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先知(十八)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魏无羡肚子里打着各种坏主意,忍不住在他下巴上搔了一下,笑道:‘看我干什么?好看么?’”魏无羡得意,可不就是看我好看!得意过后又莫名心虚,这动作……怎么都像是在逗猫逗狗,自己做做也就算了,偏生还被当事人看到了,真是天要亡我。

“魏无羡把布巾扔进水盆里,道:‘洗完脸了,你要不要先喝点水?’身后没动静,他回头一看,蓝忘机捧着水盆,已经把脸埋了进去。魏无羡大惊失色,忙抢回来把水盆挪开:‘不是让你喝这里面的水!’ 蓝忘机平静淡定地抬起头,滴滴透明的水珠从下颌滑落,打湿了前襟。魏无羡看着他,心中一言难尽:‘……他这是喝了还是没喝啊?蓝湛最好是酒醒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不然这辈子算是没脸见人了。’”被鉴定为这辈子没脸见人的蓝忘机耳垂通红红晕竟有爬上脸颊的趋势了,拳头捏得死紧,魏无羡一边想笑一边却恨不得此刻化为一颗尘埃,让蓝二公子眼不见心不烦,玄武洞那一咬可是让他记忆犹新,永生难忘。

完了完了,不是要灭口吧,吃完了就翻脸不认人啊!就在魏无羡想法跑偏出十万八千里开外的时候,蓝忘机深吸了一口气,渐渐平静下来了。不得不说,蓝家人涵养就是好。要是有人把他当年被狗追的屁滚尿流的事描述给蓝忘机听,他一定会躁得慌,然后把这么干的人揪出来,先揍个半死再说。

“魏无羡忽然了然了。他取下避尘,心道:’刚才我指着自己,蓝湛是把我说的‘这个’理解成了我背着的避尘吧。‘”魏无羡忽然觉得以前的那些姑娘都白撩了,表现得这么明显了还看不出来,真想扒开自己脑壳看看,重活一次是不是哪里撞坏了。他心里诽谤的欢,对嘲讽自己,这件事上毫无半点心理上的不适。

“蓝忘机一把抓住他拿着避尘的那只手,浅色的眸子直视着他,轻轻喘了一口气,咬字用力地重复道:‘……想要。’魏无羡明知他醉得一塌糊涂,明知这话不是对自己说的,可还是被这两个字砸得一阵手臂发软,腿脚发软。”“蓝二公子真是厉害,当初姑苏那会儿你要是这么干,羡羡一定忍不住投怀送抱,早就是你的了。”“别说了。”蓝忘机闭上眼,羞红了脸。

“好像自从回来之后,他每次想像以前那样戏弄蓝忘机,最终都变成了自作自受。不应该啊?!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魏无羡幸灾乐祸的笑了出来,对另一个自己毫无同情心。

“这次,魏无羡一夜都没合目,睁眼,硬撑到第二日卯时之前,感觉通体那阵酸软酥麻过去了,四肢也能动了,便从容不迫地,在被子里脱掉了自己的上衣。”魏某人嘴角抽搐,觉得这个描述很有问题,他现在也是通体酸软,但与书中经历的事可是全然不同的。

见自己没缓多久又开始逗蓝湛,魏无羡深深体会到了当初江澄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作作作,就知道作,迟早把自己作死!当时他还调侃江澄有着老父亲般的苦大仇深,浑然没察觉把自己骂成了人家儿子。

“有个小朋友似乎跑累了站累了,也蹭到台阶旁,和魏无羡并排坐下,摆了摆手,和事佬一般地道:‘好啦好啦,都不要争了。我是夷陵老祖,我最厉害。我看就我勉强一下,做了这个老大吧。’”魏无羡:……这小朋友脸皮厚这点学的真像。心里又诽谤了蓝忘机一回,正主才终于来了,见自己难得说有正事,魏无羡竟有种不真实感。

吃人堡一事算是告一段落了,魏无羡有些意犹未尽的翻开下一章,直接读起来。

头几段是对蜀东一带的描述,这么多年魏无羡怕狗的毛病一直没好,还变本加厉,提到“狗”这个字就浑身不舒服,这寥寥几句中还好死不死的提到了狗,使得他读得飞快,恨不得赶紧掠过这一块。

谁知过了这部分还不够,见自己说去问村民,有不良前科的魏无羡吐了吐舌头

“蓝忘机远远盯着那边看,等了半天,也不见魏无羡有回来的意思。他慢慢低下头,踢了踢脚旁的一块小石子。

……

顿了顿,他又道:‘含光君,你这样看着我干什么。那盒胭脂是不算好。但现在我又不比从前,整天身上带一堆花花草草钗钗环环到处送姑娘。真没别的能送的了,有总比没有强。’像是被唤醒了什么很不愉快的回忆,蓝忘机眉尖一抽,慢慢扭过了头。”魏无羡“嘿嘿”笑了两声,趴着问:“蓝二哥哥这是吃醋了?怎么老是吃醋,以后不叫你蓝湛了,叫蓝醋哈哈哈……唔!”蓝忘机实在对魏无羡这记吃不记打的性子无奈了,从从容容的禁了言,接过魏无羡手上的书读起来,端得一派端方雅正,徒留魏婴一人憋屈的满地打滚。

罢了……魏无羡翻着白眼装死,多来几次可能就习惯了吧。

“这道影子来得极其突然,紧紧擦着他的身侧跑了过去,刹那间就消失在了浓雾里。避尘自动出鞘,追着那道身影而去,倏地又收回来,合入鞘中……”随着剧情慢慢紧张起来,魏无羡就不折腾了,翻身坐起来听着,反正蓝湛总不会一直让我闭着嘴,他才舍不得呢。他光棍的想着。

“魏无羡道:“你们是怎么聚到一起的?结伴出来夜猎?”金凌那个看谁都不顺眼、跟谁都要打架的横性,又和蓝家这几名小辈有点摩擦,怎么可能相约一起结伴夜猎。”“唔唔唔!”魏无羡突然闹腾起来。因为他想说话的时候发现,蓝忘机真的没有给他解除禁言!可啪!

“抱歉。”蓝忘机低声道,替他解了禁言。终于能开口的魏无羡滔滔不绝起来,“这几个小朋友绝对不可能一起夜猎的,虽然我这便宜外甥没出来几次,但是他爹和他二舅我还是知道的,这小子就像个会走的炮仗似的,别人一碰他就炸!”一边说着,一边做出“噼里啪啦”的口型,来逗蓝忘机。“我觉得有人故意把他们引过去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们’之前猜测有两拨人在暗中操纵,挖坟的是一波,那么引小朋友们走到一起的一定是另一波。”看到蓝忘机同意的点头,虽然说得只是最浅显不过的道理,还是让他得意的挑了挑眉。

“幕后之人不仅引来了蓝家金家的小辈,其他家族的也不少,这些小辈被困以后定会放信号烟花,此地的异象自然会被世家发现。从此看来,好兄弟和我们关系不大,那人根本不在乎是谁发现。”

蓝忘机颔首,继续念下去,“附近一片‘唔唔’、‘呜呜’,表示都在。蓝忘机冷冷地道:‘喧哗。’竟然一次性禁言了所有人……”“蓝湛,我有个问题!”魏无羡突然道。蓝忘机有些诧异,这人从来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唯一几次规矩些懂得发言前要问都是……“前面不夜天那里我要吹笛子的时候你怎么没想起来要禁我言,你要是禁了,我不就吹不了笛子了吗?”

蓝忘机:“……”我又没经历过,我怎么知道。

某人问完以后就坐好,装出一副乖巧的样子,只留了双眼睛滴溜溜转着,一股子坏水全藏里面了。

“事实上,是出现过的,而且,不止一次。有一种凶尸恶灵,他的确无法操控,也无法驱赶。那就是——已经处在阴虎符控制下的凶尸恶灵!”这番猜测一出,魏无羡装出的乖巧样就全盘崩溃了,“不是吧!”太阳穴一下一下跳着,魏无羡使劲揉了揉,觉得自出生以来脑袋从没这么疼过。爷,您就好好呆着别出来刷存在感了行不?

要真是阴虎符闹出的事儿,世家的人知道他重生了岂不是又要围剿一次?

可惜虽然猜的八九不离十了,这里头还是没有明说是否真的是阴虎符,魏无羡只好耐着性子听下去。

“刚才走尸喷粉,他刚好想开口说胡,嘴里进了不少粉尘,顾不得仪态,一连‘呸’了好几下。走尸身上喷出来的东西那可非同小可,粉末必然还在那片空气中肆虐,如果贸然靠近,吸入肺腑,可比进了嘴还难办。”“你家孩子怎么乱吃东西!”蓝忘机无奈,明明是不慎吸入了粉末,怎么被他一说倒好像是蓝景仪嘴馋自己尝去了。【蓝景仪:QAQ】

“远处传来轻轻一声闷哼,似乎被伤到了要紧之处,这明显不是蓝忘机的声音。蓝忘机道:‘怎可能。’”魏无羡轻“啧”一声,“这么骄傲,不像你啊。”转而嘴角一勾,“不过我喜欢。”


评论 ( 23 )
热度 ( 133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