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西风

cp洁癖,不拆不逆。
不接受任何转载或搬运

© 暂别西风 |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众人的b站一日游(9)

视频链接:逢雪怜牡丹云深不归鸿

前文:(8)

为了照顾所有人吃饭的情绪,魏无羡特地选了一首看起来比较正常的歌听——《逢雪怜牡丹》。

金凌看着眼前一排排写着【大小姐】三个字的弹幕眼前发黑。“长夜漫漫长夜入林乱惊鸟【蓝景仪:是惊鸟乱入林!金凌:要你管!】”魏无羡摸着下巴,靠在蓝忘机身边,往耳垂吹了口气,“金凌这句没唱错啊,景仪这功课没做好,该罚!”蓝忘机顺着他的话煞有其事的颔首道:“嗯。”

没有一起过来的蓝景仪:我有一句mmp不知当……含光君我错了!

“过眼不见过雁山秋云共扰坞中友尚来早秋日好天欲晓【蓝思追:阿凌的友是指我吗?】恨风来疾零落满塘叶莲不扫”讲真,要是他们还没暴露这句话听起来还蛮正常的,但是没有如果。再配上飘过的几句【不,你是夫!】【君子如兰,思君可追】【云深不知处上梁不正下梁歪,一条道弯到家】怎么听怎么暧昧,“凭什么蓝愿是夫!”金凌不服。“凭你是大小姐呀?”魏无羡逗他。“我们江家出一个你这样的就够了!”江澄不屑道,显然他觉得蓝思追这么温和一定肛不过金凌。

不你错了舅舅,江家出了三个。

“看雪浪初绽回春薄寒方觉春日早去岁坐拥花怀里今时不肯错佳宵如牡丹丛出群芳过盛易夭化作雪泥香先销【金光瑶:阿凌又长高了】若尽寻清道又有几分计较几分讨”【瑶妹:嫉妒使我分尸】【瑶妹你羡慕了吗?】【阿凌又长高了,我都快看不见了】看见这几条,金凌忍不住瞟了一眼坐在聂明玦身边的小叔叔,笑出声来。金光瑶看着自见面后第一次对着他笑的金凌长舒了一口气,回以一个微笑。

【抖剑嗡鸣出鞘前尘恩怨难了陷泥沼秋风催落叶落叶不惜扫燃叶深巷里怪秋风太计较眉间一点桀骜落入红尘未料覆辙重蹈秋晚霜入骨余花开俞好我怀赤子心生死亦难盗】金凌眼眶微热,他一直以为自己在他人眼里就是一个被人宠坏的公子哥,所以总是对“大小姐”这个外号极为反感,没想到界外会有人觉得他好。

“长夜漫漫长夜月明共我照过眼不见过雁旧曲故人调 ”刚有些感动的金凌被一堆表白羡羡弹幕下的眼泪都憋回去了,胆子那么大,仗着含光君不能破碎虚空是不是?“坞中友尚来早春日好天欲晓微风来徐莲香自留满池清晓”【蓝湛在一定意义上,是金凌的舅妈。师姐把魏婴当做亲弟弟。】金凌看着眼前面若寒霜的“舅妈”觉得嗓子都要给冻住了,哪里还叫的出来。

“看雪浪初绽回春薄寒乍来夜惊眠天地一叶失魂客清风吹梦至枕边恨尔所怜非芥蒂前因无缘丹砂一点醒我眼欲迎寒霜扶摇上几分憾慨几分全【金凌:若我这一剑削不下她的头颅,便要死在这里了 ——————死就死!】”江澄先前还好,听到这句面色沉了下来。豁,这倒霉孩子当时就这么想的哈,要没有魏无羡在那,那不是早就去和爹娘团聚了!越想越气,给金凌脑袋上敲了一个爆栗。“舅舅!”金凌捂着脑袋委屈,虽然在看当初的确是挺傻的,“蓝愿,你笑什么!”“你傻还不让人家笑了?”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舅舅好想卖掉啊,卖给大舅妈他哥算了!

“抖剑嗡鸣出鞘清正还望我辈待今朝借冬水洗剑冬水随春老取水倚江岸恼春日来甚早江湖游荡一遭三五知己喜交肝胆相照平生百味苦临寒骨更傲我怀赤子心生死亦难盗”【抱起羡羡就跑,结果蓝二哥哥单手就把我撂倒……】【前面的,二哥哥不仅把你撂倒,还把你扔了出去】【不仅扔了出去,还踩了两脚】金凌:……说好的我的专场,你们撒什么狗粮!

“魏无羡:阿凌!你舅妈呢!江澄:滚!”“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魏无羡头一次被自己的菜呛到了,“你舅妈在我边上呢哈哈哈哈”。

金凌看着在魏无羡边上的蓝忘机和蓝曦臣陷入了沉思。

“衔杯一饮同邀三山五岳倾倒天光万里共扫七分薄云剑挑离厌归岁华老飞轩陈年色凋【江厌离/金子轩(微笑):阿凌】怜我遗孤应怜笑我年少贪笑不足外人道”【阿凌,原本应有最好的爹娘】气氛陡然沉寂下来。

【当年姐夫可是帅过羡羡和舅舅的】江厌离先轻笑了起来,再然后是金子轩,然后几个人都笑了出来,魏无羡笑得眼泪都下来了,像是要把所有的笑容都留下来给师姐。“便洗耳听君相告三五知己喜交行乐须及早四海远名扬此间独逍遥江湖游荡一遭临歧处莫自扰苦执孤棹深行红尘里所知在远道我怀赤子心生死亦难盗”【金家人取字永远女孩子气】“咳咳,说起来金凌的字是谁起的?”这话题转的生硬,但几个人还是很配合的转头看向了死命狂笑的魏无羡。羡羡:啊?( ⊙ o ⊙ ) 

“好啊,当时你们两就不清不楚!”“我冤枉啊,虽然是很想但是那时候还没和二哥哥在一起呢!你可以归结为同性相吸!”“我呸!”

蓝忘机:魏……远道?  某人背后一凉。

魏无羡一拍脑袋,发现看过写自己的、江澄的、金凌的就是没有自家二哥哥的,抱着那不知是什么的东西一阵乱翻,终于找到了一个视频——《云深不归鸿》。

“世人俱明我故忍涉艰楚君子皎如珠”魏无羡排除了一切夸赞双璧的弹幕,愣是看到了一句【君子叫如猪】,立马笑瘫在蓝忘机身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能再吃东西了哈哈哈哈哈要呛死的!”搞什么啊,我们只想看一个正经的视频!

“何知信字颠倒糊涂恩义相失错付”蓝曦臣未受魏无羡逗笑的影响,幽幽叹了口气,转眼看见金光瑶捂嘴在聂明玦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使他面色稍霁,忽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世人皆知我固风节贯骨逢乱不归处何患人间请君无路为情困不得出”魏无羡想了想说:“这个声音像当时姑苏求学那时候蓝湛的声音,就是温柔了不少。”“你不喜欢?”蓝忘机面无表情的问。“喜欢喜欢,我怎么可能不喜欢!”

“忘机弦可泠泠语催云斜入绿梯避尘锋能声声泣待之犹可和笛”【羡羡盯得那是避尘剑柄吗】其他人虽然一头雾水,但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恋爱的酸臭味,纷纷表示辣眼睛。只有蓝曦臣脸色一白,“忘机,你……”

“云深明为人间景偏惹尽寒山意叹南风未透我情过往客灭如烟云”【你们好,我是蓝二哥哥老婆】“世人皆知我固风节贯骨逢乱不归处何患终日枉念甚苦为情困不得出”【前面说蓝二哥哥媳妇儿的,拔剑吧!】魏无羡觉得手痒。

羡羡:啊,我的切瓜随便呢?

蓝大表示不知道为什么我成了布景板,再见再见。

“满堂客骤然惊忽知我危乎逢乱必归处为情一字肯堪世误我甘行多歧途”“朔月摘云作行衣温言以涤清璧朗然书声宁我息箫鸣方濯我心”【蓝曦臣吹箫哈哈哈】魏无羡一下笑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要笑死了。”蓝曦臣不明所以,一脸懵逼,“啊?”蓝忘机面色如常,即使不知道也不打算知道。江澄好像明白了点什么,想着怎么把他人出去不要丢江家的脸。

“藏书虽纳天下事难解愁累成迷寒灰映雪两皆白一朝散尽当共憩”蓝曦臣觉得吧,当着人的面烧他画像不太好,真的。“世人俱明我故忍涉艰楚君子皎如珠何知信字颠倒糊涂恩义相失错付 座中客步下踌躇知我恍惚但叫君心误临破迷雾偏生却步愿剖心相对初”蓝曦臣陷入沉思,但是双眼无神的盯着金光瑶的脸。“二哥,”金光瑶以拳抵唇,轻咳一声喊道:“我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了。”“啊?”蓝曦臣没反应过来,“啊?!”他看了看金光瑶,又看了看他边上的聂明玦,好像懂了什么。

吓死我了,你死前那几句话弄得我以为你喜欢我呢,还特地闭关想怎么写信烧给你,好委婉一点拒绝的——不好意思,这只OOC的蓝大我抱走了,你们就当没看到吧。

江澄:妈的,又一对死给?!

“世人蒙蔽双目知也何如生死本清楚蜚语缠身更应规束屑亦不屑肯顾君子行世如故雅正身负当慨然相赴三祭故人举酒而祝当同浇故地土”【话说四大家族除了江家都要绝后了啊】【前面除了江家都要绝后的有考虑过晚吟几时才能成婚吗?】江澄突然想将自己唯二的两点要求削成一个。


评论 ( 50 )
热度 ( 165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