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众人的b站一日游(12)

视频链接:江澄拍门曲

前文:(11)

“情窦开,不可说,伤春宿雨镜乍破容易别,无情客,此阕送去添秋色荷争红,水拟波,江深独一舸非情薄,花落两方各因果”【姐夫好帅啊】【金子轩排名第三在羡羡前面呢当然帅啦(羡羡可能是太熊了hhh)】【或许金子轩并不是全世界最好的,但是对于师姐来说是最好的就足够了】,魏无羡瞪着通红的眼眶反驳道:“我哪里熊了?!”却因为含着泪水的眼睛看起来像是在软绵绵的抱怨,蓝忘机忍不住在他脑袋上亲了一下,表示他一点都不熊,很可爱。

江澄面无表情的指着他们问自己姐姐,“我真要和他们一样找个黏糊糊的伴儿。”江厌离微笑,笑容中隐隐有着妈卖批三个字。

金子轩表示上面三条都是夸他的为什么他一点戏份都没有!

心疼自己,并且抱紧媳妇。

“诗相酿,酒相佐,佳宵期赏几吟哦且撷与,明秀地,折裁鸢纸束春风烫风雪,归帖箔,欢喜迟消琢待案举,人间齐眉歌”【金子轩其实也很好,阿凌很像他父亲】金凌眼眶一热,从小除了舅舅和小叔叔就没人管过他,爹娘对他来说就是一副画像,其他的全靠自己猜想。小时候缠着舅舅还能听到一些关于娘的故事,知道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但是关于爹的事知道的就少了,舅舅讲到他就不是很高兴的样子,小叔叔也说自己和爹不熟,久而久之,爹在他脑海里成了一幅模糊的影像,即使见面了也显得生分。

“明渠尽揽天不夜,结发入鬓雪斟良辰,意同盏,合馀年皆安”【窝草,帅哥你谁啊?!】【原来金子轩这么帅!!?】金子轩:“他们对我是有什么误解吗?!我帅这件事很特别吗!?”魏无羡和江澄难得站在统一战线上对他报以嘲讽的笑声。

【前方高能前方高能前方高能!】魏无羡还没想清有什么高能的时候,“厌离……”他的笑容凝固在嘴角。

“斜钗落,不归客,青石掷湖暗生波临喜帖,飞尘血,争与朱砂各殷色惊过雁,止啼莺,思而难不歌当厌离,死生两方各因果”魏无羡的手无意识的捏紧,忽然被蓝忘机一带,直直落进了他怀里,手上一凉。蓝忘机一手盖在他的手上,一手一下下轻抚魏无羡脊背,随着他的安抚,魏无羡渐渐放松下来,蓝湛知道现在安慰是没有用的,只能靠他自己。

“凭旧赋,嘲痴者,潇潇不语几听得蘸数夜,絮雪起,饰笔华年好余生何夜曾,遣风徊,拥月频敲梦何梦曾,拓约独寄我”【金子轩是当年整个金麟台唯一挂念过金光瑶的人】看到这句,金光瑶的笑有些僵硬,宽袖下的手微微收紧又放松下来。

“……阿羡。你之前……怎么跑的那么快……我都没来得及看你一眼,和你说一句话……我……是来跟你说……阿羡,你……你先停下吧。别再,别再……”【我宁愿师姐骂他一句或者打他一掌啊】【图返乡到,师姐死前也没和江澄说一句话】方才止住的泪水又决堤似的落了下来,“师姐……”魏无羡呢喃着抱紧了蓝忘机,泪水洇湿了蓝氏的白色校服,他第一次如此直观的知道自己死这一次并不能补还江家给予自己的情谊,反而欠债良多,无论是蓝忘机还是江澄,他这辈子都还不清了,也……不想还了。

之后三天两头往莲花坞跑又被江澄赶出门的事儿就不提了,都是后话。

“若江海,需壮阔,啸剑添戈汇高声瞬疾间,窃花好,常夜短簇千窗火无闻诗,无相酒,无客往来歌忽醒彻,谈晏谁与赴山河 若群山,需峥嵘,不与天争岁暮多撷叶莲,晴雪坞,摘云万里同君濯

道早别,道枉寻,道久忘归者当厌离,与天地共托”【金子轩早别,江澄枉寻,魏婴久忘归】

“你好啊,我叫江厌离。”

直到乐曲声完全结束,屏幕黑了下来,魏无羡才有动作,他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指看都没看,径直点了旁边的一个视频,又将手缩了回去,完全不知道自己点了什么。

“魏无羡! 别躲在书阁不出声 我知道你们在里面你有本事被天天 怎么没本事反攻啊? 死给! ”冷不丁被一个女声被喊到自己名字,魏无羡抖了抖,如此气势恍若虞夫人在世。可细听这词又不像是虞夫人说得出的话,一看果真,“江澄拍门曲?”再看兵荒马乱的弹幕就全知道了,不得不说,模仿的还挺像。

【舅舅,自己人,别开腔】被刷了一排,上次这样让江澄闭嘴还是讲方言的时候。再仔细一看,“啊!蓝湛!有有有狗啊!”“哪里?”蓝忘机问他,“就是屏上江澄脑袋上那些,有四只狗啊!二哥哥你快亲亲我,亲亲我就不怕了。”江澄被这人如此强大的神经和不要脸的精神怔住了,一时间都忘了骂街。“你有本事被天天你有本事反攻啊 别躲在姑苏不出声 我知道你在听 哼哼 你有本事抱蓝湛你有本事抱狗啊 别装娇弱不说话 我知道你不敢 呸 ”看见魏无羡缩进蓝忘机怀里还噘着嘴索要安慰,又被歌词一激,抄起紫电就想抽人,又被蓝曦臣拦住了。“江宗主冷静!”暴怒的江澄说话并不经过脑子,“我怎么冷静?你倒是冷静一个给我看看?!”我不冷静怎么能一直保持微笑,蓝曦臣想。

从前因为大哥和三弟的关系,姑苏与云梦的关系并不深,后来围剿乱葬岗时他们才有所交结,魏无羡受万鬼噬身而亡,这是他第一次知道一个人表情能有如此丰富。江澄那张脸上充满了愤恨喜悦哀伤与茫然,仿佛天地孑然只余他一人。之后大哥暴毙,他与清河关系稍淡,又传出江宗主魔怔,四处搜寻修鬼道之人鞭打责罚,性格阴鹜的传言,彻底断绝了他与之结交的想法。再后来……金光瑶身死,他闭关不出。

如今再想起,若不是这莫名其妙的一趟,他可能永远也不知道江晚吟此人还是一个真性情,想到此处,他宛然一笑。“你……想说话就好好说笑什么笑!”红晕渐渐爬上脸颊,江澄别扭的别过脸。该死,这张脸杀伤力简直太大了。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去死去死吧! 魏无羡!不要脸!王八王八王八蛋!”虽然知道这是在骂他,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脑袋,跟着节奏摇头晃脑。【月下忘羡秀上天,江澄与狗对愁眠】不不不,现在江澄对着的是蓝大。

“好哇 你们太好啊 你们太好啊 今天我来算总账!算总账! 是你说双杰一起走你说谁先脱团谁是狗但是你!转身就跟蓝二跑路!卧槽!当初吟风对月把盏引弓执箭射落纸鸢坞湖泛舟荷下采莲 灾祸临门甘苦同担鬼手化丹命多舛万鬼同哭射日灭焰 问灵十三可有故人还”魏无羡很想问问那姑娘,你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不累吗,他看着就要晕了啊。

“死给死给死给呸 去死去死去死呸 呸呸呸呸呸呸 ”【蓝大,快把你媳妇抱走!】江澄瞬间就炸了,“谁他|娘是他媳妇儿!”魏无羡好心提醒他,“不是他娘,是你。”“滚,他那张脸怎么着也是他当媳妇!”魏无羡一脸同情,“师妹,恭喜你,你弯了。还有,当年我也是这么想蓝湛的,结果是什么,不用我说了吧?乖,以后伤药问师兄拿。”江澄险些一口气没提起来,逮着魏无羡就想抽一顿。

蓝曦臣:喂喂,当事人还在这里呢,你们就这么说我。

“你真好哇魏无羡 王八王八王八蛋 有本事守约啊 躲在蓝湛怀里不出来算什么好汉 那你就给我出来! 有种的你就给我出来! 出来!死给!出来!”【金凌,快把你舅舅带回去】【兄弟们,别找金凌了,他和思追跑了】江澄又回想起来自己家的猪跟着白菜跑了,一时间心力憔悴。

“伉俪情深?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死给!魏婴!出来!我一个紫电就抽死你 对 抽死你! 你们两个 又在秀什么恩爱什么天天 什么抹额 真|特|妈|的辣眼睛啊 死给!”【来自江澄的怨念】“江澄,”说实话魏无羡正色起来还是挺唬人的,纵使江澄知道他这时候说不出什么好话也放下了紫电,“你老实说,怎么知道天天和抹额的,是不是偷听我们墙角了!”魏无羡果然是魏无羡一张嘴说出的话能气死人,江澄的脸色忽青忽白,还是觉得忍不下去。“魏无羡!今天我不打死你我就不姓江!”因为过程太过鸡飞狗跳,我们直接看结果,“师妹,不如你改姓蓝吧,我觉得也挺好……”

“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呸 呸呸呸(去死)妈的死给! 永不背叛,当初说的甜说食言就食言,死给不要脸! 遭报应了,知道天道轮回吗 你就活该被天天! ”“诶诶诶,别乱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和江澄表白呢,我可是有家室的人。”

“我不生气 我不糟蹋我的情绪 我也不为你沥血呕心 我不生气 我还要撑起江家颜值你为什么要玩个慷慨无私,你为什么要全瞒着我! 你可以乱搞基,我为什么不可以溜仙子!王八蛋!”“舅舅,你还记得仙子是我的吗?”金凌瑟瑟发抖。【不是…前面让成美抱舅舅走的是几个意思】薛洋和江澄对视了几秒同时别过脸去,做出一个要吐的动作,“道长,我错了!我们回义城吧,不去义城去云游四方也成啊!不要待在这个鬼地方了!”晓星尘忍俊不禁。【舅舅冷静!你还有仙子啊!不对,仙子和小苹果跑了!】江澄花一秒想了想小苹果是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你别看我啊,我也不知道!”魏无羡一脸懵逼。“这……跨物种之恋啊。”

“你有本事抱蓝湛怎麼没本事抱狗啊! 别躲在姑苏不出声! 我知道你在听!呸!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去死去死吧! 狗男男!狗男男!别躲在姑苏不出声! 妈的!妈的!妈的!妈的! 死给!死给!死给!死给! 天天!天天!天天!天天!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舅舅怕不是喝了假的天子笑】

“你有本事修鬼道你有本事出来啊别躲乱葬岗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听! 生死不悔且问灵 缘深两处共长情哈哈!真是一场好戏啊!”妈|的,终于结束了,所有人都这么想到。


评论 ( 27 )
热度 ( 139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