们都在讲流奶啊道长!!!不对,你说流奶,然后你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瑶妹笑到长了20厘米】【论家里养了两个熊孩子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晓星尘:谢邀,大概就是一种我还生气啊但还是要保持微笑的感觉吧。

“闭嘴!闭嘴!!!快把剑放下!别这么做,道长!!!你们用武器指着我,就因为我要自杀??这根本不和逻辑!!!”【讲个笑话:清风明月晓星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想拍桌狂笑,可惜没有桌子,他拍的是蓝忘机的大腿。拍了两下自己心疼了,转而去拍江澄的大腿,江澄面无表情的撸起了袖子。

“道长!把剑放下!把这该死的剑放下!”【阿箐,你指谁呢哈哈哈】“我竟然要为了这种蠢事自杀!?你不能就这么死了!天哪该死的!你死了我就得守寡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笑点高的,像温宁宋岚这样的还坐着(人家只是面部神经僵硬好伐!);笑点低的,像魏无羡,已经趴在地上了(不是被江澄打的!)

“喂,你们不想知道出去以后会怎么样吗?”要说谁说话最煞风景那可能非薛洋莫属了,“你会不会看场合说话啊,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阿箐气道。的确,薛洋这话一出就将热闹的气氛毁了个干净。“迟早都会知道的,我不过先一步问出来罢了,怎么,你怕?”“呸呸呸,我都死了这么多年了,怎么可能会怕?你才怕了吧。”是啊,我怕了。

薛洋打心底里鄙视自己的回答,面上却不落下,笑得灿烂。可能是和金光瑶那矮子走得近了些,他笑起来也颇有几分笑面虎的味道。可惜金光瑶是口蜜腹剑,而薛洋是笑里藏刀。就靠嘴皮子的功夫两者高下立决,只消看周围人的待遇便知了,蓝曦臣的愧疚和聂明玦的态度就知道这家伙过得滋润,但分明那家伙抄家灭族的事儿干的可不比他少。

薛洋在心里无聊的诽谤道。

周围陷入了一种莫名的寂静,就在大家以为这一页揭过去了,魏无羡打算再怂恿蓝忘机选一次的时候,那个从一开始介绍完就再没吱过声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那时候诸位自然会顺应天道,回到原本该在的地方。”没等人催,又继续道:“金子轩、江厌离进入轮回下一世平安喜乐;温情需凑齐魂体方可轮回;凶尸已跳出三界,无生老病死,每百年一次天劫;晓星尘、阿箐由于魂魄护养得当,百年内可重归于世;薛洋,魂魄不齐、杀业过重,入地府后由十殿阎王决定去留,入六道轮回,五世之内享尽人生八苦。”

“魂魄缺失?”晓星尘低下头暗自咀嚼这个词,直觉认为这与他有关。莫不是……

“啧,道长想到了什么?”薛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你拿自己魂魄来……”之后的话却怎么也说不下去了。

“是啊,不然你以为凭你那脆的和糖纸似的魂魄是怎么坚持过那几年的?怎么样,要不要和我道谢啊?”

“薛洋,你不要欺人太甚了!”

“小瞎子一边去,大人说话你插什么嘴。”

薛洋没有半点不恼,毫不掩饰他贪婪的眼神,“我也没想要你道谢。诶,道长,你信不信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你想如何。”晓星尘平静道。

“道长欠了我一份如此大的情,不如答应我一件事,在我剩下的这些时间里我想你在义城时那样。”笑容逐渐扩大起来。

“你不要脸,竟然想让道长对你这个仇人和颜悦色!你明知道长一定会因为这个答应你的!”阿箐举起竹竿就要捅他。

“阿箐。”这次制止她的却是晓星尘,他看向薛洋,“我答应你。”

偶尔装一下可怜也挺好不是,所以……再让我得寸进尺一点吧。薛洋笑得贪婪。

“咳咳咳……”一串听起来就很假的咳嗽声打破了这个看起来“和和美美”的场景,薛洋一脸不善的转过头看向魏无羡,而对方只是装作无辜的耸耸肩,一副欠揍的样子。

要说被这番话牵动心神的自然不止义城四人,早在那声音还没说完时,蓝思追就紧紧抓住了温情的手,好像那样她就不会离开了似的。

“阿苑,”温情无奈道,“生老病死是长情。”

“我知,但我还是舍不得。”蓝思追哽咽道,“我好不容易才又见到你。”

千言万语化作一声叹息,温情轻抚蓝思追的头顶,又看向同样满脸不舍的弟弟,忍不住用之间轻点住温宁的脑袋,“你啊,活了三十余年了,还和阿苑一样呢?百年一次的天劫要好好过啊,活得久了,或许,能找到我的转世也说不定。”最后一句不过是一个玩笑话,却让温宁的双眼亮了几分,面无表情的脸上竟能看出显而易见的喜悦,仿佛认定了这可行。

江厌离那边也一样,她一手抱着金凌,一手揽着江澄,眼中含着歉意看向魏无羡,遗憾自己只能再陪他们一点观看“礼物”的时间。直到魏无羡笑嘻嘻的想她摆摆手,才低下头来低声安慰弟弟和儿子,当然,江澄是不承认这一点的。金子轩在一旁咬着小手绢满脸吃味,儿子也就算了,江澄那么大个人了还粘着姐姐要不要点脸啊!

江厌离杏眼一瞪,将金凌扔给了他爹,金家一大一小两个傲娇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半天,愣是没憋出一句话,最后金子轩叹了口气抱住金凌用力的搂了搂,“你很好。”金凌眼眶都是红的,却硬是在脸上摆了一副嫌弃的表情,犟嘴道:“抱得难受死了!”把他爹气得,在他头顶狠狠揉了两把,把原本服服帖帖束起的头发揉的像个鸟窝,才算解气。金凌一瘪嘴,金子轩憋屈的咧嘴,又帮他重新理好了。

一旁的江厌离和江澄却谈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阿澄,有了心悦之人就要去追啊。”江厌离笑得温温柔柔的,说话却一语中的。江澄脑中一个身影一闪而过,他急忙否认道:“胡说,我哪有这种人。”这世间最了解江澄的恐怕只有江厌离了,她眉眼一弯,“若真没有,阿澄便不会这般急着否认了。”江澄被她说的哑口无言。

江澄一开始对蓝曦臣并无好感,或者说是带有敌意的。不为什么,正因虞夫人总喜欢比,近点说,要他和魏无羡比天赋,比同样不学无术却要武艺精通:远些的,就要将他和金子轩、蓝曦臣比,要和金子轩比世家贵气,不与家仆多加接触,还要和蓝曦臣比温文有礼满腹经纶,江澄总想顶嘴,却总是说不出口。父亲的严厉管教与偏爱魏婴,他心里的天平不断倾斜着,害怕有一天连母亲都不喜他了。


评论 ( 16 )
热度 ( 103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